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9月22日(最佳外语片、一笑泯了、然然她妈)

已有 665 次阅读2017-9-22 05:26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复兴号, 周期性, 削足适履, 一国一制, 归去 分享到微信

1921日,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公布,按美国电影学院的选片准则,决定推荐由黄进导演,曾志伟、余文乐、金燕玲、方皓玟等主演的《一念无明》,代表香港角逐“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 《一念无明》改编自香港真实案件,以一个家庭悲剧故事描绘社会大众对精神病患者的漠视与不友善。这种漠视与不友善,回归之前肯定不会有的。为了追求中国大陆票房,好莱坞早就失去诋毁中国的勇气,此次香港电影一定能够入闱,颂扬一国两制属于资本主义文化的部分,也算间接出上一口恶气。比如诺贝尔奖项颁给中国总是别别扭扭,和平奖颁给服刑犯,医学奖颁给三无科学家,文学奖的作品连作家自己都说,结婚以后再看。

2)去插队的地方聚会:“戴着帽子50出头,摘了帽子,居委会的婶子说,兄弟,看上去不像快70的。今天要来这里,昨晚睡不着,想同学、想老师、想发生的事情。比如,崔健民、康永明、梅月华,甚至傅齐英,天堂里可好?不管以前发生了什么不愉快,耳顺之年欢聚一堂,缘分,一笑,泯了!”

3新加坡总理在北京感受够了又去厦门参访,车子晚上从机场开进入市区几乎认不出这就是厦门,26年前曾经来过,市容已完全改变了。岂止厦门,整个中国都在日新月异。如果希拉里上台,软实力巧实力还可以借力发力,如今,川普大叔美国优先,显然不太好算计,幸亏南海方向还有争议。

4北京到上海全程1318公里,高铁复兴号运行时间只需4小时28分,比坐飞机加上赶机场还要快。特朗普访华时争取让他乘坐体验,回去转告美国人民,不要妄自尊大只关心自己,中国地面上不仅有汽车,还有世界上最快的商业运营速度。对抗,两败俱伤不符合美国优先原则,合作才能有油水可捞。北京和上海,中国最重要的两座城市,过去,1次列车却是北京至长沙,长沙,红太阳升起的地方……

5朝鲜外长在联合国总部附近下榻酒店前的空场对记者坚定有力地说道:“有一句谚语说,‘群狗狺狺,商旅自行’……如果(特朗普)想着用几声狗吠就吓倒我们,他显然是在做梦。”彻底摧毁朝鲜政权半岛实现统一对美国能有什么好处?中国市场有钱赚,民意干吗还要继续当炮灰?再说,重建基础设施中国强项,备不住几轮投资过后,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从丹东直通釜山了。痛定思痛长痛不如短痛,做好最坏打算,美国开打,对中国不见得全是坏事情。

6前苏联解体,西方世界一片载歌载舞欢喜雀跃歌舞升平,坚信自己的制度和民主人权软实力,已经成为世界性终极社会制度。不想,2008年金融风暴拖累了全球,终于还是没有跑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关于周期性金融危机的怪圈。此次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为A+,展望由负面调整至稳定。为此,人民日报社评指出,完全没必要“削足适履”。中国特色市场经济相较西方纯粹自由市场经济拥有不可比拟的调控和管控能力,谁优谁劣暂时还不好下定论,互相借鉴总还是可以的。比如,集中力量办大事精准扶贫全民医保,在美国显然不可想象的事情。

7国民党一位立委卸任后坦言:“民进党用坦克车辗过来,民众并没有同情国民党,这是党团未来要去面对的。”九二共识其实已经很明确,不服从中共可以,不属于中国不可以。既然如此,民进党必须修改党章,国民党无所谓中流砥柱。两岸统一只能一国一制,先拿香港做试验田。

8香港中联办主任卸任香港回京另谋高就前用两句诗和一句歌词表达心境。第一句苏东坡《定风波》中的“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下了一场雷阵雨,不禁想起这句词。第二句现代诗人徐志摩,“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云彩要能带走,台风也能带走。第三句是然然她妈的一句歌词,“我一直在你身旁从未走远”……感觉有些倒牙。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