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界美术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298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范光陵熊玠暮年隔洋同穿一衫.为中华民族奋不顾身

已有 904 次阅读2018-2-8 02:39 |个人分类:文艺复兴|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2018年范光陵博士从欧洲十三国行,以中,英,法文在 Russia 俄罗斯,France 法国,Luxembourg 卢森堡,Germany 德国, Czech Republic 捷克,Slovakia 斯洛伐克,Hungary 匈牙利,Austria 奥地利 , Liechtenstein 列支敦士登,Switzerland 瑞士 ,Netherlands 荷兰,Belgium   比利时,Spain 西班牙十三国推动中华文化,孔子哲思,一带一路,东方文艺复兴,两岸一家亲,21世纪世界绘画革命成功归来。

范光陵说: "一个中国, 振兴文化. 孔子仁愛, 和平世界"!

他又在上海,无为,合肥,安庆,潜山,商丘,夏邑,青岛,昌邑,胶州等地振兴中华传统文化,两岸一家亲,敬老扶贫,拜孔子,拜燧人氏,拜先祖范仲淹公之 “商丘古城应天书院”,遥拜父亲 - 孙中山先生特助,名校野寨中学创办人范苑声博士,与巴金同为世界七大百岁作家之母亲李国彝博士。外婆周少卿女士,并巧遇难以解释的应天书院范仲淹文化艺术奇事. 形成“烟云范仲淹”引领入院艺术奇景。


2018年2月8日范光陵上网浏览。他忽然看见世界名校台湾大学 Taiwan University 同学,美国纽约大学 NYU 先后同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先后同学,世界大才子熊玠博士及其大著:《大国复兴-中国道路为什么如此成功 China into it's second rise》一书,拍案叫绝,感慨万千。出版社:湖北教育出版社。2016年3月.


  作者简介: 熊玠(James C. Hsiung),著名国际政治与国际法研究专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系博士,美国纽约大学政治学系终身教授,曾任政治研究所主任,现任美亚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政治学会、国际法协会、中国问题研究协会会员。熊玠在亚太国际关系、美亚关系、中国外交、国际法方面出版了20余本著作,包括《习近平时代》《无政府状态与世界秩序》《钓鱼岛主权争议与美国的介入》等。曾与世界各国最高领导及两岸领导人,以及邓小平先生等相见。

1988年6月18日曾仼世界名校成功大学商学院院长,美国加州大学教授及国际主席,在蒋经国同意成立之 “文化总会国际文化促进委员会“,继陶希圣,蒋纬国之后,代理主任委员的范光陵院士 (Dr. Fan Kuanling. i.e. Kenneth Kuanling Fan ),1988年初在意大利和瑞士与 Dr. Novin Afrouz,Ben Yuzon,Dr. Natica Angilly, Alisha Rodrigues 等 主持世界诗人大会 World Congress of Poets 及世界文化大会 World Congress of Culture 后赶返台湾,与世界名人陈香梅主席等在台湾多次开会研究两岸关系。他一生中曾多次与两岸最高领导人及世界各国最高领导人相见。


范光陵含悲于主张 “一个中国” 的蒋经国先生1 月13 日病故后,在台湾李登辉时代,冒死开启首次两岸破冰之旅。1988年6月18日范光陵带两岸破冰第一团到达上海,受到汪道涵,朱鎔基等党政要员的热心欢迎。于6月26日到达北京,大批记者请范光陵在北京机场贵宾室发表两岸破冰谈话。次日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是从1949年起两岸分隔40年后,第一个台湾人在北京大学演讲,范光陵说了 “四句话”。

第一句话谈到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全场热情欢迎首次经济文化两岸破冰。

第二句话谈到 “电脑“ 这个他创新的名词,并强调 “电脑文化时代” 来临了!全场热烈欢呼,惊奇!

最后谈到两句话:“一个伟大的国家,不能够搞两弹的收入不如卖茶叶蛋的“;“一个伟大的国家,不能够教书师傅的收入不如剃头师傅”。

讲完后,有些老师都哭了,在党政领导下, “臭老九“ 的帽子开始全面被摘下。


2016年8月24日解放日报曾采访世界国际法权威、纽约大学政治学系熊玠教授(身上所穿蓝色 polo 衫为范光陵院士前日所穿,由范光陵亲赠熊玠教授以此衣及另外一个全新的 polo 衫)。


大家笑说:“当年在台大, 我们因为请女同学去舞会或演讲时无西装穿. 只好就先后同穿一条裤子. 六十多年后我们又同穿一件衬衫。真是世界历史稀有”。熊玠笑穿蓝衫接受解放日报访问,并将蓝衫带去美国了,古稀二至交深情感人。

范光陵又曾唱和清代顾贞覌韵而作 “金缕曲词", 赠六十多年前校友,持拐杖坐轮椅上的当年大帅哥,美国纽约大学终身教授 熊玠博士。


台湾原最高领导人马英九先生入台湾大学法学院读学士时,范光陵博士正在彼担任教授。马英九先生入美国纽约大学读硕士时,熊玠博士正在彼担任教授。而今马先生壮志难酬,熊范二教授亦由当年意气风发的翩翩少年,春风化雨的中年教授,化身成超越风烛残年,历经东西半球战火沧桑的一对垂垂老人. 虽情深似海!却情何以堪?

金缕曲词 – “意难忘”

范光陵 2016-9-2

一、

熊子无恙乎?迎君来,一生万事,忽上心头。花果飘零谁慰藉,拐杖轮椅人瘦。记不清,留学时候。命运雷人人见惯,情难守风云变幻手,成与败,一杯酒。

二、

汗水莫滴汗衫透,存知己,魂萦旧梦,几人能够?往日两岸二幼鹤,刼後烽烟还有。太平洋相隔难受。昔同窗同穿一裤,今回家不嫌我短袖。衣同穿,心如旧。

三、

我亦浮沉久!八十年,国恩未报,魂断亲友。一世齐名亦惶恐,紧握你我枯手,意难忘,缺月乡愁,风流人物随风别,问悲欢人生凄美否?苦酒杯,难开口。

四、

君在天涯我海角,一瞬间,残梦皱纹,风中灯柳。振兴中华须努力,和平青史相守。一生无求品自高. 余年精编孔孟稿,把忠孝留下传身后。天上见,陵顿首。

金缕曲发表后,各界反应热烈,多情人泪流不止。两岸名人曾祥铎教授,原台湾中央图书馆馆长杨崇森博士在台北市,公开当面责备范光陵院士,他们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当代人把中国的词写的如此情深意重,不在古人之下。你应该专心写诗词,做一个当代的胡适,梁启超,而不要分心做其他的事,太可惜了”。范光陵立刻站起来,向他们深深鞠了三个躬。

参加了与马蒂斯,毕加索,莫奈,梵高,高更同列近现代世界十二大画家,国际创新书法家范光陵院士创作 “金缕曲词” 之世界及两岸人士,有美国文经名流袁天祜,国立交通大学徐强院长,世界文化艺术导演艾文,美国原布希总统顾问王鹏飞博士,国际名画家邱绣陵,世界和平大会副主席陈红,世界丝路文化小姐执行主席黄文俊,计算机多元处理系统世界创意人之一范一陵博士,名音乐家刘华,国际化工大师范又陵博士,医疗专家髙飞燕,美国美印大家范晋,世界画马大师范融,韩国世界大会筹备人李京爱,希腊 Peter Alatsas,波兰Vanessa E. 法㨗耶娃, 美国 Mdm. Betty Hsiung,Danny,Tina,乌克兰 Elena 莉娜,西藏名歌唱家卓玛毛吉,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旅游大使德龙,蔡志坚,“书法画” 创新人葛建军,双笔王顾浩君,蒋良初,卜寒,范建军,企业设计家范诚,叶国华,王大伟,张荣桂博士,范代希博士,高德宝,范培希大学讲师,孙培莘,孙培正等名流,以及张瑞安,吴品颉,张棋雅,张言浩,吴品辰等优秀少儿。


范光陵即日画了一幅水墨画永久紀念:


初见情意深,惜不相逢早。

挥手白云去,含情直到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