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12月15日(公派、书号、汉语)

已有 645 次阅读2017-12-15 07:55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小康, 油条, 萨德, 选美, 战狼 分享到微信

1)浙江一位科技工作王一成,61岁积劳成疾早早离世实在可惜。宣传通稿介绍,王一成当年公派出国留学如期归国报效祖国,肯定不会在国外买别墅、开两家诊所。叶落归根也好报效祖国也罢,姓黄的总要说说清楚逾期不归到底钱学森还是别的什么原因。雷锋共产主义战士钉子精神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多少还有媒体推波助澜造神的意味,比如被窝里打手电学毛选,用今天网络用语应该属于摆拍范畴。王杰,千钧一发扑向炸药包,民兵、阶级兄弟、人,肯定想不了那么多,百分百人之初性本善的人的本性而已,国际上都会认可的。王杰,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军人的血性。

2)早先想办个借书证,因为没有职称被拒绝。可好,明年图书馆必须依法免费对外借阅图书。可惜,互联网上差不多已经什么都有了。不过,借阅善本恐怕还要够得上人头,比如大藏经、羊皮古兰经,比如送给田中角荣的线装陆游诗集等等。据说,杭州图书馆早就童叟贵贱拾荒者一视同仁,拾荒者就是捡破烂的。看来,杭州比北京温度高多了……造纸要砍树,尤其要砍塞罕坝一类的人工速生林。当然,书号也很有中国特色,比如7个人的出版社,计算机书号进账上千万。再比如,ISRC-CY-BG10-93-316-001A·J6.H4105000元现金没有发票,于是就可以大张旗鼓开始运作了。

3)邮票、船票、这头、那头、乡愁,再浓的乡愁却被窄窄的一湾海峡阻住,其实,想跨过来很容易的事情。这边的臂膀很炽烈,可惜终归拥抱不得。当然,还有那位大军阀发动的事变,异国他乡,到死不肯回来看看大豆和高粱。既然打断骨头连着筋,连着山水,连着文脉,难道不连着人心吗?大概还要从自身找找原因。应该说,胸怀越开放越包容越有温度,文化才能越吸引人,就是趋之若鹜,就是没有理由。尽管嚷着人人平等,还是有大量“闲杂人员”的。否则,干吗年年要联合发文帮着讨薪追债。干活不给钱,真是罪该万死罪有应得了!乡愁愁得什么?50年才走。

4)中国之声中国梦歌曲展播“小康时光”,山美水美家乡美,不管怎么美,最后都要落实在人的感受上。衡量一项全面战略实施效果如何,关键指标最终要落在最短的那块板上。十九大政治报告很明确很细致,说一千道一万精准扶贫一个也不能落下才是重中之重。北京美,北京中产阶级陷阱,明明干了一年却拿不到工钱,再美的山水无疑也是穷山恶水。其实,猫类早就富裕了,指望猫类回头帮助老鼠一块富裕,设计之初就是狮子大开口只为咱们的孩子敞开天堂大门,与生下来就会打洞的应该没有什么关系。日子久了,泥沙俱泄,浑水摸鱼,王八布鱼屎瓜皮纷纷浮出水面,水落石出的时候,方才大显英雄本色。互联网可以帮大忙。

5)文在寅夫妇、韩国驻华大使夫妇,14日早晨在下榻酒店附近一家永贺和豆浆店吃早餐,油条、豆浆、混沌、小笼包,消费68元并用手机支付。文在寅总统很意外,“连这个也能手机结算?”大使回答称,“在中国,移动支付系统在购物和交通等各个领域已经司空见惯,甚至街上的小吃都可以通过手机支付来购买。”用餐结束后,文在寅还与店里其他用餐的北京市民聊天,最后还竖起大拇指一起合影留念。为此,青瓦台方面表示,总统通过这样的早餐能够有机会亲身体验中国人民在北京的早晨。这样的亲民举动肯定事先设计好的,好就好在,萨德面前再低头,也不如一顿早餐作用大,之后,估计会有更多中国民众前去韩国旅游购物的。

6)之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愿意“无条件”与朝鲜进行对话,引发外界猜测美国准备改变坚持“朝鲜放弃核武器”的立场。然而,白宫发言人随后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立场未改变。退一步讲,朝鲜拥核,最大的威胁应该是日本和中国,美国离得远,韩国是同宗,日本曾经的侵略者,中国也曾有过指挥棒。尽管中美都声称坚持半岛无核化,由于利益需求不同,深究起来其实天壤之别,中国要崛起,美国则要遏制中国崛起,这才是远东不稳定的最根本原因。

7)青瓦台要员今天表示,中韩首脑会谈是两国关系扬帆再启航的利好信号,会谈较原定时间延长一个多小时,足以恢复两国领导人的互信,可以感受到双方的共同努力。仅从谈论“萨德”多寡轻重来看就足以说明问题,与越南岘港会谈相比,此次仅仅“众所周知的原因”一语带过,应该视为积极信号。其实,美国在韩部署萨德怎么不了中国,真要动手,提前肯定会打掉的。问题在于,周边国家夹在中美之间博弈一定要明事理懂规矩,抱紧美国大腿执意对抗中国是没有前途的,因为,美国第一美国优先美国在衰落,中国崛起中国搬不走中国在超越美国。再过十年二十年会是什么样?还是放明白一些提前布局为好。

8)据悉,日本自民党内部正在酝酿日本版“台湾关系法”,并表示“两、三年内可能出现进展”。 对此,不少日本网友纷纷表示支持,认为从访日人数来看,没有不重视台湾的理由,并称“可以半年吗,三年太久了”。不过,也有网友对中国大陆的反应感到忧心,认为大陆一定不会坐以待毙,肯定要予以坚决反对的。也有网友提出反面意见,称除非日本做到与美国相同的等级,否则对中华民国的防卫是没有实际帮助的。看来,日本还是有自知之明识时务的,真要日本版台湾关系法问世,现在围着台湾转,那时一定围着日本转,备不住还会直接钓鱼岛试一试美国的硬手。

9)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初选名单出炉,中国大陆的《战狼2》、香港的《一念无明》、台湾的《日常对话》均没有入闱。看来,香港和台湾显然陪着战狼吃挂落了。道路制度理论文化自信怎么可能占领美国的文化阵地呢?只有红高粱、断背山、色戒一类的糟粕,才配脱了裤子推碾子自己现自己的眼儿。实在有些纳闷,汉语,全世界第一语言,即便关起门来自娱自乐也足够大市场了,干吗非要上赶着前去低三下气,差不多选美小姐三点式站一排,让川普大叔扒拉来扒拉去好像在挑选刚刚屠宰的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