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静水流深 //www.sinovision.net/?2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静——生命的完满,水——生命的本源;流——生命的体现;深——生命的蕴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苏州平江路(黑白系列2)

热度 23已有 4977 次阅读2012-1-13 23:19 |个人分类:我的作品| 黑白, 苏州, 平江 分享到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6

雷人
3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回复 暗香疏影 2012-1-25 06:26
世和: 优美灵秀!
谢谢最近没上网,回复迟了,谢谢世和大哥的鼓励。新春快乐!
回复 世和 2012-1-23 01:40
优美灵秀!
回复 暗香疏影 2012-1-20 23:00
小虫: 很漂亮的线描效果,欣赏佳作
谢谢小虫的支持鼓励。
回复 小虫 2012-1-20 22:58
很漂亮的线描效果,欣赏佳作
回复 今又是 2012-1-16 22:02
暗香疏影: 阿哥,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
小阿妹,加油。
回复 暗香疏影 2012-1-16 21:56
今又是: 我只是介绍一个脉络,想说说木刻和版画大致的模样和特征,你可以比较,比较后会有一个参照。但是我绝对不想影响你,你现在的思路、拍法和感觉都非常到位。想说, ...
阿哥,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的!
回复 今又是 2012-1-16 11:56
暗香疏影: 谢谢阿哥,又学习了。还有这么多的说法啊。我真的不知道。我听你的。
我只是介绍一个脉络,想说说木刻和版画大致的模样和特征,你可以比较,比较后会有一个参照。但是我绝对不想影响你,你现在的思路、拍法和感觉都非常到位。想说,无论怎样,坚持自己最重要。谢谢。握手。
回复 王正鹏 2012-1-16 08:58
吱呀,我一定要到苏州拣铜板来了
回复 暗香疏影 2012-1-16 06:50
sztao: 你的艺术水平审美观超人! 这些处理后的照片和版画太像了。我是门外汉,我有个画
家朋友,苏州人姓陈,我很喜欢他的版画作品,简直像照片。你们两者真是绝妙! ...
真的不敢当。我对美术一窍不通,我也不知道版画是怎样的,因为拍的不好,想换了样子,弄成啥样就啥样。再次谢谢老乡的支持鼓励。
回复 暗香疏影 2012-1-16 06:49
王正鹏: 没事,我捡钱时戴个显微镜就是了
哈哈,没捡到钱吧。带显微镜太浪费了,下次带放大镜就行了。其实,啥都不用带,你是专业大师,一看就明白了。 你上次提的意见很好,我回头再看,我也看不到钱。以前真是没注意这点。
回复 暗香疏影 2012-1-16 06:41
今又是: 是差不多,因为你上次的就是木刻版画的风格。版(板)刻和版画是不一样的,版刻比较“松”有点像浮雕(分阴阳两种),重在一个“浮”字上;版刻在十八十九世纪欧 ...
谢谢阿哥,又学习了。还有这么多的说法啊。我真的不知道。我听你的。
回复 嘉禾 2012-1-15 12:29
暗香疏影: 谢谢嘉禾的支持鼓励。
  
回复 王正鹏 2012-1-15 04:59
没事,我捡钱时戴个显微镜就是了
回复 lilin304 2012-1-15 02:20
不客气,我们是网友,应该是相互支持的。
回复 sztao 2012-1-15 01:45
暗香疏影: 谢谢sztao的支持鼓励。这是我在平江路拍的照片处理后的效果。
你的艺术水平审美观超人! 这些处理后的照片和版画太像了。我是门外汉,我有个画
家朋友,苏州人姓陈,我很喜欢他的版画作品,简直像照片。你们两者真是绝妙!
回复 今又是 2012-1-15 01:26
是差不多,因为你上次的就是木刻版画的风格。版(板)刻和版画是不一样的,版刻比较“松”有点像浮雕(分阴阳两种),重在一个“浮”字上;版刻在十八十九世纪欧洲的小说和科技等专著中常常见到。它比较精细,照相出来前应该是比较“贴切”的实例的记录方式,最早在岩洞里(壁画)开始,距今已有3万5千年的历史。正式的东西比较集中的使用是在宗教的经传和专论中。最早的百科全书里也能见到版画的最初的模样。非常讲究笔调的一致性,非常注重线条的疏密,尤其是对质地和明暗的表现。中国的“画宗”吴道子,“留白“很多,几根线条一幅画就结了,集中表现的是最本质的型与神,以前叫“入化”。美国警察局至今在重大案件图案表现上还是以黑白照片为准。我所知道的事实是,数码相机出来前,美国案件档案最重要的图片资料一律是黑白的;而大都会剧场、好莱坞等,没人要看彩色照的。一个演员,想进入演艺圈,如果拿漂亮的彩色照片去见工,那么就会是100%地自毁前程。现如今啊,估计是彩色的多了很多。但是任何人,只要是拍了彩色的头像照,就一定“会假”,那是因为彩色的色度的纯净度不好,色与色之间都是过度色。这也就是为什么一般照片,都该在清晨和初晚的时候动手,因为那时空气的纯度较好,阳光对色的影响相对较小。你去看酒船兄阿拉斯加的照片,清晰度极好,就是因为空气和那里阳光特殊。当然,一般人很难看出差别的,也不知道色度在摄影中有多么重要。我是跟你直说了。所以,你的这种照片是非常非常高级的。我不骗你的。因为它抓住了摄影最底层的本质,不是形意,是纹理质地。只要构图做好了。就是顶尖的作品。相信我。再聊了。
回复 光头 2012-1-15 01:09
暗香疏影: 谢谢光头的支持鼓励。这名怎么这么别扭呢。
“光头”,在网上仅仅是一种符号,再说男人称为光头也是象征阳刚,其实一点也不别扭。遥祝新春快乐!
回复 暗香疏影 2012-1-15 00:57
光头: 经典怀旧的老城区。欣赏!
谢谢光头的支持鼓励。这名怎么这么别扭呢。
回复 暗香疏影 2012-1-15 00:57
听雨潇潇: 喜欢
谢谢潇潇的支持鼓励。
回复 暗香疏影 2012-1-15 00:56
王璨: 后期处理得真好,欣赏佳作!
谢谢王璨的支持鼓励。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