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界美术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298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进行. 路透社报道范光陵

已有 1518 次阅读2018-9-16 09:50 |个人分类:电脑|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国民党原主席连战夫人连方瑀1962年当选中国台湾选出中国小姐第一名时应邀访问美国 。世界最大计算机公司IBM请范光陵出面欢迎。后来连战競选台湾最高领导人时,二人在台北重逢。


国际媒体先后访问布希总统及范光陵院士。



1964年至1965年 范光陵博士与母亲李国彝博士 (与巴金,雷洁琼同为世界七大百岁作家之一)在世界最大电子计算机前研究电脑文化及人工智能之犮展。

1990年,上海浦东开发开始。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也是范光陵冒死完成中国海峡两岸历史破冰之旅三十周年。范光陵想当年与汪道涵,钱伟长,冰心,陈香梅,陈立夫,季羡林,艾青,梅葆玖,臧克家,王光英,程思远,范苑声,李国彝,陈翰珍,楚水,杨英风,范增平,邱绣陵,方瑞生,晏明,全济川,游枝池,彭桂英,洪致美,晏蓬生,李忠熙,林二,黄幼兰,蒋复璁,李志鹏,巫永福,王应傑,林鈺祥,陈怡荣,李纪信,申文贞等长辈,亲友,青年才俊共为和平,进步,繁·荣,一个中国,两岸一家亲,中华民族奋斗向上,而今花果飘零矣。范光陵老泪縦横,泪流黄浦江,朗读了一首他首创 “新古体诗 - 我的一生”:

花果飘零一生,老迈终得回家。

苦杯长饮不醉,残梦振兴中华。

诺贝尔奖玛丽罗奇博士 Dr. Mary Rudge 说:范光陵博士像太阳,由东而西。他对世界及东方有大贡献:

1. 21世纪世界艺术革命 -诗意油画。2. 近现代世界十二大画家。3. 东方文艺复兴人

4. 世界首次精编 孔子 “孝经101字” 及 “四书” 各为101字。并用中英文。

5. 创始中文 “电脑” 一名词,推动教普,溝通东西方科技。

6. 首先提出 “电脑文化” 概念。7. 在东方世界首先召开各种国际性电脑及人工智能大会。

8. 在东方世界首先在大学创建电脑科,系及研究所。9. 中国电脑之父

10. 中国海峡两岸破冰之旅领头人。11. 东方首次世界和平大会主席 (中国台湾高雄)

12. 中国首次世界诗人大会开创人 (1987台湾,2005 山东)

13. 世界新古体诗 (中英文及其他外语)创始人

30年间,上海发生了怎样的变化?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9月17日起在上海市召开 “AI智慧” 。在黄浦江畔激荡热情的人们中,有一群特殊的 “专业观众”——在上海规模日渐壮大的 AI(人工智能)研究者、有世界眼光的学者专家,未来 AI 从业者及关系者。

中国人范光陵 (Dr. Fan kuanling, i.e. Kenneth K. Fan,Fan Guang Ling)今天在上海以中英文向国际犮言:“人工智能 AI 迟早可以复制人脑”!人类甚至可有一天与电脳 AI 结合成为不死不朽的 “AI 超人” 。此种超人可能会控制未来世界"。范光陵的科学见解又可能会像1964年他首创中文 “电脑” 一词一样,被骂多少年。直到成功的那一年,才会受到掌声。但是,他以中华民族之一的身份,要向世界犮声,说出一个中国人对未来世界科学和文化的世界性看法。国际媒体提出人类应用人工智能(AI)的所有可能领域,包括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医生、机器人战士,机器人配偶,机器人雇员等。这个曾经仅是学术界关切问题,现在却关乎人类社会的伟大未来。

世界最大媒体 英国路透社报道的 世界电脑巨人之一 ,中国电脑之父,东方文艺复兴人 范光陵院士年青时即在 世界最大计算机公司 IBM 任职,并发明中文“电脑” 一名词。当时他被国际及国内社会駡得焦头烂额。大家认为这只是一个计算机器而已,怎么能称做 “脳“ ?现在大家全接受电脑一词了。

1960年代后期,他曾在美国应世界大亨霍华德. 休斯(Howard Hughes)之邀,以世界三大计算机大师身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市沙漠大饭店举行之 IEEE 世界计算机会议上任世界三大主讲人之一,也是唯一的东方主讲人。主讲电脑文化及机器人的中国电脑之父 范光陵院士特别对世界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 “电脑” 及人工智能文化是未来国家,社会文化,科技产业重磅。终于今天大家深入认识并敬畏 “人工智能 AI” 的伟大 “脑力” 了!

我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目前超过500万人,应用层面需要大量技术研发者、工程师,学术领域需要一批能实现自主创新突破的研究者。中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正在走上世界领先水平。正在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上海具有先发优势,在AI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正在行动起来。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一次关于人工智能的深度思考论坛上,来自学界的专家形成共识:人工智能的理论突破才是具有颠覆及能量的谜题,才将是引领和改变世界的关键。上海交大人工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认证,这标志着上海交大打造人工智能跨学科研究高地建设的计划正式开启。根据认证专家组意见,上海交大人工智能实验室以新一代机器学习、智能感知认知、人工智能芯片、大数据智能分析为研究方向,处于该领域科学发展前沿,符合国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规划布局和学科发展需求。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已拥有一支50人左右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已有14篇论文被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领域的顶级会议(CVPR2018)接收,在国内高校中名列前茅;牵头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得首批工信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

复旦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去年成立,今年获批建设智能机器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集聚了一批以国际知名专家甘中学院长为代表的世界机器人研究的顶尖人才,致力于突破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战略性、基础性、前沿性等相关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瓶颈。此外,复旦大学以类脑智能引领人工智能普世化,聚焦类脑智能算法、重大脑疾病智能诊疗、类脑智能芯片、类脑智能工程实现等领域的重大原始突破,今年拟领衔承担上海市全球科创中心亿级重大专项“脑与类脑智能基础应用转化研究”。沪上多所学校也依托自身特色和优势开展AI领域的科研和教育。如华东政法大学成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指数研究院开展AI法律研究等。

三十年前1988年范光陵带领首次两岸破冰之旅,从台湾到大陆時,大陆仍在經济贫困期. 他终于看到今天中华民族在古今文化及电脑科技之飞速发展。他特地在黄浦江畔庆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及中国梦,且代表许多台湾及海外人士支持两岸和平幸福, 大陆惠台及对文化艺术教育格外珍惜之大方向。范光陵由于日本侵略及战乱颠波,读过重庆南温泉小学,追随孙中山特助之父亲范苑声博士,宋美龄闺蜜之母亲李国彝博士遍读立煌小学,桐城中学,安庆一中,上海复兴中学,台湾成功中学等。在世界名挍台湾大学毕业。 他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博士后。在美国计算机巨人 IBM 任职. 美国加州大学教授。他毅然放弃美国大学研究院院长的热诚礼聘,一心回到中华民族之宝岛台湾,以便完成 “范光陵一生三愿”:

第一愿. 中华民族五千历史首次,从台湾代表民族亲情及民族和平统一返国。终于,1988年范光陵冒死为民族,带两岸破冰第一团返中国大陆。

第二愿.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并以中英文推上世界。终于,他世界第一精编了孔子孝経及四书,老子道德经,孙子兵法等. 均精编为为101字。

第三愿. 把最新 “电脑” 及 “电脑文化”,“人工智能“ 思想带入两岸,进而影响世界。他也成了教科书上的 “中国电脑之父”。

范光陵曾在台湾大学及中兴大学执教,马英九先生进台大时,范光陵是台大教授。他曾任世界名校成功大学商学院院长. 国民党原主席吳伯雄先生即从该院毕业。他与囯民党现主席吴敦义先生三十几年前,就在台湾南投相交往,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写诗作画,吴写 “南投颂”,范写 “芦山小夜曲”。除了1964年范光陵在美国创始中文 “电脑” 一词。 当时中国人在国际举办之各类型首次重要电脑会议均由他主办。他与包德明校长在 (刘)铭传大学创办中国人第一个电脑科。与张希哲校长在 (邱)逢甲大学创办中国人第一个工学院电子计算机系。他与中国文化大学创办人张其盷校长创办中国人第一个电脑研究所。

1988年范光陵率领两岸首次破冰之旅冒死由台湾到大陆。并在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北师大, 人民大学, 交通大学,同济大学, 上海大学等及世界上以中英文演讲 “电脑” 一词及人工智能, 机器人, 电脑应用,电脳通讯,手上型电脑,手錶电脑,电脑电话, 电脑文化, 电脑化社会思想。1988年6月,他在北京大学演讲说明 “一个伟大的国家,不能够搞两弹的收入,不如卖茶叶蛋的。不能夠教书师父的收入,不如剃头师父”,轰动一时,引起推动和改革。2014年,他配合红旗出版社把孔子孝经从 1903字编成中英文 “孝经101字”,在世界推广,大受欢迎。

“教科书及参考资料 2012年版 报道:这样的“星”也是“星”,他们更值得我们学习。如“中国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原子弹之父——邓稼先”、“中国航母之父——刘华清”、“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中国诗歌之父——屈原”、“中国地质之父李四光”、“中国物理学之父——吴大猷”、“中国近代化学之父——徐寿”、“中国电脑之父——范光陵”、“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等等”。

在世界上,中国电脑之父 Father Of computer in China,东方文艺复兴人 Oriental Renaissance Man, World Congress of Culture世界文化大会主席 范光陵,与马蒂斯,蒙克,高更,梵高,毕加索,莫奈同被国际誉为 “近现代世界十二大画家”,与但丁,莎士比亚,达芬奇,歌德同被国际认为 “文艺复兴人” Renaissance man。


范光陵院士为创始21世纪绘画革命而在欧洲十三国行展示的 “诗意油画” 中之领头羊为 “种子”。代表 “美丽中国梦”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欧洲十三国行及美国行等,受到各方热烈欢迎。

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和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新增2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上海财大教授葛冬冬介绍,新专业以新工科引导,在传统统计学习上结合更多基础算法能力、软硬件一体化思维培养,同时极强调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金融科技课程的多个案例,让学生熟悉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优化建模在金融业中的应用。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试点班已开始了大数据智能、机器智能、媒体智能等本科专业方向,并已经向教育部申报了人工智能备案专业。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还创建了吴文俊人工智能荣誉博士班,实行国内外双导师制,培养一批具有宽阔视野、创新能力与社会责任感的AI领域领军人才。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酝酿在金融硕士项目下新设立“金融学-科技金融”培养方向,也将于明年迎来首批学生,他们在系统学习金融课程的基础上,还要学习基础统计与机器学习等课程。

复旦大学在技术大类和自然科学大类设置“智能科学与技术”方向,开展人工智能专业教学试点,明年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将正式招生。该专业学生可以选择“智能科学”、“智能信息处理”、“智能系统设计”与“智能芯片设计”四个方向作为专业,同时交叉选修其他方向的主干课程。华东师范大学领衔编著《人工智能基础》(高中版)教材,全球首个人工智能高中课堂今年已在市西中学开课。

沪上AI产业界也纷纷推出人才培养计划。人工智能企业思必驰、人工智能基金驰星创投及富士康等共同发起“预见大学”,联合50余家AI企业共同打造,联合培养及输出实操型及管理型AI人才。这项计划落户上海,要做AI企业和人才的精准匹配者。负责人管乐说,预见大学除了针对企业聚集资源,重点为企业培养、发掘首席知识官,为企业建立人工智能时代的企业知识管理体系,也为企业管理者赋能,打造AI时代的职业经理人。另一方面,针对技能型人才的提升需求,量身定制课程。

可以预见的是,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带给上海的热情、智慧与财富,对于未来的AI精英们,这会是成长路上的重要路标。


美国旧金山市市长Edwin M.Lee 愛德华. 李以书面称:“范光陵博士 Dr. Kenneth Kuanling Fan 的诗意油画和创新精神是旧金山的最高价值”。

范光陵之开创之 “诗意油画” 在两岸电脑网络上出现后,好评如潮。其中有:世界艺术文化导演艾文说:“具矣巍峨胸襟和宽广视野,方得笔下生辉“。“无为” 名流 赵富忠说:“范光陵老师,您的这幅画很厉害啊!细细品味以后,发现特别有意思:诗画不仅结合得天衣无缝,相得益彰,而且笔法灵动,寓意和构思都很别致和巧妙,浑然天成,堪称完美,真是一件推陈出新、前无古人的佳作,令学生受益匪浅,心生由衷的敬佩!”东亚名人,“世界和平大会” 执行主席,台湾苏炳郎会长认为:“气壮山河吞湖岳、展翼鵬飛万里揚 !”

范光陵欣喜看到近年来,中国科技发展让全球为之震撼. 西方人眼中中国的电脑在各方面之应用,不少已经领先世界。我们为国家进步, 和平,幸福,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成功鼓掌。人工智能 AI 应用方面出色的中国,在该领域应与美国并驾齐驱。不过,谁能有中国7亿网络使用者这样庞大的数据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