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12月8日(赢利点、掀桌子、山海关)

已有 737 次阅读2017-12-8 06:07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财富字样, 坟场, 反攻大陆, 清兵入关, 拆违 分享到微信

1)川普大叔公开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启动美驻以大使馆迁馆程序,好大一片地皮,年租金仅仅1美元。顿时,国际社会尤其阿拉伯国家严厉谴责,认为这将导致中东地区局势恶化。英法等国建议安理会即刻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此次危机。这回,布莱尔、萨科奇等没有跟屁虫美国老大,中东乱起来,欧洲显然没有好果子吃;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刚刚主导叙利亚,似乎也很被动了。倒是中国外交部表态很耐人寻味。1995年美国国会就通过耶路撒冷法案,现在看来,耶路撒冷本身已经不重要,中东一旦新的乱局,美国“最大国家利益”赢利点到底在什么位置才是关键。相信,川普大叔从来不做赔本买卖。

2)日本《星期日每日新闻》周刊最新一期引述内幕消息,称美国或会在圣诞节前后对朝鲜动武。为什么选在圣诞节?因为侨居韩国的美国人都会在佳节离开,这样一来,军事保护措施可降到最低程度。日媒炒作向来乐此不疲。退一步讲,如果特朗普对平壤真的实施斩首行动,除了火星-15远程导弹威胁,差不多与承认耶路撒冷一样异曲同工,不带我玩就掀桌子,反正美国要收缩的。

3)朝中社称,鉴于近期有关方面开展的军事演习,朝鲜半岛爆发战争已是既成事实。为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半岛当前局势复杂敏感,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都能采取行动促进半岛局势的缓和,而不是相互刺激。如果爆发战争,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最终遭殃的是普通民众。”之前,特朗普前安全顾问班农表示,金正恩很理智,不会越过红线。战争,或者说朝鲜一旦先发制人打疼美国,白头山血统崩盘应该是最终结果。现在看来,这个结果中方似乎也能接受了。

4)中印边界再生事端。近日,印度一架无人机从中印边界锡金段飞进中国领空并坠毁,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中国外交部确认,已向印方提出交涉。印度国防部回应时承认,无人机在常规训练时因“技术问题”飞越了印方实际控制线。印方坠毁无人机,备不住国际市场采购的中国出产的民用产品,要是坠毁从美国购买的无人机,损失可就太大了。高原空气稀薄,有人飞机起飞影响载弹量。要是一个批次无人机由计算机控制超低空压过来定点清除,比如1180架甚至更多,还没见到人,肯定比1962年输得还惨。另据新华网报道,2017年广州《财富》论坛开幕式表演,当晚843分,1180架无人机从地面缓缓起飞,广州塔“小蛮腰”背景下逐渐汇聚成中文“财富”和《财富》全球论坛英文名“FORTUNE GLOBAL FORUM”字样。接着,无人机编队不断变换图案,从“船”到广州市花“木棉花”,再到“安卓机器人”动图。其后,还依次展现“开放”、“创新”、“IGZ广州”三组文字。851分,无人机群结束表演平稳落回地面。

5)中国新四大发明共享单车在海外比在国内发展有前景,比如,日本人守规矩,骑完了规规矩矩放在规矩范围不会影响交通和市容。即便国内媒体唱衰共享单车“坟场”云云,有一点社会意义却是不可埋没的。之前,海淀一带的高校总有个地方,来回徘徊一阵便有人上来搭讪,“喂,要自行车吗?”有时,甚至1020块就能骑走一辆。现如今,北京大学那个位置,已经很久很久没人上前搭讪了……

6)中国之声一款酒广告:“买一箱送一箱电话总也打不通。”“亲爱的听众消消气,我们请来活动负责人刘经理给大伙解释。”“亲爱的听众你么好!活动肯定是真的。”即便不是真的也得说真的。别说一心追逐利润的生产企业,就是各地党委宣传部门,接受采访时经常也要捂捂盖盖睁眼说瞎话的。比如岫岩县外宣部长,“没死人!不要轻信网络谣传。”结果一共死了19人,而且上下沆瀣攻守同盟对付上级安监部门检查。妈的!草菅人命一群什么东西?

7)中通社报道,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将率“创新之旅”访问团访问大陆,到访北京、南京及上海,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大陆方面交流合作。郁慕明表示,新党计划在上海设据点,为在大陆的台湾民众提供相关服务。新党今年党庆时提出“和平统一保卫台湾”新论述。之前,新党属于台湾急统范畴,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差不多蒋介石反攻大陆的决心和气势。

8)台湾前副领导人吕秀莲今天(8日)又发飙了,直指台北市长柯文哲对国家不忠诚,与总统不同心协力。吕秀莲说,历史上有人去守山海关,结果引清兵入关,并指台北市就是未来的“山海关”,柯文哲就是守台北山海关的人,大陆软硬兼施,台北有可能最先失守。看来,吕秀莲还是知道一些中国近代史的。吕秀莲甚至威胁,高雄市的卫武营公园明年开放各种展演,周遭几十公顷绿色园地,台北市甘拜下风,“迁都”理所当然很有可能。迁都好哇,台独分子齐聚台湾南部,武统的时候也少些顾忌了。

9)之前显然治标不治本,比如查抄违法摊位,狙击走街串巷游商。眼下拆违,用列宁的话讲,打你个灵魂出窍。五环以外租一套两居室每月至少三四千元,租得起接着为北京市民服务,勉强算作端高族群,否则只能卷铺盖回老家,与温度无关,老家同样可以致富奔小康不会被落下的。小区外许多广告牌被拆毁,商户诉苦说,街道收了10年的费用,街道相关负责人却说,没办法,属于不可抗拒的外力只能认倒霉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