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影视学家杨新磊 //www.sinovision.net/?23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期待与全球影视传媒学界与业界精英砥砺切磋,共襄大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备案成功,获准公示:佛教圣地法门寺将在电影大荧幕大放异彩 ...

已有 2628 次阅读2016-12-13 22:38 |个人分类:影视|系统分类:艺术| 备案, 公示, 法门寺, 电影 分享到微信

        2016121316时许,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官网公示了11月下旬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项目,古装悬疑探案武打电影故事片《法门寺之侠女神器》赫然在列。该片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报送,备案单位为北京柏美亚洲文化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编剧杨新磊,影剧备字[2016]3182这表明该片获得了国家行政许可,可以拍摄。

                                 备案成功,获准公示:佛教圣地法门寺将在电影大荧幕大放异彩 ..._图1-1

    该片备案过程之艰辛与曲折,十分罕见。因牵涉佛教尤其著名寺院法门寺,为了避免宣扬宗教,北京局、广电总局曾要求提交省级以上宗教主管部门同意拍摄的批函,这势必会令报备进程停滞不前,前途未卜。中国传媒大学尤其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出面后,重心调整为修改剧本,北京局组织多位专家审阅剧本后专门下发2页红头文件,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经认真修改,剧本明确定位为古代传奇,而非历史题材,具体包括“古装、悬疑、探案、武打”等因子,附带近1.4万字的《修改说明》,详细阐述本片的缘起、初衷、目的、特点、意义,打消了两级政府心中的各种顾虑。耗时四个月,该片最终被归类为“一般古代传奇”,备案成功。

                                        备案成功,获准公示:佛教圣地法门寺将在电影大荧幕大放异彩 ..._图1-2

     据悉,从1984年法门寺地宫被发现至今,中国第四代导演吴天明、1980年代令中国大陆万人空巷好评如潮的香港电视剧《大侠霍元甲》的监制徐小明等多位影视大腕都曾积极筹拍法门寺题材影视剧,西影集团、西安曲江影视、全国多家民营影视机构为此前仆后继,不遗余力,但皆因在立意、视角、剧作等问题上分歧太大,难以立项,难以出新,半途而废。如何挖掘并通过影视剧巧妙展示法门寺深厚广博的文化蕴涵,绝非易事,就连中国大陆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著名编剧芦苇也颇感棘手。我国至今还没有上映一部法门寺题材电影故事片。总结前人成败得失与经验教训,经过多年调查和反复斟酌,导演杨新磊与投资人张军、郭魂强确定了“把秦腔、京剧等戏曲传统剧目《法门寺》改编成古装悬疑探案武打电影故事片”的思路,事实证明,这个思路是正确的,可行的。

                          备案成功,获准公示:佛教圣地法门寺将在电影大荧幕大放异彩 ..._图1-3

      去年5月,上影集团报备的一部名为《法门寺密码》的电影获准立项,传香港著名导演徐克将执导,但时至今日进展缓慢,无有下文。资料显示,《法门寺密码》改编自某80后网络女作家的同名小说,是关于神仙的魔幻故事,显然只是托名法门寺的商业类型片,无心触及法门寺文化的实质与核心。如今又与《法门寺之侠女神器》狭路相逢,徐克此番恐会铩羽甚或折戟。

备案成功,获准公示:佛教圣地法门寺将在电影大荧幕大放异彩 ..._图1-4

   电影《法门寺之侠女神器》将于近期开机,预计2018年元旦前后在全国电影院线公映。备案成功,获准公示:佛教圣地法门寺将在电影大荧幕大放异彩 ..._图1-5

                                                                                                     

                                                                                                201612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