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包海山 //www.sinovision.net/?243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讲好鄂尔多斯传奇故事》简介

已有 1427 次阅读2017-5-23 04:55 |系统分类:杂谈| 鄂尔多斯, 传奇, 故事 分享到微信

                     《讲好鄂尔多斯传奇故事》简介:

            主要讲好鄂尔多斯文化故事和鄂尔多斯学研究的故事。

            在成吉思汗时期,作为“众多宫殿”的鄂尔多斯,是蒙元帝国第一个都城;成吉思汗去世后,作为以守护和祭祀圣主英灵为职业形成的社会群体鄂尔多斯,是蒙古族最忠诚的部落。非常神奇的文化现象是,围绕着成吉思汗形成和发展的蒙古族鄂尔多斯,具有极强的应变能力和生命活力,历经数百年沧桑岁月,经过上万里流动迁徙,最终来到并植根于成吉思汗生前眷恋的并且愿作为享乐安息之地的古老而神奇的鄂尔多斯大地,与新兴城市鄂尔多斯融为一体,温暖全世界。

            鄂尔多斯文化,是地域、宫殿与部落以及新兴城市相融合的综合体;而鄂尔多斯学,是在鄂尔多斯文化研究基础上,构建跨多学科的综合性、系统性的新的学科知识体系,是鄂尔多斯文化建设中的一个创举。在鄂尔多斯什么最厉害?自然法则!它在无形中决定任何人的命运并支配一切事物的发展变化。因此我们把它作为核心内容来研究探讨,努力揭示、反映、转化和体现客观存在的自然法则的巨大能量。鄂尔多斯学走进网络、走进大学、走进基层。我们讲好鄂尔多斯传奇故事,通过思想类公益网站草根网以及今日头条、今日看点、一点资讯、经典语录网、搜狐公众平台、腾讯网微信互联网平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温情融入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之中。

            作者:包海山,鄂尔多斯学研究会副会长、草野思想库理事会副理事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