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8月21日(精准扶贫、随地大便、造自行车)

已有 789 次阅读2017-8-21 07:55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双学士, 补习班, 咖喱鸡块, 冲之鸟, 麦肯恩 分享到微信

1)经济全球化创造巨大财富的同时,也导致巨大的收入差异、社会分化、中产级困境等诸多社会问题。这些问题,正是全球范围内民粹主义崛起的经济根源。民粹主义往往导致反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特朗普治下的美国便是最为鲜明的代表。中国继续倡导全球化的同时,大力开展扶贫攻坚、精准扶贫全国运动,各级政府落实人头并列出时间表,一旦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必将在全球树立新的标杆或典范。其实,美国跨国大公司是经济全球化最大的受益者,每年攫取的巨大利润富可敌国,相反,美国白人至上群体的收入却每况愈下。特朗普也想转移支付却不可能做到,因此只有靠贸易保护创造低端就业来保住自己的选票。看来,世界上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无与伦比。当然,前提是,民众所想就是奋斗目标。周徐令那会儿肯定不成的。

2)楼上邻居家儿子留学回国有些日子看不见去上班,每天早晚两次出来遛狗。狗看上去很名贵,一身雪白的长毛,据说洗一次至少要用去半瓶子香波。那天娘俩一块出来遛狗,当妈的穿着黑色紧身衣说话呱呱叫:“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双学士。”儿子倒是有些含蓄眼皮都懒得抬。正说着,长毛狗在路边迅速拉了一橛子不成形,拉完闻着马路牙子继续前行。“我说,赫特福德大学的绅士也随地大小便吗?”当妈的打了一个沉,忽然喊道:“纸,你不是天天都带着纸吗?”

3每天吃中饭总要听广播,最关注中国之声三位人物。其一,台长。当记者时采访台湾并与大军阀大卖国贼合影留念到处炫耀还觉得一美。后来当了台长也不收敛,带队全国各地上蹿下跳,台长差不多省部级干部,直接参与采访,岂不给地方上添乱。其二,白杰戈。工作态度极为认真,地震、矿难、群体事件经常冲锋在前无怨无悔,从来也捞不到跟随领导人出访的美差。其三,广告科的老头老太太。眼贴、药酒、燕窝,人民币、纪念币、邮币卡,循循善诱一丝不苟,骗起人来,估计与刘洪斌一样和蔼可亲。

4)宁夏一家公立三甲医院集资创办一家民营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都持有股份。远道慕名来公立医院前来看病的患者,常常被转到民营自留地去就诊。医务人员月月有提成,年底有分红,干公家事,攒私房钱,实在不亦说乎。脖子以上狠抓了,脖子以下问题依然。比如,老师与民间资本沆瀣一气,课堂上不正经教,课堂下循循善诱鼓励家长去参加补习班。补习班一般都有公立学校老师的股份。实在颠三倒四了。

5)美国前防长哈格尔登上辽宁舰参观,不看指挥调度中心和舰载机,直奔餐厅后厨和士兵生活区,一圈看下来什么也没说,估计比美军航母不差。近日,朋友圈有图片,洞朗对峙印军来解放军这边蹭吃蹭喝,白米饭,菜不少,不用手抓用筷子,鸡蛋、青菜,颜色重的应该咖喱鸡块一类的菜品。中国军队后勤炊事全世界超一流,到时候再开来几辆战地淋浴桑拿车,吃饱、洗净、松筋骨,还打什么仗?臊脉耷眼早早撤回去吧,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

6)中日之间有很多心照不宣的共同点,比如,日本吹填冲之鸟礁,中国吹填永暑礁等,至今日本仅仅跟在美国屁股后边叫嚣航行自由,很少提及填岛本身。几天前,印度媒体鼓噪,日本驻新德里大使馆公开支持印军越界与中国对峙行动,接着,日方赶紧出面否认。其实,日本方面非常非常想公开支持印度,以便能拉住印度对抗中国。可惜,今天支持印度越界,明天中国渔民备不住就要要登上尖阁诸岛了。

7今年617日,美国海军菲茨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与一艘菲律宾籍货船在日本横须贺港西南100公里水域相撞,造成七名美军水兵死亡,包括舰长在内三人受伤。事后证明,美军军舰应该负全责。另据报道,821日早晨,刚刚非法闯入中国岛屿12海里宣誓所谓航行自由的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在新加坡东部海域与一艘利比亚油轮相撞,造成10名船员失踪、五人受伤。国内焦头烂额,共和、民主两党,以及各派政治势力尿不到一只夜壶;国外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看不出渗路,因此,堂堂大国海军频繁发生低级事故,恰是超级帝国每况愈下的真实写照。

8此前,美国商人在国内靠转手销售中国生产的自行车赚得盆满钵满,但因美国政府对中国自行车设置贸易壁垒,结果,美国企业打算重新生产自行车时遇到重大挫折,尽管自己的工厂开工了,但几乎所有零部件都需要进口。过去美国媒体曾嘲笑前苏联,能发射人造卫星却造不了电冰箱,如今,美国能造世界上最先进的福特号级航母,却造不了自行车。这样的尴尬状况,与中国开打贸易战,十有八九没有好果子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