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6月20日(牙签弩、猪肠子、近亲繁殖)

已有 990 次阅读2017-6-20 05:57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火柴枪, 鸡爪, 蝇头小利, 窝案, 降价 分享到微信

1)上世纪50年代故事片《飞刀华》公映,那以后,扎瞎眼睛事件屡见不鲜。如今又兴起牙签弩,不是焦耳差不多也是焦耳,如果不及时加以管束叫停,后果不难想象。说起牙签弩,想起火柴枪,火柴枪用自行车链条制作,牙签可以射穿易拉罐,火柴枪可以射穿田字格本。插队时队上有位老知青外号叫“叭勾”,为什么叫叭勾呢?原来,半夜去大队果园偷苹果梨,铁丝网钻进去容易出来时找不着口,眼看看园的基干民兵围过来,抓住了肯定要送去学习班至少要吃上半年窝头,干活还不给记公分。情急之中,掏出火柴枪冲着黑影扣动扳机,叭勾!伴着蓝色火光,响彻沉闷的夜空,唰!几条黑影都趴下了,于是轻松自如坦坦然然找到出口钻了出来……苹果梨,京西名品酸甜适口外形工整,五六个落起来不倒。可惜,与皇上吃的京西稻命运差不多,都被不可阻挡的钢筋混凝土强拆强征抵消没了。

22016年美国对中国贸易赤字达3470亿美元,为此,总统特朗普至今耿耿于怀。据悉,第一批美国牛肉即将运抵上海,美国中部几个农业州最怕中美开打贸易战,因为一大半大豆和玉米要出口中国市场。中国商务部一位官员对美方谈判代表打诨说:“美国人不吃的猪下水、鸡爪,可以出口给我们。”因为朝鲜,中美今年不太可能开打贸易战,明年就不敢保证了。中国一位军事专家早就说,卖中国两艘航母,一下子就顺差了。3470亿美元用来买猪肠子,估计能绕地球好几圈了。

3台南市长赖清德在美国演讲时指出,“废除民进党党纲不是问题,但下一个问题是接不接受九二共识的问题;而接受九二共识也不是问题,问题在一国两制,台湾人民不可能接受澳门跟香港地位的九二共识。”应该说,目前台海之间冷对峙对大陆方面很有利,如果民进党明面承认九二共识,暗地里做实一边一国,处理起来就很棘手了,任其发展肯定不行,翻手再进行打压,台湾民意会怎么看?没错,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大陆是共和国,台湾是民国,既然一个中国,任何国际组织就都应该有份,包括联合国。

4《华尔街日报》一篇评论指出:“美国在亚洲的战略以军事为主,中国则是用经济利益来捆绑对方,尤其对外输出基础设施,从而将其影响力扩展到亚洲乃至更广泛的地域。”不久前小区更换下水道,老管道水泥制品,要用铲车才能吊装起来,新管道工程塑料制品,一人扛一根,标准接口严丝合缝,使用周期更长更耐用。比如在孟加拉施工,拉去设备、模具、原材料,当地建厂雇佣当地廉价劳动力,随时生产随时供应各种型号。这样的产能,比马歇尔不知强大多少倍,川普大叔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回归美国制造业,谈何容易!

5)居委会组织看反腐教育光盘,成堆的蛀虫胆大妄为沆瀣一气勾搭成奸攻守同盟实在触目惊心。连居委会主任都说,咱这些人看不看不吃紧,上班时摸不着贪,退休了想贪就更没有门路了。不过,看一看也挺解气的,有朝一日登峰造极,带头抢先富裕却不想着让穷人也跟着富裕……等着瞧吧!

6)法国早想解禁欧盟对华出售军火禁令,可惜,美国在背后捣鼓一票否决,比如拉拢波兰。近日,欧盟一些国家别有用心重操人权议题搁吱中国,结果被希腊一票否决。看来,规则就是规则,有吃肉就有喝汤,不可能全占了。当然,希腊也不是不要人权,债务危机之时权衡利弊,尽管蝇头小利,总比空头支票实惠多了。

7)党报发文谴责国企事业单位近亲繁殖黄鼠狼下耗子一窝不如一窝。近亲繁殖破坏公平,直接催生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任人唯亲公权私有,把单位变成家天下,直接导致劣币驱逐良币,不少有能耐、会干事的人因前途渺茫而最终选择离开,也有一些人或是浑浑噩噩得过且过,或是开始琢磨人,找靠山,极易造成圈子文化山头主义,败坏的是党风政风,损害的是单位形象。此外,因利益紧密相连且盘根错节的关系网,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一旦出现违纪违法行为,便容易形成窝案、串案,导致链条式腐败。比如被中纪委巡视组点名的邮储银行、烟草专卖局、太平洋保险、社科院等等。当然,针插水泼不能进,一旦揭盖子,一定嘀里嘟噜嘟噜嘀里绵延几十公里腐败分子。

8)据悉,明天汽油又降价,闹不好要跌回4元时代。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降价潮的根本原因与国内炼油行业过剩、终端库存富余有着极大的关系。此外,批零价差偏大,又为成品油降价提供了充足空间。看似供求关系出现失衡,深层博弈就不好说了,比如,十九大后要深入推进改革,备不住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所谓的主营渠道提前发力,挤压地方炼油厂,即便改革,也使自己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还是那句话,不按倒了踩肚子,先富起来的怎么可能自己吐出来?看来,最初的设计就有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