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12月17日(歧途、灰飞烟灭、撕月份牌)

已有 934 次阅读2017-12-17 09:23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滑铁卢, 国大党, C919, 李敖, 余光中 分享到微信

1)现有的火箭发动机、现有的火箭推进剂、现有的火箭发射技术,偶尔重复使用一两次第一级火箭和货运飞船其实意义不大,也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航天领域烧钱现状。要想从根本上实现天地间说走就走自由往返,还要在如何更有效地克服地球引力方面下功夫,开创新的研究领域,比如黑洞、暗物质、引力波、虫洞。美国太空探索公司热热闹闹大张旗鼓,十有八九是想把后来者引上歧途,差不多李连杰趴在墙头学迷踪拳,不想却学了赶鸭子(故事片情节)。

2)中韩经贸关系因萨德事件严重受挫。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访华行程最后一站重庆终于作出积极表态,推进韩国“新北方”和“新南方”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并加强在交通运输、能源和资讯科技、第三国市场,以及区域贸易投资四个方面与中方深入合作。文在寅如此大手笔转换,尽管符合韩国国家利益,恐怕美国老大不会善罢甘休袖手旁观。当年朴槿惠积极参加亚投行并特立独行前来北京胜利日大阅兵,接踵而来却是锒铛入狱生不如死,中情局脱不得干系。接下来,美国很可能在安全方面耍伎俩,只需通过美朝之间下水道怂恿继续发射导弹,甚至不排除第7次核爆。一声巨响,再恢弘的计划也会瞬间灰飞烟灭的。当年辽沈战役蒋介石亲自参与制定了若干作战计划,连东北剿总的高级将领私下都说,计划再缜密,最后还是要问一问林彪的。中韩之间的协定,目前为止,美国还是有能力进行干预的。

3)据悉,电一姐没有换岗位时力推电动汽车,看似节能环保,其实只是看中未来铺天盖地跑马占地充电桩。刚刚农业部出面强推奶酪,奶酪如何如何“奶黄金”、如何如何有利全民健康,背后作祟的利益集团实在不好说。今冬打着环保大旗全面铺开的供暖煤改气运动,背后的黑手说出来也许挺吓人的:仅仅燃气资本抢占市场份额攫取长远利益算是轻的;按说,煤炭资源丰富,燃煤达标排放才应该国家资本大力投入攻关的重点;一旦天然气大面积铺开无处不在,关键时刻很容易被人掐脖子的。

4)“万达的滑铁卢”刷爆自媒体,马来西亚大马城项目造假、资产缩水、资金链断裂等等商业方面的问题似乎不足为奇的事情,扣上对抗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的大帽子实在不是闹着玩的。真的假的风声水起无风不起浪,据说万达方面已经报警并启动反诉程序。莫非得罪什么人,或者当初怎么就一尘不染一丝不挂轻松自如滑过去了?毕竟起家的地方,毕竟继续肃清流毒、余毒深入猛批狠揭之时……

5)印度国大党党魁易主,47岁新主席号称要带领130年老党重回印度执政党地位。顿时,看出国内有些媒体兴奋不已了,唱衰莫迪人民党的同时尤其看好即将到来的印度北方邦地方选举。国大党尼赫鲁家族高种姓,处理问题有时更死性。比如1962年中印边界战争,明明输了就是不认输,甚至已经做好首都失守玉碎的准备,不想,中方全胜而退,实在让尼赫鲁无地自容从此耿耿于怀落下心病。要说人民党莫迪还是能折能弯,洞朗撤兵和没面子,即刻又飞来厦门金砖会晤一点也看不出难为情。一般来说,印度媒体很会搜集素材,唱兴国大党,备不住会被抓住作为口试大做文章,到头来只能适得其反人民党大获全胜。印度国内事情实在不好说,还是不要过多评论为好。

6)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第二架样机17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首飞。受访专家表示,C919大型客机将迈向1000多项试飞验证。不过,看似前景光明,特朗普任内肯定还会出幺蛾子百般刁难的。已经近1000架订单,只要通过中国民航局认证,完全可以生产出来先飞着,国内航线足够市场规模。高铁就是从国内起步,技术不断完善升级,自然而然要打入国际市场的。况且,C919一旦换装国产发动机,改装成预警机、反潜机、电子战机,服务国防一举两得。眼下,美国能拿住中国的高端技术,已经越来越少了。

7)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出席深蓝团体“蓝天柱力团”举办的民间国是论坛致词时指出:“中华民国已被借壳上市;过去人家讲中华民国在台湾、到台湾,如今却被说中华民国就是台湾,但中华民国不是台湾,台湾只是个地方,是个中华民国主权所及的地方。”看来,洪秀柱与新党郁慕明差不多的理念,中华民国不仅台湾,还包括中国大陆和外蒙。“美舰停靠高雄之时,就是解放军武统台湾之事。”到时候,卢丽安中共台湾省委书记,洪秀柱省人大主任,郁慕明政协主席,林毅夫人民银行台湾分行行长。

8)台湾作家李敖健康状况不佳。今年五月时儿子李戡曾透露,父亲在鬼门关前走一遭,之后便更消瘦。之前,台湾著名主持人陈文茜在微博痛陈李敖近况,“如今,他说不了话,写不出字。以前是统治绑住了他的手,封住了他的嘴。如今是上天,是命运。一切都在倒数。折一个日子,算一个日子,看一次月亮,算一夜。”用老北京话讲,撕月份牌了……余光中呜呼走了干净利索应该算作喜丧,李敖先生却要继续饱受煎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