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影视学家杨新磊 //www.sinovision.net/?23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期待与全球影视传媒学界与业界精英砥砺切磋,共襄大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新磊在中央主流纸媒《光明日报》发表论文

已有 2479 次阅读2011-4-24 08:16 |个人分类:学术 文化|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杨新磊在中央主流纸媒《光明日报》发表论文

2011年4月21日,中央主流纸媒《光明日报》第12版《雅趣》发表了杨新磊的论文《电视为何置于“台”》,新华网、中华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东方网等大型网站全文转载,全文1551字。

该文考证了广播电台、电视台之所以被后缀“台”的建筑学根由,从中国古代建筑以及华夏园林史切入,剖析“台”在西周时期的规制与特质,援引《说文》、《诗经大雅 灵台》、《释名释宫室》、《括地志》、《诗经・小雅・车辖》、《左传・庄公二十二年》、《述异记》、《山海经》等史料文献,详细阐述了广播电视与“台”的深层内联与文脉承递,立意新颖,论述绵密。

这是一篇真正贯通建筑与传媒的论文,虽然短小,却四易其稿,作者在陕西省图书馆耗时一月有余方罄。

《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是被学术界公认的少数几家理论性报纸,视同国家级核心期刊。

查询网址: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1-04/21/nw.D110000gmrb_20110421_8-12.htm

                            http://news.xinhuanet.com/newmedia/2011-04/21/c_121332849.htm

                            http://news.cntv.cn/20110422/101778.shtml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1/04-21/2989026.shtml

   http://cul.china.com.cn/2011-04/21/content_4148591.htm#

  http://roll.news.eastday.com/c8/2011/0421/3135240915.html

查询电话:010-67078803

2011年4月24日于北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