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界美术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298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堪萨斯报头条贺范光陵世界绘画革命.文艺复兴

已有 1017 次阅读2017-11-14 16:42 |个人分类:文艺复兴|系统分类:艺术| 美国, 范光陵, 文艺复兴 分享到微信

美国堪萨斯州新闻报头条

        

从中国开动,范光陵博士环绕地球创新推动21世纪绘画革命,东方文艺复兴及孔子哲思。Around the world from China, Dr. Fan innovates 21st century painting revolution with Oriental Renaissance and Confucius. 

(本真实故事中的结论是: 范博士笑着说: “这位 “灯塔与烛火”中的小女孩叫 范代希,他爸爸叫 范光陵”!)

 

范光陵在俄国首都莫斯科 Moscow诗书画交流照片,推动孔子 Confucius思想及21世纪绘画革命,他是近现代世界十二大画家 12 Grand artists in modern world 之一(法国高更(Paul Gauguin),法国塞尚(Paul Cézanne),西班牙毕加索(Pablo Picasso),英国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美国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荷兰库宁(Willem de Kooning),荷兰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法国莫奈(Claude Monet),挪威蒙克(Edvard Munch),中国范光陵(Dr. Fan Kenneth Kuanling) ,法国马蒂斯(Henri Matisse),奥地利克林姆(Gustav Klimt))。也是中国当代十大画家之一(吴冠中, 赵无极, 丁绍光, 范曾, 欧豪年, 黄永玉, 范光陵, 陈丹青, 高占祥, 刘国松)。

 

莫斯科东方文艺复兴交流照片 Dr. Fan’s painting exhibition in Moscow.

Dr. Kenneth Kuanling Fan (i.e. Fan Guang Ling) innovated World Painting Revolution with Oriental Renaissance; First One In The World Recompiled Confucius’S Books. He claimed that with the increasing weight of the East; it’s time for the rising of an Oriental Renaissance and Painting Revolution. 范光陵不仅推动世界绘画革命及东方文艺复兴. 更是世界第一人精编孔子思想。他认为由于东方份量之升起,就是东方文艺复兴与艺术革命升起之时。他说:他要把幸福和平安带给大家!

 

2017 Dr. Kenneth Kuanling Fan stood with people near the Shanghai Bund,watching the Pudong new skyscrapers,people all around the world, and water of Huangpu River running fast by. 2017年范光陵博士站在上海外滩人群中,看着浦东摩天大楼,国际人流,黄浦江水东流。

 

30年前的上海浦东与今天有天地之别. Only thirty years ago there were only flats. Now what a great change in Shanghai across the Bund.

 

Dr. Fan, the old scholar, survived through all the sad wars breezed deeply with tears and said:经过许多悲剧战争的范老教授含泪说:

 

“I’ll complete the three wishes of my life before I die! All my life I want nothing but Oriental Renaissance, World Painting Revolution and Confucius’ general love and peace for the world. 我在死前要完成三个愿望:东方文艺复兴,世界绘画革命,孔子的世界仁爱思想。

  

Top left: France top newspaper Le Figaro:“Grands Artistes Le Dr Kuanling Fan ”. Top right:US and Japan news: “Most Admired Man of the Decade. Dr. Kenneth Kuanling Fan”. Lower Left: Oakland Tribune:Renaissance Man pays Oakland a peace visit. Dr. Kenneth Kuanling Fan. Lower right: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Taiwan computer guru crusades for peace. Kenneth Kuanling Fan. 上面剪报:左上,法国最大报纸 “费加罗”:“伟大画家范光陵”。右上:美国及东亚报纸:“本时代最受赞誉人物范光陵博士”。左下:美国奥克兰导报:“文艺复兴人范光陵访奥克兰和平之旅”。右下:美国旧金山导报:“电脑巨人范光陵推动和平”。

 

2017年11月范光陵院士应邀到了巴黎:在11月10日于巴黎市中市庞毕度文化中心边,华东艺术空间举行之范光陵文艺复兴绘画革命巴黎展上,冠盖云集,法国华侨华人会郑光进副主席,在巴黎市Pierre Aidenbaum 区长以法文致词之前,作了一次真情动人的,在 ”东方文艺复兴,范光陵21世纪绘画革命展” 开幕式上的讲话.

 

画展主席台照片. VIP’s

右起范院士, 巴黎区长, 郑副主席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领事部李成元先生

尊敬的中国驻法使馆文化处梁成喜先生

尊敬的巴黎市 Hon. PIERRE  AIDENBAUM 区长

尊敬的法国华侨华人会任利敏主席

尊敬的欧华历史学会叶星球会长

尊敬的欧洲龙吟诗社刘锦权社长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好!

 

今天,华东艺术空间及华东大酒店迎来了范光陵院士在此举办的 “东方文艺复兴,范光陵21世纪绘画革命展” ,本人由衷地感到荣幸!首先要感谢各位亲朋友好百忙抽空前来参观欣赏并指导!而且由于这次的准备时间紧迫,开始时实在令我感到有些紧张,幸好得到了众多友人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我首先在此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由于人众面广,恕不在此一一报名,我会铭记在心。

 

         我现在谈谈: “范光陵与文艺复兴”

 

        范光陵院士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及哈佛大学博士后,是世界名校成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美国加州大学教授及国际主席,中国首次世界诗人大会主席,世界第一次孔子 “孝经101字” 精编人,东方文艺复兴领头人。是一位多才多艺集诗书画于一身的高级文化人。他出生于文化世家,是中国历史上说了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等万古留传之正道名言的北宋文学家范仲淹公的第28代孙,他的父亲是国父孙中山先生特助,国际名经济学家,大书法家范苑声博士。他母亲是活到109岁,与巴金同为 “世界七大百岁作家” 之一的李国彝博士,他们一家真有数不清的博士与博士后。他本人还是中国电脑之父,曾经写过世界第一夲用中文写作的电脑书《电脑和你》,这使台湾在电脑方面曾一度得到快速普及与超前发展。他又是八年级教科书上,与 “中国航天之父” 钱学森,“中国诗歌之父” 屈原等同列的 “中国电脑之父” 范光陵。他本人更是海峡两岸破冰之旅领头人,于1988年6月18日,率两岸分离四十年来第一团自台湾地区冒死返祖国大陆访问 。他说自己日夜所思 : “为中华民族奉献,为两岸一家亲效力,为一带一路奔 走,死而无憾”。可以肯定地说,范光陵博士至今所作的一切,证明了他的确是一位宝贵的古老中华文明的积极传播人。他年轻时曾经担任过蒋介石先生的英文翻译,然后与蒋经国,马英九,吴敦义等历届台湾国民党高层交谊颇深。他目前已常回祖国大陆居住,八九十岁高龄了,身体依然敏健得很,更难能可贵还恒久坚持为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与一带一路伟大举措不遗余力地献身。他实在是一位了不起的令人敬佩与令人感动的一心一意为祖国和平统一,为祖国并为全世界和平进步而不懈努力的中华 民族优秀文化人。

 

         本人认为这种国宝级的高素质的文化兄长的来访,乃是我们旅法侨学界之荣幸,实在是旅法侨学界一桩极具正能量的美好事情,非常值得我们高度重视和热情欢迎。我想,在范光陵博士到访巴黎期间,如果能请他给我们大家讲一堂关于现代之电脑或者古老之中华文明等方面的课程,这样一定会让愿意学习的我们众人 受益匪浅,但这还只是我个人目前所想。总之我觉得 :范光陵他好像是联通海峡两岸间坚固的桥一座 ; 范光陵他好像是东方文艺复兴大厦里粗壮的柱一根 ; 范光陵他好像是世界和平天空上灿烂的星一颗。我想,借范光陵院士来访的东风,让今天的中华儿女我们大家团结一心,充满信心,以积极的态度,为伟大中华复兴梦之大厦再多添一片瓦再多加一块砖吧 !  借此机会,我以十分欣慰的心情衷心祝福正在全面快速崛起的伟大祖国 !感恩伟大的时代!感恩伟大的领袖!感恩伟大的人民!让我们在座的各位,大家一起更加努力地珍惜时光!珍惜生活!珍惜生命!本人认为,这也就是中华民族后代我们今天所希望的东方文艺复兴,实现伟大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文艺复兴,中国梦的最真实的内容, 最正确的主题和最重要的核心。

 

        经致细观察与思考,本人认为范光陵博士的诗书画作品表现了东西方文艺复兴的相互融合与互相访问;是古老中华文明哲诗与西方传统油画的和谐共鸣,换句时髦的话说这也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表现形式之一;是表达了作者心灵深处对全世界和平、全人类大同这一伟大理想的由衷祈祷与终极盼望。

 

最后我衷心祝愿范光陵院士在巴黎的访问与诗书画展完满成功!再次衷心感谢各位友人嘉宾的光临!谢谢大家!MERCI  CHER-E-S  AMI-E-S!  ET  BONSOIR A TOUS!                旅旅法华侨,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  郑光进   2017年11月10日于巴黎

 

此次展出重点为 东方文艺复兴与西方文艺复兴在世界艺术之都巴黎首次相会。并且在欧洲从巴黎为起点,纪念范光陵于1988年冒死带领的海峡两岸经济文化破冰之旅;21世纪艺术革命 (范光陵以中国诗画合一为本,西洋油画为用的诗意油画;并代表世界诗人大会,世界文化大会等在欧洲推行2017年分会㘯诗书画展活动。

人民日报范光陵两岸破冰之旅

 

世界十二大画家中国范光陵,法国马蒂斯作品图

 

中国人世界第一把以中国 “诗画合一艺术哲学”为本,以中英文诗画在油画。

西班牙人有想象力,把一个女人的头分成两半

此次由东方文艺复兴人范光陵在巴黎及欧洲各地写生,交流诗书画,作为东西方文艺复兴之首次交流。

 

参与东方文艺复兴赴欧洲诗书画及中华文化,一带一路活动者: 除在幼小时曾向徐悲鸿,张大千两位世界级大画家习画的范光陵院士之外,另有孙中山先生特助,世界大书法家,国际经济及民生主义大学者,安徽安庆潜山名校野寨中学创办人 范苑声博士书法:“人到无求品自高”;中外人士一致好评. 著名钢琴家周勤龄女士说:“范苑声的长公子范光陵博士之书法不但学到了不少他父亲的 “大中至正” 书法气质,也使人有 “音乐”一般的快感。两位的作品都具有大特色。范光陵又开创了在中文书法字下加上法文和英文做对照,成为(中文法释或中文英释),范光陵又同时在一部分字上面加上了彩色,成为 “加彩书法”,是中国书法创新形式)”。

 

右起名艺术家Anne Charlotte Montville,中间为范光陵,左为法国企业家Philippe Rhul。

右起名企业家郑立,范光陵,Madam Wally Thomas-Hermès

 

此外又有与巴金同为世界七大百岁作家,与季羡林,高占祥同为中国首次世界三大桂桂冠人李国彝博士之诗歌;国务院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及主席,原2005年泰山世界诗人大会名誉主席龙宇翔与范光陵之 “孔子孝经101字”朗诵;很受欧洲欢迎。更有中国世博骄子 葛建军首创之 “书法画”  及部分名家作品;

 

“中国梦”及葛建军书法图。大有创新,为欧洲人士称赞。

 

另有Dr. Yiling F. Chiang 之世界游记。台湾之国际知名女画家,曾参加 “大道和谐行—喻继高、范光陵诗意书画展” 在南京与喻继高大师合绘大幅油画之 邱绣陵理事长,Dr. Philip Fan 之设计发明,Gene Fan 董事长之彩印,被德国名流华里夫人特别欣赏,中国名画家, 世界汗血宝马大画家,当代 “徐悲鸿” 范融 (李成)之天马画及诗,沙特王国建筑工程设计图,及孙培莘之歌。

 

伊朗原公主, 意大利世界诗人大会主席,世界大钢琴家 Dr. Novin Afrouz与范光陵二位女公子弹琴照片

 

以及“灯塔与烛火” 名作家 范代希博士教授 Dr. & Prof. Daisy Fan,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由雷洁琼副主席颁 “青少年文学奖” 的名女诗人 范培希 Prof. Peggy Fan大学教师之中英文诗歌等,集诗书画之胜。

 

人生话题: 相邻

灯塔与烛火

安徽 范代希 (写此文时为初中生,现在为留美博士及大学教授)

 

一座雄伟的灯塔,耸立在岸旁,它散发着温暖而坚定的光芒,指引着迷途的船儿们回家。一个小女孩拿着一支蜡烛,在岸边等着爸爸回航。烛光很弱,摇摇晃晃,却为女孩带来了一丝光明。

大灯塔与小烛火相邻,大灯塔终于带回了她的爸爸,小烛光又给她的爸爸送上心灵的慰藉。大灯塔可以带回许多人的生命,小烛光却往往可以照亮许多人。大灯塔是一种包容?quot;兼爱",那么小烛火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在这个世间,有些人就像灯塔,不吝惜为人付出,照料着身旁的每一个航行的人,指引着每一个迷途的羔羊。而烛火就更无私了,纵然自己的力量微薄,仍不惜于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怪不得古人就赞叹它"蜡炬成灰泪始干"啊。小小的光热虽不算什么,往往却可以温暖一个空虚的灵魂,为这个渐渐冷酷的世界带来些温情、力量和希望。海伦·凯勒,这位集合了坚强意志和人世间一切勇敢力量的伟大女性,幼年时,也曾因为身体的障碍而封闭了自我,成为一块拒绝溶化的冰。是她的恩师--一生影响她最大的莎莉文女士,以她一位家庭教师如同烛光般微薄的力量,一点一滴地试着溶化海伦这块坚硬的冰。当蜡烛周围的蜡油愈堆愈高,沙莉文女士终于以一份爱心和毅力将海化这块冰溶成一颗颗莹剔透的珍珠,使它们充入世界每一个阴暗的角落,使海伦·凯勒在世界各地散发着如同灯塔般耀人的光芒,引导着每一颗失落黯淡的心重新跳动活跃,再次拥有新的人生。

我们到目前为止只是个平凡的人,或许不能担当灯塔的重大责任,但我们愿奉献自己微弱的烛光。我们或许永远与灯塔相邻,虽只是一点微弱的火光,但是烛火们团结起来,终可成为一片烛海。当耀眼的灯塔温柔地俯视着汹涌的海,我们也可以骄傲地抬起头照亮这片天地,即使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也可以光荣地融入这片我们所深爱的土地。

女孩亲爱的爸爸回来了!灯塔仍坚定着那双明亮的眼眸,静静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就像一位默默关心孩子的母亲,深情地注视着那片汪洋大海。与灯塔相邻的小小的烛火并没有变得黯淡,它正在奉献着自己最后的心力,灯塔和烛火都在履行自己的职责,都祈盼着完成自己最大的愿望。

 

《灯塔与烛火》这篇文章已经名满天下了!多少年来被当作教材与作文范本,尤其在今天中华民族走向全面振兴中华文化,强调孝经及孔子思想,一带一路走向世界的今日,更需要这篇文章来激励人心。姑且不谈一向模仿者有多少,原始的小作者就是今日的的 范代希博士教授。

范光陵院士笑着说: “这位 类似丹麦安徒生童话中 ”卖火柴的小女孩“ 之小女孩名叫 范代希,他爸爸叫 范光陵。 她和她的妹妹都是孝敬的孩子!“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