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界美术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298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范光陵不认同英国霍金称人工智能可能取代人类

已有 1285 次阅读2017-11-4 03:07 |个人分类:电脑|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范光陵, 霍金, 机器人 分享到微信

霍金像

 

英国伟大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担心人工智能可能会取代人类。

 

范光陵与美国老布希总统谈明日世界

 

中国电脑之父范光陵说:“不要低估人类的智能和适应力!人工智能 (AI)不会取代人类,只会加强人类!人类会被强化或扭曲,但不会被机器取代。“机器取代论” 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就被世界所恐惧,被呼喊!但现代人个个都成了 “人工智能手机” 的 “低头族闺蜜”。尤其是现代年青人分秒离不开手上的人工智能手机,而此一机器也確是人类忠实能干的朋友。我们爱它,它也爱我们!

 

斯蒂芬·威廉·霍金(Dr. Stephen William Hawking),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

 

霍金21岁时患有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卢伽雷氏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1979至2009年任卢卡斯数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黑洞,证明了广义相对论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积定理,提出了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统一20世纪物理学的两大基础理论——爱因斯坦创立的相对论普朗克创立的量子力学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

 

英媒称,世界知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担心人工智能可能会取代人类。他说,有人会创造出一种不断自我完善的人工智能,直到最终优于人类,这样做的结果将是一种 新形式的生命。

 

中国范光陵 Dr. Kenneth Kuanling Fan (Fan Guang Ling)非常敬佩霍金.  

 主要是這位充满创意仁爱为本的中国人对這位英国人强大生命力强大假想力的敬意。

 

范光陵曾在美国应世界级大亨 霍华德休斯(Howard Hughes)之邀,以世界三大计算机大师身份,于20世纪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市沙漠大饭店举行之IEEE世界计算机会议上任世界三大主讲人之一,也是唯一的东方主讲人。主讲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的中国电脑之父范光陵院士,他曾在美国名校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大学作博士后 Cybernetics 人工智能与电脑文化研究. 范光陵院士曾与美国名校普林斯顿大学合作电脑动漫及人工智能研究. 又与台北市阳明山上中国文化大学张其昀校长开办中国人第一个电脑研究所,在台中市逢甲大学与张希哲校长创办中国人第一个工学院电子计算科学系。在台北市士林与銘传大学包德眀校长开办中国人第一个商㐀电脳科,他对人工智能与文化产业合作的前景充满热情。

 

 

半人工智能人

1988年两岸首次破冰之旅领头第一人范光陵院士说:中国人夠聰明,当政者有魄力,又是一个世界最大的网民国家,能在 “人工智能文化” 领先世界而且 “江山代有 奇人,奇物 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范光陵说人类的适应力极大,极强。 当年他创造 “电脑”一词时,无数人反对称“脑“。认为这只是一个计算 ”机器“ 而已。現在又认为它的 ”脑子“ 聰明到会消灭人类。不会的!!!

 

西方文艺复兴推倒了旧时代,新的工业社会出现了此一工㐀社会被打倒了,更新的社会又出现了。现在世界新秩序下,中国新领军世界的机会来了!

 

范光陵于20世纪在美国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麦卡塞先生召开诗文及电脑会议,在泰国与普拉蓬国王召开首届国际电脑会议,与蒋经国主席商讨经济与科学建设时,社会大众悲呼防止电脑消滅人类工作且鈍化社会。多少,多少年过去了,我们却得到一个人人手上一部小 “电脑化人工智能手机” 的大社会,而且许多人成了 “低头族”,乐在其中。

 

世界上,但丁,米开朗基罗,莎士比亚,达芬奇,歌德,华盛顿,诺贝尔,丘吉尔,范光陵同被称为世界 “文艺复兴人,范光陵与高更,莫内,马蒂斯同被称为近现代世界十二大画家,与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中国诗歌之父屈原,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同列为教科书及复习资料上的 “中国电脑之父”

 

范光陵在美国,意大利,瑞士主持世界文化大会,世界诗人大会,世界艺术大会,世界和平大会。又是中国历史首次世界诗人大会及文化化大会主席 (2005年山东泰安市及东岳泰山). 2015年他又在安徽安庆潜山野寨中学及天柱山举行世界诗人大会及文化大会分会㘯。

 

范光陵与丹麦女王夫亨里克亲王热情商谈世界大会,并与地方领导张劲松,梅耐雪,涂高生等,野中领导徐汉夫,徐富贵,朱太平等师生1500人交流。为响应中央振兴中华传统文化,大会全体读孔子孝经精编,并赞扬名校潜山野寨中学首建孔子孝经碑. 建议推动孔子孝経碑及相关教育,南岳书院,碑林等. 范光陵在天柱山宣布响应全面振兴文化,发展 “电脑文化”,“云电脑及机器人时代之人机关系”,追赠中国十大世界桂冠诗人:屈原 汉武帝 卓文君 曹操 李白 杜甫 陆游 胡适 徐志摩 汪国真。并宣布当年在东岳泰山的中国首次世界诗人大会决议,尊重汉武帝旨意, 以天柱山为南岳。2015-12-23 在天柱山拜祭。范光陵博士同时与世界计算机多元处理创意人之一姜范一陵博士,姜达观教授,邱绣陵理事长,犮明家范又陵博士,倪如珍博士,范晋董事长,李华燕女士,范融教授,彭长缨女士,范诚教授,严晓玲女士,范代希博士,范培希大学讲师等先后拜祭父母世界桂冠文人范苑声博士及世界桂冠诗人李国彝博士。

教科书上中国电脑之父图片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霍金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担心人工智能可能会完全取代人类。 如果有人设计计算机病毒,那么就有人设计不断自我完善、直到最终超越人类的人工智能,其结果将是一种新的生命形式。

 

早些时候,他呼吁要控制技术的发展,防止科技毁灭人类,还说人类需要迅速找到潜在的威胁,避免人工智能不断升级和危害文明。2015年他还曾担心人工智能迟早会强大到最终可能会无意中杀死人类的地步。他说:“人工智能的真正风险不是它的恶意,而是它的能力。一个超智能的人工智能在完成目标方面非常出色,如果这些目标与我们的目标不一致,我们就会陷入困境。”

 

中国电脑之父范光陵院士也认为人工智能是技术高度密集的一个领域,

 

霍金称担忧随着不遵循人类意愿行事的超级智能的崛起,强大的系统是否会威胁到人类。霍金觉得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文明史的终结!霍金又说除非人类学会如何避免危险。霍金希望人类要认清自己在影响当前技术的未来研发中的位置,呼吁国际条约的支持或者签署呈交给各国政府的公开信,希望科技领袖和科学家极尽所能避免不可控的人工智能的崛起。

 

霍金表示人类还应该扮演一个角色,确保下一代不仅仅有机会还要有决心,在早期阶段充分参与科学研究,以便他们继续发挥潜力,帮助人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的世界,即学习和教育的重要性时,“我们需要跳出 事情应该如何 这样的理论探讨,并且采取行动,以确保他们有机会参与进来。我们站在一个美丽新世界的入口。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同时充满了不确定性的世界”。

 

范光陵呼吁: “不要低估人类自己的智能和适应力!人类不会毁灭!他又说人类只会从一个社会过渡到另一个更智能的社会,我们可以从今天的 “半智能社会” 过度到未来的 “智能社会。 正如当年我们从新石器时代过渡到游牧社会,农业社会而工社会。也正如二战末期,有了可以毁灭人类的核子武器,人类却至少迄今已经享受到七十二年的无世界大战时期(1945-201772年),甚至会超过百年无世界大战。但是战争毁灭性较低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无世界大战时间只是1918-193921年。

 

范光陵认为人类不但不会灭于人工智能之战火,可能更激发智能和创新,而带进 “新文艺复兴时代”. 其中可能包括 “第二次西方文艺复兴”  “第一次东方文艺复兴

 

今天,东方及世界大国 - 中囯的 “天命來了”.

 

我们可以带领 “东方文艺复兴” 的起飞!协助 “第二次西方文艺复兴” 的落地 - 西方要了解与东方中国携手同进的 “世界文艺复兴 World Renaissance”。

 

范光陵主张在目前的人工智能时代,以AAC(AI+Culture+Art)“人工智能+文化+艺术” 的一带一路大方向,引领21世纪世界文化风骚?他要以中国诗画合一艺术哲思加在油画上,成为世界首创的诗意油画 Poetic Oil Painting. 而使中华民族成为世界文化艺术主流。

 

意大利会议上范光陵发表对世界,未来,科技,文化,艺术的演讲,左起主持人,范光陵,弗朗西斯科教授,王鹏飞博士,羽翼,陆嘉禾,程连凯,焦日明

 

范光陵院士在美国及世界八十多国,研究犮展人工智能及文化,并写了世界第一本中文电脑书电脑和你。他愿意在 “人工智能“,”电脑文化“”中国梦”,21世纪艺术革命“, “世界多元文化”方面,以自己微力,贡献民族,为人类更上一层楼的 “人工智能社会”  “东方文艺复兴” 而作出最大奉献。他正在亚洲,美洲,欧洲,非洲,澳洲,携手努力创新 “人类+人工智能的美丽新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