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10月14日(大掌柜、古人类、保健护士)

已有 902 次阅读2017-10-14 05:57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大脑皮质, 俄亥俄, 茅台镇, 坏心眼, IMF 分享到微信

1)昨晚央视电视剧频道“传奇大掌柜”最后一集,前几集没看。没有明星大腕小鲜肉掠夺片酬,制片方资金充裕可以支持导演好好给观众讲故事。清末、民国、军阀混战、日伪时期,可惜,国民党治下的北平几乎没有戏份,全剧结尾更是交代得有些仓促,但愿不是张国立正面战场抗日剧因青天白日过多,而被文化部审片的老古董要求彻底删改。丰泽园大掌柜,差不多刘文彩街头挑担叫卖起家。要说,剧情在北平和平解放时结尾还是很英明的,否则:解放军兵临北平,老婆带孩子逃奔香港,大掌柜即便躲过公私合营,躲过三反、五反、反右、四清,文革那场全民族化疗,恐怕也要脱层皮的;后来,改革开放投奔香港与老婆孩子团聚,香港回归前又急了忙了变卖资产移民英国或者美国;再后来,爱国华侨回大陆投资赚得钵满湓溢;再再后来,栾家的孝子贤孙,备不住也去参与占中了。

2)据报道,中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从北京房山田园洞出土的一具4万年前男性骨骼化石样品中筛选出极其微量的古人类DNA,并进行了测序。这是中国地区古人类的第一个基因组,也是整个东亚地区最古老的人类基因组。4万年前,还没有黑洞、矮星、大爆炸、坍聚、引力波等等天体现象,一直到爱因斯坦诞生才慢慢问世的。看来,物质早就有,意识仅仅存在于人类大脑皮质中,人类灭亡,意识消亡,上帝、安拉、老天爷,诺贝尔、金鸡百花、京剧、相扑、踢踏舞、天鹅湖等等,估计也就不复存在了……

3蔡英文日前提出35亿美元“新南向”政府开发援助项目,为此,台湾无党团结联盟立委高金素梅在立法院公开表示质疑,蔡当局无法说清计划流程和具体内容,难免令人觉得大有洗钱疑虑。行政院长赖清德在回应质疑时支支吾吾解释不清,实在有失政府公信了。按说,高金素梅地道台湾本土势力,斤斤计较也算具有榜样力量了。

4百名红通1号、死也要死在美国的杨秀珠被判8年徒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杨秀珠回国投案曾经表示,中美在一系列缉拿案件上成功执法合作充分说明,腐败是国际社会共同敌人,以零容忍、零漏洞、零障碍原则开展反腐败执法合作,越来越成为国际共识,国际社会反腐败执法合作越来越富有成果。相信,十九大以后,“三零”一定也适用于那些大号的红顶子。

5)中共历史上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首次采用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名称,首次将中央日常工作机构与决策机构分开,从而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体制。有意思的是,中共五大时一些代表认为自己能力资格不够,主动要求退出中央委员会名单。比如,中国工人运动老前辈、纺织女工出身的张金保就曾谦虚地对组织提出,“自己水平太低,对许多问题还不能很好地理解,许多革命道理也不能充分消化,当中央委员不够条件。”后来,五大会议主席团接受了张金保的请求。不久前有幸去中央党校故地重游,正门外“实事求是”的大石头已经不见踪影,听说被挪到深宅大院深处,毛泽东的巨幅塑像也被移走,倒是设计师的雕塑历历在目很是显眼,老子是人民的儿子,老子的儿子却是人民的老子,加上一度枪杆子说了算,实在有些不了了之不提也罢。

6)今天,中共十九大西藏代表团一行已经启程,代表团先飞赴成都,然后转机,预计明天上午抵达首都北京。不用多了,十来年前,差不多也要走上几天时间。要想富,先修路,路通了,路两边的地价也跟着涨起来,好不容易摸索出的中国特色致富经,不知能否适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比如印度,农民进城,找个角落搭个窝棚,只要住上三年五载,脚下的地块就归私人所有,一旦政府拆迁修路盖房子,肯定狮子大开口还要受到法律保护。从这个层面说,印度农民还是挺有人权的。

7美韩将在日本海与黄海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以回应朝鲜一再试射导弹及进行核试验。据悉,美海军俄亥俄级密歇根号核动力潜艇已经靠泊釜山港,该核潜艇长170.6米,宽12.8米,排水量1.9万吨,装备150多枚射程超过2000公里的战斧巡航导弹,可远程精确打击朝鲜各大战略目标。再加上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和重型B1B轰炸机连队,已经足够应付一场局部战争了。为此,朝鲜当局通过官媒朝中社警告说:“如果美帝国主义者和韩国傀儡点燃针对我们的侵略性核战争,那只会加速他们自取灭亡。”大首尔经济圈一旦自取灭亡之时,估计白头山血统也就不复存在了。美国务卿蒂勒森不是透露,美朝之间至少有三条秘密沟通管道,备不住事先早就打好预防针,一块唱个双簧,只让中俄方面双暂停计划难看。

81013日,应茅台集团邀请,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一行莅临茅台集团公司总部所在地贵州省茅台镇,对茅台集团开展访问交流。据悉,茅台集团董事长、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以及集团和股份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道参与热情欢迎并接待李孟贤一行。大型国企三套班子,纪委书记一职肯定由上级领导机关任命,否则,一个锅里打马勺,难免互相兼顾一致对外,尤其上一波次减员增效只剩下七姑八姨小舅子小叔子群体,但凡刺儿头都买断工龄自谋职业,或者去跟着一块吹小号了……要说,一生廉洁却办了一件不怎么光彩的事情。

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又来北京了。拉加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我知道中国即将举行十九大,考虑到中国的规模和作为经济强国的角色,我相信全世界都会关注十九大,每个人都会注视。”拉加德动身来北京前,IMF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上调至3.6%3.7%,之前IMF已经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所以才有底气和说服力。太平洋对岸的美国,今天退出这组织,明天退出那协定,后天又要退出啥?实在懵懵懂懂搞不明白,起码特朗普任内指不上。看来,世界经济只能仰仗中国的开放、包容、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战略来拉动了。

10)美陆军驻非洲司令约瑟夫·哈林顿少将因性骚扰部下妻子被解职。据《星条旗报》此前报道,约翰逊·哈灵顿从3月到6月,涉嫌向一名士兵的妻子发送信息,诸如“你可以当我的护士”,“你这个魔鬼坏心眼的女人何时出来?”应该说,给首长当护士责任重大。不过,9.13之前总参谋长的保健护士长相实在不怎么样。后来听说,保健护士一般由总长办公室主任负责挑选。那时,办公室主任时兴自己老婆担任,难怪主席曾经揶揄说,我不会让自己的老婆来当办公室主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