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3月17日(鸵鸟、史诗级、天眼)

已有 637 次阅读2018-3-17 05:23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蛮夷, 五只眼, 黑洞, 超一流, 外星人 分享到微信

1)美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对华贸易逆差达到创纪录的3750亿美元,占美国全球贸易逆差5660亿美元的三分之二。中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对美贸易顺差为2760亿美元,同样占中国全球贸易顺差4225亿美元的三分之二左右。据悉,特朗普政府正在酝酿施压中国至少要减少1000亿美元对美贸易顺差,比如更多地购买大豆和波音。前任总理曾经揶揄过中美贸易,不能总让我们坐着飞机吃大豆。言外之意,多卖些高科技产品给中国不就扯平了。现在看来,2018年中美贸易逆差不会减多太多,因为,新一轮转基因大豆战事已经在网络上愀然开始。再说,特朗普上任伊始在白宫举办的美国制造博览会,展出的产品种类实在不敢恭维,还不及中国浙江一个乡镇丰富。应该说,真的怨不得中国。

2)美国各大媒体差不多都跟川普大叔不对付,川普大叔利用推特依然可以把自己的声音、想法、喜怒哀乐传达给自己的支持者。之前,红一女记者飙戏、蓝一女记者翻白眼儿,似乎都被屏蔽,可惜,由“白眼姐”衍生出的各种表情包却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微博、微信、QQ等品牌也纷纷躺着中枪,甚至连相关手机壳设计也很快出现在淘宝平台上……官媒应该放下身段学会驾驭新闻热点,否则就是头扎进裤裆自娱自乐了。

3)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国际大学校内一座过街天桥15日突然坍塌,造成6人死亡,多人受伤,另有数辆汽车被压在桥下。据悉,倒塌的过街天桥长53米,重950吨,造价1420万美元,按设计能承受5级飓风,可持续使用100年以上。可惜,刚刚搭建完成不到一个星期……不知川普大叔会抓住热点新闻制造什么舆论氛围,比如钢材税,或者西班牙、葡萄牙语系低素质工人云云。这种桥,乡镇企业都能干了。

4)《台湾旅行法》本月5日送交白宫,至今特朗普总统未签署也未动用否决权,依照美国立法程序,10日后该法案将自动生效。加上之前通过的《国防授权法》,特朗普手中将多了两张台湾牌备而待用。以上两部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对台湾来说,不是安全保证,而是可能引燃武统的导火索。大陆两会以后,新一届领导至少还要执政八年,中华民族强劲崛起复兴的过程中,眼睛里决不会容忍揉沙子。不信等着瞧!与此同时,美国对华鹰派甚至建议白宫出售F-35战机等先进武器给台湾,特朗普也曾暗示会试试这种策略。一旦实施武统,F-35能不能飞起来另说,当务之急,备不住今年珠海航展,伊朗就能获得鹰击-12反舰导弹订货,封锁波斯湾易如反掌。

5)朝鲜外交部长现身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贵宾厅。为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仅仅表示,据了解,朝鲜外长是途经北京转机前往瑞典。另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外长此次瑞典之行,很可能是与美国方面接触,提前为5月的朝美首脑会谈做准备。朝鲜外长可以去瑞典,最高领导飞几千公里肯定不安全。真要与老糊涂虫会面,除了北京再没别的地点可选,乘坐父亲的专列,带上卫队、美食、夫人、三池渊同行,顺便还可以去长白山领略沾染伟大主体思想诞生的仙气。

6)有些奇迹摆在那无疑颠扑不灭全人类的物质文化瑰宝,完全用不着自己再自吹自擂的。比如长城,宏伟、壮观、恢弘,埋葬着多少孟姜女的仇和泪,甚至连沙俄普基金都惦记长城以北大面积国土,啊!从颤抖的莫斯科到中国的长城……再比如林县红旗渠,之所以一度被誉为世界第8大奇迹,恐怕成千上万饿肚子民工很重要的看点,与孟姜女的丈夫没有太多的不同。有朋友16岁上工地,不上工地没有口粮……

7)特朗普长子唐纳德现年40岁,201511月与瓦妮莎结婚,两人育有5个年龄3岁到10岁的孩子,应该都是流氓作风未婚先孕。据法新社报道,近日,唐纳德妻子瓦妮莎在纽约提出无争议离婚申请,意味着诉讼不包括孩子抚养权和资产争议。对于自己的骨血,川普大叔绝对照单全收,家族有的是钱。瓦妮莎要是在俄罗斯或者日本,年轻轻肯定称得上英雄母亲。看来,婚后包养还不错,还能迷倒一大片。看架势,一般男人对付不了。

816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接受澳洲媒体访问时表示,希望澳大利亚能成为东盟正式成员国,在区域国防、贸易、安全事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佐科进一步强调,“澳洲加入东盟是个好主意,因为这会让我们的区域在经济和政治稳定方面变得更好。”为此,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回应,佐科的评论让我感到非常温暖,“我们非常尊重亚细安就区域事务达成结论的方式……我们是亚细安的对话伙伴国,我们尊重亚细安在我们地区的重要性。”佐科的热脸显然贴了特恩布尔的热屁股,中国崛起威胁到“五只眼”利益,否则,东盟在西方发达国家眼里,不过就是蛮荒、蛮夷、劣等族群聚集地。比如美国总统奥巴马,绝对不会想起来要访问老挝的。所谓五只眼儿应该包括美英加澳新5国,浑身毛茸茸白人至上人种。或许,中国对印尼的投资减少了?

9)翻个白眼儿粉丝猛增好几个数量级,平时绞尽脑汁也不太可能的,甚至还惊动了纽约时报,称之为“史诗级白眼”。比如央广之声极速评,每天拉半截坐半截,想知道地雷秘密请去公众号参看推送的文章。“红一记者”和“蓝一记者”好像还被网络屏蔽,实在扎进草丛的鸵鸟。自媒体早就不仅半壁河山,党要管党肯定不应该视为不见的。山西最悠久的人大代表早就誓言,互联网怎么敢不服从领导?乒乓皇后也说,没有政府办不成的事,你们只能跟政府合作。十亿人玩手机,就是黑洞,就是引力波。

10)中铁上海局公告,410日起,京沪高速线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将做调整,复兴号动车组由7对增加至15对,届时,上海往返北京G22/G17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18分票价不变:二等座553元,一等座933元,按时速350公里运行。据悉,时速600公里磁悬浮列车计划也已经立项,美国川普政府改造基础设施计划八字还没研墨,中国有望又将引领世界地面时速之先河。有必要非得那么快吗?海龟很慢,海龟的脉搏也很慢,所以才能千年王八万年龟。蛋白质总要灭亡的,比如坐轮椅的黑洞之父。越拼搏、越进取、越污染破坏环境,离那一天就越近,最终还是逃不出太阳系的。

11)最后时刻,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是签署了《台湾旅游法》,即使不签,10日后也会自动生效。《台湾旅游法》尽管不具备法律效应,中国外交部还是给予强烈谴责和正告。换了奥巴马也许会更谨慎一些,至于特朗普,不签才不是成功的商人。为什么这么说?以往叫板中国要派军舰来南海,即便仅仅驱逐舰,一次巡弋也要花上百万美元。相反,派个官员来台湾玩一圈,花钱少,搅起的波澜却不见得小。不过,刚刚宣誓上任少说还要干8年,挑战底线还是要三思而行的,两个100年、伟大复兴中国梦,包括内外绊脚石,一定都会不计成本强力剔除的。因为,中国已经具备这个实力。

12)仅仅从广播中聆听就已经很振奋很激动了。宪法,国家根本大法,数亿双眼睛关注,宣示了就要忠心耿耿一丝不苟。万一周老虎事后食言,审判起来也会更加众目睽睽体无完肤的。人民深恶痛绝腐败,所以,老王的掌声似乎更加热烈一些。中国反腐败动真格,全世界范围内独一无二的伟大实践,资本主义民主国家也不曾。接下来将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这就是敢担当的执政理由没什么可说的。当然,手扶的宪法庄严神圣,肯定修改过的宪法新版本,印刷质量和印刷速度应该都是超一流。

13)贵州天眼刚刚启用不久,疑似接收到来自1300多光年之外的宇宙讯号,中国专家破解研判后认为是外星人发出的警告讯号;也有科学家认为,应该属于和平的讯息反馈。对此,霍金一直深感忧心,霍金甚至警告,“千万不要回答!中国开启了世界最大的望远镜分析,这实在太冒险了。如果外星人真有那么一日造访地球的话,情景大概是和哥伦布刚到美洲大陆时的状况差不多,那对美洲的土着居民可不是什么好事。”如此解释再明白不过了,外星人原来就是万恶的欧洲老殖民主义者。那样的话,外星人入侵倒可以使地球人团结一致,再不会互相残杀、劫掠、种族清洗。天眼要是建在英国苏格兰某处,估计霍金就不会公开反对了。

http://blog.sina.com.cn/lrb279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