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1月22日(吃早点、回家、地球夜景)

已有 917 次阅读2017-1-22 20:54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杂谈| 小吃店, 刷手机, 蕞尔, 单边主义, 自由贸易 分享到微信

1)小区北门回民小吃店只供应早点,油饼、烧饼、包子,豆腐脑、豆浆、羊杂碎汤,平时食客就多,今天食客更多。老板西北口音:“今天最后一天,明天回家,初八回来。好几年木有回去了。”起初一直老板娘负责收银,后来大女儿负责收银,老板悻悻地说:“俺婆姨眼睛不好,看不清手机。”正说着,一个姑娘买了烧饼夹鸡蛋和一杯热豆浆,刷了手机匆匆离去,抬眼看了看黑板上的价目表,烧饼夹鸡蛋两元五角,豆浆一块一杯,难怪美国要与中国签署网络安全协议……

2)美国守城大国高高在上一直紧盯中国崛起脚步,但凡不疼不痒的时间节点常常会拿出来炒作中国威胁论以便引入歧途;但凡真的触及核心指标的节点一般心照不宣从不吱声,比如将近10亿城市化工业人口;再比如春节回家过年数十亿人口大流动,其控制能力实在了得,即便全世界也不过如此。

3)安倍晋三急赤白脸准备携副首相麻生太郎一块前去华盛顿拜谒特朗普。一中原则,甚至欧盟、北约都能拿来当筹码谈判双边贸易,一旦再问特朗普,日美安保条约是否适用钓鱼岛?岂不洗干净脖子等着挨宰,特朗普一定会热情洋溢表态,美日安保条约适用钓鱼岛,当然,也适用驻日美军费用问题。据悉,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即将访美与特朗普会面,还是老殖民根子一脉相承,说破大天,日本不过遏制中国的一枚棋子而已,万一中美达成新的平衡互利共赢,大日本帝国夹在其中一定会很尴尬的。

4)台湾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率团参加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典礼,代表团成员不仅包括民进党、时代力量党、亲民党,也有国民党籍立委代表和一些县市领导人。游锡堃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的民主制度,不仅值得台湾参考,更值得中国大陆参考;希拉莉也去参加就职典礼了,而朱立伦和郁慕明却没有参加蔡英文的典礼。台湾绿营如果改打民主自由牌,在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也许比打台独牌更容易获得西方国家支持。

5)华盛顿明显单边主义,达沃斯北京高擎全球自由贸易大旗,蕞尔也好鼻屎也罢,似乎有些坐不住了,好在一直深耕两边下注,此时此刻倒也派上用场。近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一次论坛上盛赞达沃斯讲演的同时也不点名提到美国,“现在,许多国家奉行单边主义,要尝试对付另一个国家,以为先考虑自己的利益才能比另一个国家更强大。如果所有国家都这样,我想整体而言会造成双输局面。对于像新加坡这么一个小国而言,这将是个很难运作的环境。”老爸当年拉来美国重返亚太对冲中国崛起,眼下,美国工人阶级领袖川普大叔是否有工夫聆听儿子的教诲?看来,整个东盟,今年可能会消停一些的……

620161019日,美国宇航员罗伯特·谢恩搭乘联盟MS-02飞船首次飞赴国际空间站计划在宇宙生活半年。期间,罗伯特以太空人独特视角拍摄一系列美丽地球夜景,展示地球母亲的魅力和人类文明所创造出的奇迹,包括伦敦、罗马、都柏林、芝加哥、纽约、迈阿密和佛罗里达群岛夜景,偏偏没有北京、上海、珠三角……不知罗伯特会不会说汉语,2022年以后要来中国天宫空间站打工,会说汉语肯定会优先考虑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