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包海山 //www.sinovision.net/?243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童心未泯,初心不改

已有 1242 次阅读2018-5-31 22:08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童心未泯,初心不改
                          包海山
       16年前,2002年6月1日,鄂尔多斯日报新闻周刊头版头条多半个版面发表《包海山:通读马恩全集——<我们最喜爱的马克思恩格斯名言>选编纪实》。内蒙古电视台也作了报道。
        后来有人问我:学习马恩著作有什么用?你做了什么?
        现在想想看,我觉得学习和研究马克思恩格斯著作是人生一大幸事。有两点感触很深。
        一、编著出版《以人为本,实现全面而自由发展
        党的十六大提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以人为本”;而在十六大召开之际,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内蒙古作家跨世纪文学丛书”出版了我的《以人为本,实现全面而自由发展》一书,获鄂尔多斯市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有一位记者在报道中风趣地说,“这是草原儿女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生动体现”。
        二、在鄂尔多斯学研究的近6年有6个“创新
        2012年在鄂尔多斯学研究会成立10周年之际,奇朝鲁会长对研究会所取得的主要业绩概括为10个“创”。在此基础上,对近6年所取得的主要业绩也可以概括为6个创新,这些创新都与学习和研究马克思恩格斯著作直接相关:1.预测“现代马克思”或许出现在中国;2.阐述蒙古族宗教文化、英雄崇拜、科学信仰;3.促进中国地方学广泛交流、协同创新、融合发展;4.提出地方学研究有相同的一个核心、两个抓手;5.中国学视野下理解中华文化之根本以及学科建设的最大增量;6.互联网+地方学——网上网下同心圆,构建命运共同体。美国中文网等网络媒体刊载了这些“创新”,特别是公益性思想类网站草根网连续在重点栏目“草根智库”给予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