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3月12日(拥核国、蒜馅饺子、金毛犬)

已有 959 次阅读2018-3-12 05:54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滹沱河, 中俄卧榻, 郭美美, 犹太人, 库尔德 分享到微信

1)韩朝、美朝甚至日朝,一旦实现首脑会谈,等于承认朝鲜已经是个拥核国,肯定会在美国与盟友及伙伴国之间制造矛盾。万一会谈没能如愿以偿促成最终弃核,朝鲜方面仅以模糊立场宣称暂停核试核导开发,既避开国际制裁转入漫长对话,日后又能轻易恢复核试,当年金家父亲就是这样做的,说退出就退出(国际核不扩散条约)决不含糊。再说,半个多世纪的积怨,即便签署和平协议又能怎样?核武器显然定海神针,早就牢牢绑定白头山血统,决不会轻易放弃的。备不住又在耍什么伎俩,拿川普“老糊涂虫”开涮也说不定。

2)老家位于河北滹沱河畔离雄安新区不远。姥姥家日子殷实大骡子大马胶皮轱辘大车农忙时还要雇短工,要不是舅舅早早参加八路军抗日救国,土改划成分肯定地主老财没的说。其实,姥姥挺仁义的,要饭的都知道躲在老槐树后只等老爷下地干活,于是才蜂拥上门准能讨到吃食。姥姥常说,忙吃忙吃,吃了再盛一碗带着。每年腊月姥姥家都要杀猪,猪头炖了,猪蹄做猪头膏,猪肠子灌粉肠,猪肝猪心猪肚炒菜吃,留够过年吃的,剩下的切成大块上开水锅冒一下捞出来趁热搓上大盐,晾凉了装坛一直能吃到过麦。春天青黄不接,改善生活包饺子吃,捞一块肉切成细丝,白菜剁碎攥干,砸一头蒜拌匀,老爷吃白面饺,闺女们吃榆皮秫秫面饺。后来娘随军进了北京,蒜馅儿饺子成了家常便饭,每每放学回来,远远闻见熟悉的问道,一路口水一路家门……再后来娘过世,想娘了就包蒜馅儿饺子吃,可惜,一样的食材,一样的工艺,一样的火候,就是吃不出当年娘的味道。起初整不明白到底为什么,眼下似乎找出答案了,上世纪小农经济没有房地产还算纯天然,现如今,化肥、瘦肉精、筋道面粉已经渗透骨子里,怎么可能还有农耕文明的味道?之前有英国政治家揶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用19世纪公投老办法,解决知本时代新问题,怎么可能呢?当然,建国初期精挑细选红二代全资留学前苏联肯定属于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一旦自费留学甚至借钱拉下亏空,依然生搬硬套老手法,宣传部门的手法实在不怎么高明。不过,既然公派留学逾期不归,当了英雄号召学习,怎么也要说说清楚。

3)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发推文:“朝鲜自20171128日以来没进行导弹试验,并承诺在我们的会晤期间不进行实验。我相信他们会遵守承诺。”之前,白宫方面宣布,特朗普接受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邀请,使得美国与朝鲜将近10年的外交僵局可能出现突破。另据美国之音报道,特朗普还表示,已跟中国和日本领导人都通过电话,告诉他们自己接受金正恩会晤的邀请,两国都表示支持。一旦美朝领导实现会晤,有没有结果朝鲜方面都会地位稳固有的可吹;而特朗普推文中只强调导弹,当然是能打到美国的导弹威胁,至于中俄卧榻边的原子弹,显然与美国关系不大。美国向来很在乎导弹的射程,难怪印度一直在弹道导弹射程方面很暧昧。

4)对楼邻居家金毛犬18岁口,差不多人类耄耋老人的年龄。前几天金毛死了,邻居家全体出殡驱车一百多公里把金毛埋到自家墓地还立了一块挺不错的大理石石碑。邻居家奶奶悲伤地说,金毛就是木们家一口人,不会说话什么都懂!邻居家爷爷也说,我好丢三落四,洗了脚袜子少一只不知杵哪了,金毛闻一闻,不会儿就叼来另一只。说着眼圈直泛红。金毛犬,旺旺戊戌狗年,死得不是时候。

5)俄罗斯大选即将拉开毫无悬念的帷幕,普金依然不失时机四处游说拜票。普金警宣称,俄罗斯拥有一系列新型高科技核武器,这些武器足以攻破任何坚强的防护力量。普金同时警告西方,不仅如此,一旦俄罗斯盟国遭到核武器攻击,俄罗斯会把这视为攻击俄罗斯本土,会立即采取报复行动。俄罗斯盟国似乎不太多,中国肯定算不上。美国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一位政治分析员指出:“俄罗斯或许存在许多问题,非常严重的问题,但这个国家却因为反西方、孤立主义及保守主义而团结一致。”俄罗斯战斗民族,和平环境似乎更可以令其演变,当年叶利钦就是最好的例子。至于美国新近出台的一系列对外政策,估计又是军工利益集团从中作祟。

6)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相信朝鲜会遵守承诺,在两国准备于5月底前召开峰会期间,停止试射导弹和核试,并称中国和日本领导人都非常支持他与朝鲜领袖金正恩会面。另据报道,特朗普周六晚在宾夕法尼亚一场政治集会上表示:“(如果会谈进展不顺)我可能马上掉头就走。”掉头就走,会谈地点十有八九不会在白宫举行。会不会在平壤或者三八线呢?显然更不可能。唯一的选项只有北京可以担待。这样一来朝鲜方面显然又得分了。之前,朝鲜驻联合国资深外交官朴成日,把美朝有可能实现历史性会谈归功于金正恩的“泱泱大度和决心”,这样一来,不仅把牌打到椭圆形办公室,有可能还直接打到中南海。看来,不能小瞧这个80后,花花肠子蛮多的。

733日,江西省吉水县第一届油菜花节在乌江镇枫坪村千亩油菜花基地隆重举行。油菜花节将一直延续到3月底。期间,络绎不绝的游客可以踏着春光,赏花、摄影、看戏、品客家擂茶、享用农家乐美食……旅游收入远远超过油菜籽本身的价值。看来,旅游真能当饭吃。

8)今天(12日)上午梅地亚新闻中心两会记者招待会,找来几位十二届人大即将卸任的主任委员糊弄媒体。有记者询问,当初汶川地震中国红十字协会假救灾真走账事宜,发言人显然所答非所问蒙混过关了。不知别人怎么想,汶川震后再献爱心,一般采用点对点方式,当然,骗子太多,点对点有时也会很闹心的。不过,再怎么闹心也不及中国红十字协会带来的伤害,红十字已经牢牢印上郭美美的嘴脸。

9311日,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发布命令,成立专门反腐机构以加大反腐力度。为此,沙特总检察长萨乌德·穆吉卜表示,专门反腐机构将设在检察机关内,以利于对腐败案件进行调查和起诉,提高反腐效率。2017114日,沙特国王萨勒曼宣布成立以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以打击贪污腐败和侵吞国家财产行为,包括王室成员在内的200多人被捕。目前仍有数十人被关押。沙特成立最高反腐机构,差不多北宋时期的东厂西厂,官员的腐败不是关键,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才是关键,成千上万皇家血统中,只要一查屁股上准有屎。

10)土耳其大企业家女儿米娜·巴萨蓝(中),与自己的6名好姐妹在阿联酋消费购物后兴高采烈合影留念,不想乘专机离开回国途中在伊朗上空遭遇大雨机毁人亡成为绝照。据悉,巴萨蓝已经订婚,婚礼将在下月举行。伊朗民航组织发言人表示:“我们现在证实一架土耳其私人飞机在通过我们的领空时从雷达上消失,在沙赫尔库尔德市附近坠毁。”沙赫尔库尔德距离伊朗首都德黑兰大约370公里,婚礼前,恐怕连尸首都觅不回来。库尔德人始终都在争取建立自己国家。可惜,犹太人可以,库尔德人不可以。会烧成什么样?肯定比256还要惨烈。

http://blog.sina.com.cn/lrb279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