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6月29日(坚实翅膀、掷瓶礼、带母亲上学)

已有 811 次阅读2017-6-29 05:45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茅台, 和谁谈, 石膏塑像, 愤青, 定西 分享到微信

1)伊朗一位小伙子在德黑兰开了一爿波斯地毯专卖店,地毯很贵,中国游客想买却不能随身太多现金,于是小伙子在哥哥的帮助下开通支付宝和微信,销量一下翻了十几倍。辽宁舰、歼-20、东风-26,甚至未来将要建成的天宫空间站,对美国来说其实并不太在乎,毕竟中美国家层面的战略意图大相径庭。前两天,亚投行一位英籍副行长深有感触地表示,来中国工作一年多,出门已经不用带现金了。川普大叔曾经赞扬马云是全世界最伟大的企业家之一,网购、网上支付,无疑为人民币插上坚实的翅膀,这也许才是华尔街精英最最心有余悸的,长翅膀的人民币,会直接冲击美元的全球领导地位。

2055万吨级驱逐舰下水并掷瓶,看上去实在振奋。省会城市只剩下拉萨、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和台北,不知大驱序列将如何命名?掷瓶礼引进于西方文明,祈福保佑下水船只永远乘风破浪永远不沉。其实,就是掷瓶也要掷一瓶茅台或者五粮液,吕氏春秋时就已经用漆器喝酒了,那时候,欧洲似乎还在生吞活剥。

3)央视电视剧频道“咱家那些事”琐琐碎碎就是日常生活,出口越南一定很有看头。剧中咱妈的饰演者,常常会联想起神医刘洪斌慈眉善目的尊荣,老了老了,善始善终不好吗?简直鬼迷心窍了。

4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公开表示,对岸疑虑国民党两岸路线,认为应该说清楚,虽没直指要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说清楚,但吴敦义要做国民党主席,当然是党主席的责任。应该说,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潜移默化经营多年,台湾民意,尤以年轻民意差不多集体偏绿了,这其中大陆方面也有不可推卸的失误,比如张国立抗战剧青天白日过多,比如台湾小艺人鞠躬道歉等等……一个中国原则下什么问题都能谈,和谁谈?当然依稀尚存中山先生基因的中华民国。至于台湾共和国,解放军肯定要打烂的。

5白宫一位官员表示,总统特朗普在与韩国总统文寅举行会谈时,除了要谈朝核问题,也将要求韩国改善目前美韩贸易赤子问题。之前,特朗普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曾严厉指出,美韩贸易协定是个“可怕”及令人“难以接受”的协定,必须重新展开谈判,甚至不排除取消这个协定。美对华贸易仅用牛肉、猪肠子、鸡爪子一类的吃食肯定不能消弭赤字的,美对韩贸易赤字也就百亿美元量级,多部署几套萨德也就可以弥补了。

6据说,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准备启程离开平壤时随手用一张伟大领袖头像的报纸包鞋,结果被抓入狱并判刑15年,尽管特赦回国,终于结束年仅22岁年轻生命。之前,全因知识贫乏用湿毛巾擦拭半身石膏塑像造成头部严重损蚀,被打成现行反革命生不如死。当然,更有无地自容捶胸顿足追悔莫及的,比如搞出一个理论为领导树碑却骂声一片。后来又力保传人当仁不让,然而却是掘墓人。看来,直接去跳大堡礁,亲人团聚也算和和美美。

7愤青教授强哥当着数千学生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不一定管你们的吃住,但是你们有什么困难我能帮助的,我一定尽全力帮助。但你们别忘了一定要说一声,强哥我们是同学!”据说,强哥即将北上浙江大学任职,有朝一日再背上,恐怕就要更换手机卡了。蔡叔因为工作忙,不是已经不是“蔡叔”了。

8《一位甘肃高分考生的请求》求助信,讲述19岁甘肃定西考生魏祥身患重度残疾,以及全家为魏祥多年求学付出的艰辛努力。魏祥今年参加高考取得648分优异成绩,已经报考清华大学,他希望清华能提供一间宿舍,能和母亲一同前往,方便他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据悉,清华招生办已经在微信公众号上正式回信魏祥,《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祝福魏祥的同时也为母亲多少有些小别扭,明明母亲服侍魏祥,怎么就成“带母亲”上学?看过背着弟弟上学,一边上学一边要照顾弟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