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12月10日(通俄门、三翁小镇、三分之二)

已有 718 次阅读2017-12-10 07:41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十大建筑, 白内障, 汤显祖, 笼居, 脱裤子 分享到微信

1)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耶路撒冷问题,除美国以外的14个常任与非常任理事国对美方此举表示不满或遗憾。其中,英国、法国、意大利、瑞典以及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发表联合声明指出,美国此举无益于中东和平进程。之前,南联盟、科索沃、格鲁吉亚、伊拉克、阿富汗等等热点地区,欧洲国家都踊跃追随美国甘当马前卒,期望从中能获得更多的战略利益。不想,打烂原有地缘平衡,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美国远在大西洋那边,恐怖袭击和难民潮却把欧洲搞得焦头烂额疲惫不堪。此次不追随美国似乎在坚持正义,其实只是惧怕会招来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新一轮报复而已。假如美国驻中东一带大使馆都遭到攻击,估计通俄门调查也就没什么实际意义了。

2)今年8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山口縣田布施町祭奠外公岸信介,10月众院大选获胜。修宪在安倍来说,既是心灵深处不可泯灭的政治信念,也是实现外公一生为之奋斗的宏愿。日本自卫队目前共有22.7万人,其中陆上自卫队约15万人,海上自卫队4.5万人,航空自卫队4.7万人,其他人员包括2000余人组成的情报编制部队,以及一支1000余人的混合部队。这样的规模,即使修宪变成国防军性质,依旧还是看家护院水平,实在不足为奇。再说,修宪属于日本内政,国民要修,美国默许,别国似乎干涉不着。

3)头几年天天爬香山经常乘坐3**路公交车,有一位司机光头胡子拉碴撇式大嘴说话总像在吵架,实在没有好印象。记得是个八月十五,太阳还老高,大月亮就出来了。光头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打手机:“行啊,明儿我歇班,喝一口。不行,太远了,晚上回不来。不行,真不行!晚上10点半,准时给老爷子洗脚,别人洗不行,别人洗老爷子不睡。”怪了,那以后,再见光头撇式大嘴也不觉着别扭了。

4)洋泾浜小刺佬没被起诉之前在纽约华人圈献情:“我喜欢纽约,纽约的天际线与上海很相似。”眼下北京也在治理天际线,拆了许多广告牌和违规路牌。为此,环球时报刊文指出:“从城市发展的长期逻辑线来审视,北京新的治理行动在方向上无疑是进取的。从最广义的角度说,城市治理水平的升级会在一些时间点上有阵痛代价,只要结果被时间证明是好的,一些当时受到反对的改造就可能最终被公众接纳,成为城市现状和传统的新基点。”北京的天际线在哪?大裤衩子、巨蛋、火炬大厦、世纪坛?要说,上世纪五十年的十大建筑,至今依然无与伦比,比如人民大会堂,除了闲杂人员不得,还是很宏伟很宏伟的建筑。

5)蒋经国孙子蒋万安有意参选2018年台北市长。蒋万安在参加国民党中委会时面对媒体解释:“小时候大家比较不清楚,同学都会问万安是不是与万安演习有关,或者是万事平安的意思,但其实不是。万安是祖父蒋经国取的,主要是因为父亲在婴儿时期曾逃难到江西省万安县。当时万安是很穷困的地方,蒋经国希望我不要忘本,要记住那段艰苦岁月,所以取名万安。”父亲、私生子;万安地处罗霄山脉东麓,属于井冈山革命摇篮辖区。

6)“白内障,看不清,XXXX滴眼睛。”铺天盖地的广告,真的假的滴完了倒是挺舒服的。据说,几年下来营业收入数十亿元人民币。于是白内障专家坐不住出面狠批了,全世界治疗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只有手术一种。可惜,手术费太贵负担不起,但是,外国穷人可以,中国穷人不可以,能怨谁呢?要说,滴眼液蒙人够缺德,手术专家也好不到哪去,本身也是高高在上的利益集团,与电网、电投等差不多。

72017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长在会上表示,中方将落实好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四点主张”,争取年内在北京举行以巴和平人士研讨会,为推动解决以巴问题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一向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此外,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必须依据联合国决议通过对话谈判确定,“两国方案”仍然是从根本上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可行途径。“以巴和平人士研讨会”本身不重要,况且也不会有太多大人物莅临参加,关键在于进一步重申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一贯立场,与十几亿阿拉伯、穆斯林站在一起,应该说还是得道多助的。

8)汤显祖是明末著名戏曲家,也被誉为与莎士比亚、塞万提斯齐名的伟大文学家。据悉,汤显祖家乡江西省抚州市计划投资12亿元人民币打造特色“三翁小镇”,即汤显祖故居、莎士比亚故居、塞万提斯故居,目的很明确,名人为由头,旅游为抓手,盈利为目的。文化要有民间土壤做支撑,长官意识牵强附会矫揉造作不伦不类硬捏在一块,最后只能玷污“三翁”,至多也就留下五年的笑柄。五年该换届了……

9)台湾台北、新北两市政府在违建出租公寓大火后,不得已也喊要强力拆除违章建筑口号。无奈,“笼居”居民如何在租金昂贵的大都会里觅得安身之处,显然执政者强力执法同时必须要慎重考量的问题。台湾居民不好惹啊!当初认识一位台商一块做钛合金高尔夫球杆头,日子久了慢慢知道一些底细,原来就是中学教师因为犯错误才被迫辞职。亚洲四小龙头把交椅,2000万人口GDP却相当于大陆40%水平,很明显,台湾人当年都是端高人群,即便一个混混也能来大陆碰碰运气发大财的。

10)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朝鲜社会科学院人权学院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朝鲜是真正保护人权的国家,而且是真正实践人权的国家”,并批评美国将自己鼓吹为人权问题的法官。朝鲜社会科学院还指责华盛顿试图将其国内损害人权的行为合法化。不知为何,倏忽却想起那句最伟大的预言,世界上还有三分之二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11)兰德公司新近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的武装力量在现代化进程中落后于竞争对手,无法充分抵御欧洲和东亚方向的挑战,而且如果爆发战争,美国可能不敌中国或俄罗斯。报告进一步指出:“调查显示,尽管美中军事力量的比例为2.71、美俄力量悬殊为61,但美军可能在一定的条件下输掉未来的战争。”不用问,一定军火利益集团投资搞的这份调查报告,圣诞长假以后将开始新一轮游说国会尽量多的争取到拨款……看来,美国体制比起特色机制有时还是要脱了裤子放屁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