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7月18日(外星人、车厘子、喂不熟)

已有 794 次阅读2017-7-18 05:53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大碗茶, 麻将, 中堂, 倭国, 凉面 分享到微信

1)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在铁树斜街上班,多少知道一些大栅栏大碗茶商贸集团发家的故事。起初,大碗茶2分钱一碗,后来涨到1毛钱一碗。尹姓掌门人一口唾沫一个钉对公司员工说:“别你们闹,有你们数钱数烦的时候!”一天收入几十公斤硬币,不烦才是怪事情。阿里巴巴创业之初也曾勾勒美好愿景,当时相信的人很少,15年后居然成大事了,而且全世界范围内不可阻挡。近日,阿里巴巴又发狂言:“5年后手机将消失!”财大气粗并数亿网上活跃用户,即使放个屁,估计华尔街的大佬也会真甄别是真是假。外星人说话,比蜘蛛侠、超人、汽车人难琢磨多了。

2)有个老外吃元宵实在不解,甚至用放大镜仔细观察,无论如何搞不清馅料如何包进去的。吃了元宵又上饺子,老外惊喜地说,别看你长了两个耳朵,我还是吃过你的。葡萄不叫葡萄叫提子,樱桃不叫樱桃叫车厘子,能与美国人民同步品尝新鲜美味,3700亿赤字,得买多少车厘子?

3)过去大吃小,今天快吃慢,印度15万山地作战部队看似人多示众,其实,分散部署不易机动。据悉,中印边界解放军仅仅很少快速山地步兵旅,装备精良,灵活机动,一旦冲突,可以迅速集结拉动,造成局部优势。况且,喜马拉雅山北高南低,加上中国境内交通便利,相反,印度那边,不仅公路等级低,还有许多断头路。

4)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讲过一个实例,泰国老国王过生日,中美都派高级军事代表团前去祝寿,美军参联会主席阅兵仪式开始前才伞降主席台。参联会差不多总参谋部,那时,中国军队高官,不是秘书就是亲信,比如,轻易就可以阻断红墙里发出信息的亲信。干吗要跳伞?跳火盆找小三倒是高手。

5)据悉,美国麻将协会50多万会员,每年各个层级比赛不胜枚数。美国麻将多出8张鬼牌,而且比赛规则经常会发生变故。即使没有鬼牌,中美之间若组织麻将对抗赛,美方必胜无疑,因为,美国人不仅觉得麻将本身充满智慧,而且还能通过麻将结交更多的朋友。相反,搓麻在中国,更多的用来赌博。

6)白宫在南草坪举办美国制造博览会,共展出来自50个州生产的地道美国本土产品,卡车吊车、履带运输设备、民用直升机、宇航服,红酒、碗、高尔夫球杆、简单农具,甚至塑料水杯和拖把也拿出来标榜了。尽管抵不上中国沿海一个县的产品丰富,对于川普大叔来说已经足够了,尽量遏阻外国商品进入美国市场,50个州的蓝领阶层充分就业,还愁没有选票吗?弹劾,谁会在乎!

7)日本强的时候对华友好,仅仅为了倾销产品,风波后也没有放弃。后来中国崛起了,日本人的心态开始发生变化。中国向来与邻为善,3.11大地震,两万吨汽柴油白送。其实,中堂大人早就教导说,倭国喂不熟。此次削尖脑袋去马拉巴尔,瞧吧,中国军机还会大编队集群出入海峡,估计还要去日本海巡弋。

8)晚饭凉面:手擀面煮熟捞入大盘倒入适量香油或橄榄油,一边搅拌一边用电风扇吹凉。芝麻酱用生抽卸开,黄瓜丝、蒜末、香菜末、辣椒油、芥末、香醋。吃了杠尖一小盆,然后出去遛弯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