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3月10日(绿色恐怖、少敲两个零、气场)

已有 859 次阅读2018-3-10 17:43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温文尔雅, 换心脏, 热线电话, 溜抽, 公民 分享到微信

1)台湾县市长选战台南表现最为激烈,形象憨厚发言中立的民进党立委黄伟哲通吃浅蓝浅绿选票,结果以41.58%民调支持率初选胜出,将代表民进党正式参与台南市长角逐。看黄伟哲面相,温文尔雅宽厚待人不善钻营,即使不申请入党,也应该中关村一带无党派人士受到青睐,估计要比卢丽安还要光明前途。万一李登辉等大佬一意孤行触碰底线,灭顶之灾淹在锅里岂不实在可惜。大陆越来越开放,2020年差不多100万亿人民币,封闭的台湾穷途末路有什么希望?况且,民进党早就绿色恐怖已经不包容了。

2)韩国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马不停蹄率团访美汇报访朝成果。据郑义溶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听完汇报即刻表示,将于今年5月之前与朝鲜领袖金正恩会面。机会来了稍纵即逝,三八线以南希望和平,三八线以北希望保住体制,何不顺水推舟顺手拈来通吃南北呢?朝鲜弃核尤其要弃能打到美国的核导弹;明说吧,驻韩美军不会撤,目的就是要对付长期战略竞争者中国。韩国是盟友,朝鲜差不多又一个越南,这样一来,解决朝核问题,美国似乎还占到了便宜。

3)据日经新闻消息,2017年夏,韩朝相关人士已在北京进行多次秘密接触。韩方探寻重启南北对话的可能性,不过,朝方给出的回答却相当明确,现在不行,年内还有必须要做的事情。一直到2017年底,第6次核试和火星-15弹道导弹成功发射,自信已经是地地道道拥核国家,于是元旦致辞放口风,接着平昌冬奥前释善意,眼下又成功将牌直接打到白宫椭圆形办公桌上,逼着美国不得不出牌。一旦美朝开启谈判,原子弹与核导弹,除了血统体制方面的安全,不知还能换回多少美元,1000亿、2000亿、6600亿?其实,只要驻韩美军不撤离,随时可以收拾卡扎菲。半岛问题没那么简单,备不住文在寅坐不满一任。

4)特朗普发推文,要求中国制定一项年度计划,把美中之间庞大的贸易逆差削减10亿美元。10美元仅占美中贸易逆差0.3%左右,估计特朗普气哼哼少敲了两个零。据悉,2018年头两个月,中国对美贸易顺差创下历史同期最高水平。特朗普的减税计划,明显刺激美国人敢掏腰包了,美国国内产业链很短,只能增加进口满足消费欲望。其实,中国少将局座早就制定了预案,卖两艘航母,一下子就顺差了。中国人很聪明,而且越封锁越聪明,不如用合作来扼杀中国人的创造力,这样的实例很多,麦道、鹰眼预警机、国际空间站等等。

5)两会期间,连续4届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陈姓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悻悻说,自己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唯一的台籍人才,但这并不影响作为专业的领军人物工作,自己与单位同事每天刷卡吃饭,早餐1块钱,中餐3块钱,晚餐10块钱,此外,上下午休息时间可以做健身操或打太极拳。另外:“我所有的医疗都是免费的,我的主治大夫说,连换心脏都是国家给钱的,我一分钱都不用交,这是承认我对国家有贡献,不只是我是台籍人才,还看中我是智库型人才。”陈女士的医疗卡差不多司局级待遇。不过,2300个心脏换起来恐怕天文数字。也不知这个女人此番言论什么心思,是宣传正能量还是别的什么企图?毕竟,这样的待遇,即便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估计也是凤毛麟角行列。

6)中国军网报道,两会期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接受专访时表示:“随着2017年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圆满收官,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空间站工程已全面展开。计划到2022年前后完成在轨组装并投入运营,开展较大规模的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杨利伟进一步介绍,中国空间站基本构型包括核心舱和两个实验舱,采用对称T形构型,轨道倾角42度,高度340450公里,设计寿命10年,额定成员3人,乘组轮换时最多可达6人,乘组一般在轨执行任务周期为半年。看起来,天宫空间站一时半会儿还没有邀请外国宇航员前来驻留计划,都是自己人,超视距光学望远镜可以随便用来观察地球,万一特朗普再找不见美军航母,可以通过热线电话直接问一问中南海的。

7)科技日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化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马永生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年中国石油表观消费量达到5.9亿吨,增速为2011年以来最高;国内产量则降至1.92亿吨,连续第二年低于2亿吨;全年石油净进口量达到3.96亿吨,同比增长10.8%;石油对外依存度升至67.4%。预计2018年石油表观需求量将首次突破6亿吨关口,达到6.15亿吨,对外依存度将逼近70%。”马永生院士一席话,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起码,阿拉斯加新近发现的超大油田有保障了,毕竟,石油总比转基因大豆附加值要高。况且,真的靠出口石油来消弭中美之间的贸易逆差,堂堂世界高科技第一大国,岂不溜抽得与俄罗斯一样小题大做没起子了?

8)作为共和国的人民或者公民,因为爱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生产生活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大爷大妈、叔叔婶子、姑姑姑父、舅舅舅妈、小叔子小舅子、小姑子小姨子……所以怎么想怎么感觉,不妨说出来肯定符合讲真话讲实话的组织生活原则。未来的人大领导,似乎缺少一些气场……

http://blog.sina.com.cn/lrb279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