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界美术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298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余光中告别.马英九等在台.范光陵等在陆作诗送别

已有 962 次阅读2017-12-30 00:49 |个人分类:文艺复兴|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诗人余光中告别式于2017年12月29日在台湾高雄市举行,两岸暨海外文化界人士送别。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夫妇及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出席。

 

范光陵于2017年12月29日去河南名城商丘应天书院,六叩首拜先祖范仲淹。并与姐弟家人范一陵博士,邱绣陵理事长,范又陵博士,范晋董事长,世界汗血宝马大师范融,国际名设计家范诚,范代希博士,范培希大学讲师,孙培莘女士,肖剑秘书长,宋燕华,书法画创始人葛建军等,在两岸及海内外同拜先祖及父亲野寨中学创办人,孙中山特助 范苑声,母亲 - 世界七大百岁作家 李国彝。并与中国首次世界诗人大会 World Congress of Poets 主席范光陵 Dr. Fan Kuanling 院士弔大诗人, 学长余光中。同行有应天书院负责人孙纲大师,千变歌后,东方文艺复兴先鋒陈红,大企业家叶国华,文化人士熊一搏及有关政府官员,文化艺术名流等多人。

 

范光陵 金缕曲(二首) - 意难忘

 

2017年12月29日,中国首次世界诗人大会主席范光陵,歩清代· 顾贞观大师原韵,填 “金缕曲-意难忘” 词,拜祖先及父母,吊学长 余光中大诗人于河南商丘应天书院. 六叩首跪拜先祖 文正公范仲淹相爷及父亲范苑声博士,母亲李国彝博士后,吊台大学长,大诗人 余光中兄告别式而作. 完成于30日。

 

 

光中顺风否?

天上去?故乡情结,不堪回头?

七十载 “乡愁” 难了.

兄先行弟暂留。

光陵梦,台大如旧。

 

人间烽火已见惯,无奈何,风烛残年楼。

意难忘,夜与昼。

浮生兄弟血汗透,无多时,零落亲友,或病或忧。

“忠孝爱国” 不惜身,父母遗训长有。

天下游,两岸破冰。

兄创诗风弟在次,天下疑问何人相救?

泪穿纸,墨破袖。

 

我亦飘零久,

一千年,“先忧后乐”,祖训不朽。

昔读 “一碗酸苦汤”,

如今方知肥瘦。

夜半愿两岸无愁。

 

“汪洋中的一破船”,问浮云,何处是归途?

梦中梦,如何说。

兄年九十弟八六。欧洲行,十三国家,文化相求。

书画从今须多作,白发历史长守。

这一生,心存天下

汗泪苦杯振文化,东方文艺复兴传后。

送君行,陵顿首。

 

余光中告别式在高雄举行,浓浓文学味。

 

台湾诗人余光中告别式于29日在高雄举行,两岸暨海外文化界人士、亲友以及学生近千人齐聚送别。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携夫人周美青、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到场悼念。现代诗人罗青等多位文人现场缅怀余老的文学风范,会场充满文学气氛。余光中于2017年12月14日病逝,享寿90岁,家属为他举办告别式。上午8点30分进行家祭,结缡61年的余妻范我存及4名女儿余珊珊、余幼珊、余佩珊、余季珊等家属进行告别,女儿以歌声为爸爸送别,期盼与爸爸 “天上再见!”。

 

告别式会场入口高挂诗人罗青“笔势长虹奇思妙句惊艳天下 为人痛快处世沉着淡定”的挽联,罗青还在仪式中叙述了余光中的生平。他说,回顾文学百年,余光中乃凤毛麟角,海峡两岸同聚一堂追忆余光中,于公于私,他应了无遗憾,“这场聚会是场喜丧”;余光中的美德是不吝赞美别人,他的名字翻成白话就是“我来世上发扬光大文化中国”。台湾中山大学校长郑英耀感谢余光中一路陪伴中山大学成长,吸引无数学子前来学习。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携夫人周美青在余光中逝世后日前已先行祭拜,今天的告别式,马英九夫妻乃二度前往,他们于上午9点25分抵达会场,向家属致意。马英九夫妇全程参与,公祭后才离开,表情肃穆,未发一语。

余光中先生回去他乡愁的中华、李白杜甫少年长安的中华了。他的学弟 范光陵还在世界推动中华文化,两岸一家,世界和平,世界艺术革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