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6月26日(骑牛上学、理论基础、拿去打仗)

已有 610 次阅读2017-6-26 05:37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开斋, 炸酱面, 摆地摊, 复兴号, 病羊 分享到微信

1)成都一位爸爸醉心国学,有工夫便陪着三岁儿子骑牛或骑驴上下学,结果被网拍上传成为网红。爸爸认为,传统文化应该落实在衣食住行每一个细节里,遇上下雨便朗读,“牧童遥指杏花村”;骑牛上学时便朗读,“牧童归去横牛背”;骑驴上学时便朗读,“细雨骑驴入剑门”。看来,国学爸爸很有可能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汉服帮,汉服,脱鞋上炕很方便的。至于国学和传统,对于先富族群和达官显贵阶层,最在意的应该是三妻六妾八妃子,因为,偷鸡摸狗养情妇,实在太累、太危险、太小心翼翼了!

2“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世界上印数最大比圣经还要大的红宝书第一页第一条,很小很小的时候就会背诵,尽管不太明白其中的真谛。今天道路、制度、理论、文化自信的理论基础,应该是更加与时俱进的领袖思想。看得出,为了两个一百年,为了共产党的天下长治久安,无论什么样的绊脚石,通通都要搬开的。实在民之甚幸!

3)沙特阿拉伯率领一帮小兄弟与卡塔尔断交并封锁边境,致使卡塔尔君主放养在沙特境内的骆驼着实倒了血霉,没吃没喝死了不老少,不知会不会影响制作最大的一道菜品:煮鸡蛋放在鱼肚子里,鱼放在鸡肚子里,鸡放在羊肚子里,羊放在牛肚子里,牛放在骆驼肚子里,计算好时间,烤哇烤哇烤哇,一直烤到开斋节当日……前几天在清河附近蒙古毡房品尝风味烤全羊外焦里嫩,加上十几种蘸料和口袋饼,没有腥膻更像吃烤鸭。几千年前吕氏春秋早就记载,什么季节穿什么,什么季节吃什么,肯定不会着急上火消化不良的。

4)据悉,美国联邦调查局把中国北京大学26岁女性访问学者失踪案作为最最优先案件处理,并且时时在当地广告牌上公布案件进展情况。FBI如此关注如此上心,备不住早就掌握大量确凿失踪信息,先吊足胃口,全神贯注,结果,阿基诺扣渔船绿海龟被煲汤喝了……此时此刻,美国人嫉妒中国不会很友好。实在不敢想象什么后果。

5颐和园附近经常警力云集早就习以为常了。香港含在嘴里不可能还能独立出去的。明明各项优惠政策已经喂饱的狗崽子,感觉亲自莅临过街泼街倒是被港独分子抓住说辞了。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东方明珠除了一带一路显然已经没有别的道路可走,过分给脸,正好蹬鼻子上脸。

6广西南宁一处经济适用房项目建成后一拖再拖迟迟不能交房,政府与开发商各执一词谁说谁有理,当然,最没理的肯定是广大低收入购房群体,在外租房不能入住,还要每月按时缴纳房贷。中国的经济适用房,差不多英国伦敦西部着大火烧死许多人的那座已经成为全世界知名建筑的格伦费尔塔公寓。

71966年邢台发生6.8级地震,1976年唐山发生7.8级地震,两次地震北京都有明显震感,尤其唐山那一次震感深刻。据查,保定白洋淀一带近千年以来从未发生过6级以上地震,而且,地下百米以内地质结构均匀,工程条件好,适宜地下空间开发作业,当年地道战就是最好佐证。据悉,这一带不仅地质构造均匀,地热资源也非常丰富,可开采量折合标准煤差不多220万吨。好地方,好雄起,老家离那里不远。

8坐公交车听一位白发先生讲古:“我们家孩子多,就我父亲一个人挣工资。改善生活就吃炸酱面:五斤切面、两毛钱黄酱、半斤肥肉馅儿,炸一大盆酱,一人一条黄瓜,这么大的盆,满满一盆。”正直饭食当口,止不住一个劲咽口水。回到家照食谱原样制作,妈的!无论如何也吃不出坐车听古时的那种感觉。

9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在即。台北市长柯文哲被记者问及,如果遭遇大陆拉拢联合打压蔡英文,愿不愿承担两岸话语权?柯文哲回答,“我没有这么伟大”。柯文哲新观点,两岸要“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听上去比“亲中爱台”要靠谱许多。感觉,柯文哲不仅要争取连任台北市长,恐怕还要更上一层楼的。

10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6年度快递市场监管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人均使用快递近23件,年人均快递费用支出287.4元,快递平均单价每件12.7元,比2015年少花0.7元。报告还指出,今年要基本消灭快递行业末端“摆地摊”乱象。早先,邮递员很牛B的,报纸信件一个大包往小区传达室一扔就算邮递到家了。后来,民营快递企业方兴未艾服务周到,为此,国家邮政局统揽全局下手倒是蛮快的。

11)所谓中国新四大发明高铁名列榜首。C919尽管完全知识产权发动机显然还欠缺努力。至于复兴号机车,高速旋转的轴承却依然德国、日本产品。圆珠笔芯已经攻破,轴承肯定也不是问题。和平时期什么都好说,万一蹉跎岁月,比如太行发动机跟不上,歼10恐怕就要有麻烦了。当然,印度的麻烦也许会更大,明明下马的F-16,批量生产独占印度洋,不可想象美国佬。

12)蒙古国开启新一届总统大选,三位候选人互相抹黑掀屁帘儿。面薄、推特上更是互相诋毁,诸如中国血统、俄罗斯女婿,与中国商人勾结出卖蒙古利益,贪污受贿、通过私有化侵吞国有资产、迟滞蒙古铁路发展,学历造假、收受韩国统一教5000万韩元助选资金……为此,许多蒙古网民表示,这是蒙古国的耻辱,将不会参与投票,因为,三位候选人没有一位好东西。选举,一人一票,多么神圣的权力,怎么会搞成这个样子?如果说川普与希拉莉都是烂苹果,蒙古国的三位候选人差不多不是病马就是病羊。

13一位美国作家写文章说,中国正在迅速城市化,政府对新机场、公路和高铁的投资力度之大令人难以置信。中国经济今年预计将以约6.5%的速度增长,虽然增速放慢了,但也是美国的3倍,因此两国差距在缩小。在谈到贫困问题时文章说,中国誓言要在2020年消灭贫困。中国人到了美国,看到无家可归的人住在高速路下的帐篷里,或者不论寒暑雨雪流浪街头,都会惊讶不已。其实,川普大叔早就看到了,川普在竞选时气急败坏地说,全世界最好的城市,最好的桥梁,最好的铁路都在中国!这能怨谁呢?中国把钱花在建设家园,美国把钱拿去打仗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