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4月22日(忠君忠孝、小伙子小媳妇、大吊车)

已有 731 次阅读2017-4-22 05:37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老叟, 小姨子, 裸鼹鼠, 分田分地, 样板戏 分享到微信

1)燕国有一老叟偷了邻居家的羊羔烤着吃了,还把羊羔皮做成一顶帽子戴着实在暖和。后来,老叟被自己儿子大义灭亲向国君举报,按刑律当斩。翌日,老叟被绑在城门外只等午时三刻,忽然儿子跪地祈求国君,甘愿替父去死。国君允诺,放了老叟并将儿子绑了。正当刽子手刀起将落之时,老叟却冲出人群向国君高喊,刀下留人!儿子举报老子可谓忠君,替父去死可谓忠孝,忠君忠孝之人当死,国家还有没有公道?国君听罢觉得在理,于是大赦父子并昭告天下。再后来新国君登基似乎琢磨过味了,如遇此类,先斩了再说,哪怕日后国家赔偿。

2)美国方面很少对中国航天发展状况说三道四,阿波罗当年的辉煌显然说明不了现在。NASA来不来抓眼球向全世界宣布,火星上有条咸水儿河,木卫二有大气层有水有生命,14040光年外地球有兄弟,2030年要把美国公民率先送上火星……从几十万员工锐减到不足9000人规模,爷爷奶奶级别的专家,差不多在靠领取养老金过活。再看中国航天一线工程师队伍,30几岁朝气蓬勃的小伙子和小媳妇,还有什么好说的?

3)中国证监会一位冯姓专业干部利用职务之便,伙同自己的岳母、配偶的妹妹大量购买原始股谋利上亿元,结果东方事发狐狸尾巴败露,一场牢狱之灾看来免不了了。配偶的妹妹不就是小姨子吗?备不住配偶本人还蒙在鼓里。

4)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为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将亲自莅临主持对朝制裁会议,看来,联合国已经不是喝咖啡聊天的场所。接下来,美国将与各路盟友继续对中国施压,要求其发挥影响力,遏制朝鲜核计划。除了拒绝进口煤炭和矿石,最严厉的一招便是关闭输油管。不过,中国这边加紧制裁,美韩那边依然频繁军演拱火,显然不是相向用力,如此这般,川普安大叔到底安的什么心,其实已经很明确了。

5)非洲有一种裸鼹鼠,在无氧情况下可以存活18分钟;在人类几分钟就会死亡的低氧条件下可以存活至少5个小时。裸鼹鼠的脑细胞在缺氧或无氧情况下可以燃烧果糖来维持大脑所需能量,并停止呼吸,脉搏也几乎停止跳动,差不多变成一棵植物进行代谢,一旦重新接触空气,用不了几秒便可恢复正常。如此说来,美国的炸弹之母可以瞬间窒息方圆几公里的塔利班,对裸鼹鼠来说恐怕就要束手无策了。

6)有德国媒体慨叹,柏林一座机场没建完,中国已经建了60座机场。之前,英国媒体也慨叹,京沪高铁三年通车,在英国,10年完成拆迁就算不错了。除了制度优越集中力量办大事,以及全民创业奔小康实现中国梦的冲天干劲,伟大领袖的功绩也不能磨灭,当初分田分地团结民众打败蒋介石,后来搞合作化又把土地收归国有。在印度地方邦,一间铁皮简易房,主人不同意拆迁,释迦摩尼也毫无办法。

7)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天舟货运飞船“空中加油”技术美国目前还办不到。近日,海军退役局座一段视频揶揄美国航母,航母很先进,造航母的大吊车却是中国制造,说到兴奋处还唱起样板戏:“大吊车,真厉害,成吨的钢铁它轻轻地一吊就起来,哈哈哈!”其实,不是美国办不到,核算一下成本,重新培训人员,重新开磨具,重新组织配套,投入将是天文数字,还不如从中国采购,又便宜又好使。长远看,低端制造业回归美国本土,未必符合美国国家利益,连中国都已经开始向外转移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