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12月5日(警戒王牌、红船精神、食欲性欲)

已有 681 次阅读2017-12-5 09:24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罗津港码头, 钓鱼岛, 教皇, 扒鹅肝, 佛跳墙 分享到微信

1)美韩无视中俄劝阻,依然我行我素启动历来最大规模“警戒王牌”联合空中演习。美军参演兵力12000人,参演飞机230多架,其中包括隐身战机F-22F-35。之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警告,“与贫困却拥有核武器的朝鲜开战的可能性与日俱增。”为此,俄罗斯方面的分析倒是很切中要害,“美国试图让朝鲜首脑金正恩情绪失控,好让美国有借口摧毁朝鲜。”朝鲜火星-15远程导弹已经涵盖华盛顿,谈判不成必须武力解决。可惜,美国优先美国第一,摧毁朝鲜首先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至于大首尔地区数千万民众的安危,显然摆在次要位置。再说,半岛真的燃起战火,对中俄,尤其对中国也是一种拖累和牵制,差不多美国远东战略的杀手锏。

2)法新社报道,朝鲜东北部经济特区罗津港码头,原本出口中国的大量煤炭因联合国制裁禁止起运堆积如山。不过,在罗津港码头另一端,经铁路运抵的约200万吨俄罗斯煤炭却在装船转运中国。此项业务由俄国港口营运商罗先货柜运输公司负责,显然不在联合国决议制裁之列。之所以法新社记者如此关注,似乎在担心朝俄联手鱼目混珠,中方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块糊弄美国鬼子。

3)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在华北某机场发布消息说,中国空军近日出动侦察机赴黄海东海远海训练,不仅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当天,空军还同步组织歼击机、预警机和地空导弹部队实施协同训练。不用问,侦察机所侦测到的各种信息,都会通过天基系统链接到地面指挥中心、空中预警机指挥中心,并存储到超级计算数据库。比如钓鱼岛、琉球群岛,真要动起手来,美国优先前提下,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至多也就是红口白牙而已。

4)特朗普美国优先美国第一不靠谱。负责任大国十九大报告已经明确写入“全球命运共同体”理念;再加上一带一路战略实在机会多多。近日,联合国秘书长造访东京探讨联合国改革事宜,得罪中国常任理事,日本还怎么常任理事?故此,中日关系开始回暖迹象。应该说,炒作中国威胁只为祈求美国老大能尽量多的松一松拴狗的链子;反过来拉住美国狐假虎威有朝一日不至于输给中国太多。也就上世纪末,日本还信心满满有意回归并引领亚洲对美国说不,短短20来年过去,堂堂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却已经夹在美中之间左右逢源小心谨慎开始考虑选边站队了。想想实在讽刺,也实在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之自豪。

5)一篇《马云挺住》的文章刷屏。为此,马云说:“我喜欢唱戏的、吹牛的,平常很累,跑到饭局上,我在达沃斯请的饭局各行各业,我给他们变变魔术,不谈工作,这种饭局我乐意去。我挺住?多大点事,一顿饭局能打垮我,开玩笑。”言外之意,有本事去达沃斯饭局,乌镇,孔乙己的茴香豆算得什么!郎咸平肯定打不倒。要是反不当竞争法看不过去进行拆分,大得民心全中国线下店商都会跟着欢呼雀跃的。人怕出名猪怕壮,网易丁磊就养猪。收回钓鱼岛,软银也许是软肋。

6)“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共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它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中共“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中共“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比如,反右、大跃进、四清、文革、9.13、批林批孔、反击右倾翻案风、四只螃蟹、先富起来的猫类,自由化、背后长胡子风波等等,估计都不在初心之列。点赞!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从嘉兴起航。

7)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针对记者提问,中方是否愿意邀请罗马教皇访华时表示:“中方愿本着有关原则继续与梵蒂冈进行建设性对话,推动双方关系改善进程不断向前发展。中方此前已多次阐明,中方对于中梵关系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据悉,罗马教皇方济各日前第二次表示,很乐意访问中国。不知教皇看不看十九大报告,创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又一伟大创造。地球上,但凡宗教交汇区域,战乱、屠杀、饥饿,教皇应多去那些地方。梵蒂冈还是别招惹,麻烦多多的。

8)阿里巴巴外星人在乌镇预判:“未来30年、50年,癌症、艾滋病将会攻破,人类所有问题会因为技术、数据而攻破。”外星人接着进一步强调:“人们不应该自己发动战争,应该团结起来消灭贫穷、消灭疾病和治理环境。我相信由于计算速度的增加、对人的DNA和人类细胞的了解,未来的生命科学将会有重大突破。”当然,只要人类的味觉和性欲感受还在,比如挖空心思要品味扒鹅肝、佛跳墙一类的美食,体验玛丽莲梦露、干露露一类三位一体翻云覆雨的表现,人类的战争就不可能消弭,人与人之间就不可能实现真正平等。阿里巴巴大数据暨超级计算能力,似乎应该在人类食欲和性欲方面下功夫。有朝一日,人类进食仅仅为了补充能量与汽车加油差不多;生殖纯粹属于繁衍,差不多非洲大草原的角马,而不够资格繁衍的一般人,性欲则属于社会无偿提供的娱乐范畴。阿里巴巴大数据向这个方向努力,才是人类大同最终极的马克思社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