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影视学家杨新磊 //www.sinovision.net/?23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期待与全球影视传媒学界与业界精英砥砺切磋,共襄大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热烈祝贺杨新磊主编的学术著作荣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之扶持并诚招共同署名 ...

热度 1已有 2060 次阅读2014-2-23 21:15 |个人分类:学术 文化|系统分类:艺术| 国家, 项目, 出版 分享到微信

热烈祝贺杨新磊主编的学术著作荣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后期资助项目之扶持并诚招共同署名人

 

 

 

 

2014219,杨新磊博士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申报的2014年度艺术学后期资助项目《影视重大诉讼与复杂纠纷》(99万字)初审获得通过。在此后2年的项目周期内,此著只要在正规出版社顺利出版,即可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要指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哲学社会科学出版基金等额资助,即实报实销。此举必将大大推动和促进我校的科研水准,提升河北传媒学院在中国学术界尤其人文社科界的地位与影响。

 

 

成果概况

《影视重大诉讼与复杂纠纷》,由杨新磊主编,是中国第一部专门探究影视界有重大影响之诉讼的学术著作。本书辑录了自1978年至今人民法院审理我国影视界具有重大影响的代表性诉讼之裁判文书,配以精妙点评,共

502宗,99万字。编者呕心沥血,历时七载,终罄大作。

这些诉讼,均是当时的舆论热点,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长时间地引人深思。这些诉讼,主体身份、地位、影响显赫而突出,案情典型而曲折,教训深刻而沉痛,折射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影视事业探索之苦楚,发展之艰辛。

编者没有因循守旧,承袭已有的几本同类著作皆从法学视角切入之惯例,而将对影视法律、法规、法释的理解融进著作的结构与体例之中,体现在每章尤其每节的标题之中,让文本自身客观彰显编者的思想倾向,绝不施教,绝不强加。此著按照电影、电视剧生产的环节与流程,把影视纠纷辟分为剧本之争、投资之争、制作之争、发行之争、播映之争、音像传播之争、网络传播之争、衍生品之争八类,第一次让读者见识到该领域除知识产权纠纷之外的民事诉讼、商事诉讼,还有行政诉讼,甚至刑事诉讼,亦不乏涉外诉讼,令人耳目一新,发人深省。本著沿循投资、制作、发行、播映这一影视生产流程构建体例,更利于业内人士把握真谛,避免陷入纯理论上的法学务虚。编著此作志在汲取教训,痛定思痛,明智慧聪,自勉共醒。

本书适合影视从业人员尤其投资人、制片人、导演、发行人借鉴,也可供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实务工作者参阅,亦是学者必备的重要教辅和科研佐参。

该成果精编版《影视重大诉讼之实证研究》,30万字,20118月由陕西出版集团、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推出,ISBN 978-7-5450-1122-732开,首印1000册,已于2013年初售罄。精编版3万元出版经费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李红梅副教授提供,她与杨新磊共同署名

 

诚招共同署名人

   该成果由杨新磊一人历时七年完成,现已定稿,各位共同署名人无需承担写作任务,甚至无需修订。不过,必须先出版,再凭出版物向国家相关部委实报实销。经与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知识产权产权出版社多次洽商,至少需要12万元出版经费,首印1000册,大32开,封面、封底四色彩印,精装,850~860页,58个印张,定价98.88元。首次发行完毕三个月内一次性支付著作权人发行码洋额2%的版税;第2次印刷至少3000册,版税增至8%。由于该成果已经通过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2014年度艺术学后期资助项目初审,即使发行不利,出版后仍可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哲学社会科学出版基金等额资助,也就是报销这12万元,这是毫无悬念的。

   因河北传媒学院科研经费十分短缺,主编杨新磊无力独自筹集到足够的资金,为了尽快出版该著,面向校内外征集共同署名人若干:

 

执行主编

1

须独自筹集出版经费4万元

副主编

2

须共同筹集出版经费3万元,具体比例可自行协商

编委

5~10

须共同筹集出版经费5万元,灵活分配到各位编委

署名样式如下:

【主编】杨新磊

【执行主编】□□□

【副主编】□□□   □□□

【编委】□□□     □□□     □□□    □□□    □□□

□□□     □□□     □□□    □□□    □□□

 

 

 

要点与细节

此书出版后半年内,即可获得实报实销,届时如数返还各位共同署名人筹集的经费。

 

共同署名人即共同著作权人,出版社支付发行码洋额2%甚至8%的版税后,不论多少,按照主编 : 执行主编 : 副主编 : 编委 = 1 : 3 : 3 : 3分享。例如,假设首次发行结束后,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支付10万元版税,则主编杨新磊分享1万元,执行主编分享3万元,2名副主编分享3万元(2名副主编可按照当初分担3万元出版经费的比例再次自行分配),5~10名编委分享3万元(5~10名编委可按照当初分担5万元出版经费的比例再次自行分配。假设有10名编委,当初各筹集了5000元,比例均等,则每人可分享3000元版税)

 

执行主编、副主编可刊登100字以内简历,附彩色照片一张;每位编委可刊登50字以内简历。

 

与出版社签订合同当日须支付全部出版经费,最多6个月后,此书出版。出版后立即结题,提请报销,最多6个月内款项到账。

 

特别强调:本项目不是号召大家集资自费出书,而是严肃的、正规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只是科研经费在成果推出后以报销方式支付。自费出书,风险极大,绝不会得到任何报销款。因我校无配套科研经费,故而面向校内外公开募集共同署名人(即课题参研人)。

 

请有意出任共同署名人的同仁尽快报名并支付出版经费,截止于“五一”前。

 

 

 

【附件】

1《影视重大诉讼与复杂纠纷》内容提要、前言、目录、样稿、后记

2、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2014年度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表

3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哲学社会科学出版资助申请表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四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