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3月23日(裤衩子、铁矿石、要有骨气)

已有 986 次阅读2018-3-23 09:36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广播电视总台, 全产业链, 香椿, 国足, 休妻 分享到微信

1)国务院机构改革新公布的内容包括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撤销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建制,对内保留原呼号,对外统一呼号为“中国之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直属国务院,由中宣部领导。主要职责包括:宣传中共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统筹组织重大宣传报道、组织广播电视创作生产、制作和播出广播电视精品、引导社会热点、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推动多媒体融合发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聚力资源,服务崛起,扬长避短。可惜,怪了怪气的裤衩子看着实在有些别扭。

2)美国商务部终止对中国钢企337调查。与其说中国钢企在美国官司打赢了,不如说中国产品物美价廉美国市场实在缺位不得,尤其大规模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启动以后。总有一种不祥的感觉,特朗普大打台湾牌遏制中国崛起挑逗敏感神经,经贸方面也绝对不会罢手的,备不住有一天,中国输美的螺纹钢、盘条等建筑用钢,比必拓力拓、淡水河谷的铁矿石还要昂贵。

3)特朗普执意要打贸易战,未必不明白中美之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紧密联系,马上就要中期选举,况且特朗普已经启动连任下届总统竞选程序,稳定苏格兰老根子选票才是重中之重头等大事。看来,美国制度确实出现弊端,为了竞选,不惜牺牲国家利益。不过,中美之间贸易战,总比天天追着屁股,人权、民主败坏形象好对付多了。倒是印度总理莫迪接二连三通电话值得关注,参与印亚太围堵中国,到底从中能得到多少好处?

4)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指出,造成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美国对华出口管制政策。“如果美方一方面要求中国买它想要卖的,另一方面却拒绝卖给中国想要买的,而且还就贸易不平衡问题对中国横加指责,这公平吗?那么中国要卖多少玩具才能抵得上一架波音飞机呢?或者说,如果中国买了多少波音飞机,美国就应该买同等数量的C919吗?”摩根士丹利的分析报告显示,全球贸易战一旦爆发会产生严重的经济后果,可能冲击美元、美股,以及墨西哥比索和澳元等多种货币。如果美国政府仅针对600亿美元中国高科技产品征税,中国的反制可能相对温和,仅对农业和交通设备行业造成冲击。如果美国对中国产品广泛征税,并引发中方同等应对措施,就可能对美中经济增长造成冲击,推动美国通货膨胀率上升,并有可能促使中国国内采取措施提振增长。此举将对全球供应链造成严重冲击,因为中国整体出口中有43%是跨国企业的出口。那样的话,全球贸易战将不可避免。不过,一个负债累累、消费品基本靠进口的高端产业大国,与一个全产业链制造业大国,谁能坚持更久呢?再说,美方限制中国资本流入,间接也限制开国元帅之子一类的保险公司转移资产,应该说也有积极一面。

5)台湾新北市长朱立伦率市府团队22日上午到南京中山陵谒拜。朱立伦接受采访时强调,这是第一次到南京,因此一定要到中山陵致祭,缅怀国父、表达尊重,觉得非常有意义。朱立伦说,新北市有27万家企业,包括鸿海、裕隆等,其中很多企业在江苏、南京投资。朱立伦此行随行者包括副市长李四川、经发局长张峰源、环保局长刘和然、民政局长江俊霆、观光旅游局长陈国君、新闻局长张其强、新北市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总干事朱俊晓等人。其中副市长李四川,不用问就是一中拥护者。以后这类名字可能少之甚少,还是抓紧时间早早把事儿办了为上策,正好特朗普政府打台湾牌挑逗大陆底线,机会难得,将计就计。

6)早先不吃香椿觉得一股怪味。后来插队吃食堂,负责做饭的也是知青,其中J还是同班同学关系不错。自从福建的李庆林给毛泽东写信反映知青生活艰艰苦,毛回信并寄去300元稿费“聊补无米之炊”。那以后,中学生毕业说是插队,差不多就是集体下乡体验农村生活,不仅住集体宿舍,第一年每月还补助10钱饭费。有一次食堂吃芝麻酱凉面,菜码黄瓜丝和蒜泥,J盛了面条顺手捏了一撮香椿盐儿,香椿盐儿是J从家里带的,装在瓶子里轻易舍不得吃。当时就落了脸子,“我不吃香椿!”J显然很生气:“X!吃了死的了死不了?”过后把香椿盐儿拨给别人,残存的吃到肚子里打出嗝儿来似乎别有一番味道。说来也怪,那以后便开始吃香椿,而且越吃越爱吃,以至于成家以后,每年春天都要腌上许多,炒鸡蛋、拌豆腐、炸香椿鱼儿。有一天坐在窗前看邻居家大哥钩香椿,倏忽的感觉很坚定,不吃这不吃那装什么大肚子油水,拉到非洲撒哈拉住上十天半月,估计连熊猫屎都会吃了。

7)国足惨败威尔士。总局尽管合并,却已经进入冬奥节奏,不仅开门办体育接轨全民健康,还要全项目参赛冬残奥会,热热闹闹又开创一片奋斗新天地。不知为何,倏忽想起电视剧亮剑中李云龙的亮剑精神,甚至连国民党反动派楚云飞那句话也想了起来,“军人要有骨气!”比如高洪波,足协全力以赴支持,即便输球也是自己的团队。中国人的足球毕竟还要中国人自己来踢。活该兵乓主席被坊间唾骂,连个后补也不是,私心太重了。再说,新的反华大合唱背景条件下,为中国崛起添砖加瓦软实力,将来挣了大钱退休回国养老,到时候也不好向民主政治交代。据悉,美国甚至连白送钱的孔子学院都开始取缔了。李皮,难说。

822日,尽管是蒂勒森在美国国务院最后一天,却依然可以保留国务卿头衔至3124时。面对聚集在国务院大厅送行的同仁,蒂勒森不无感慨地说道:“这里可能是个非常气量狭小的城市,但你们可选择不置身其中;我们每个人都能选择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希望被对待的方式以及如何对待别人。”蒂勒森打一条红领带,看上去轻松许多,依然举足轻重石油大亨的做派。

9)小时候院里F家有哥俩儿,哥哥14,弟弟8岁,初冬时节,趁运煤的解放牌大卡车司机吃饭空闲,偷着把车开走结果撞了锅炉房,幸亏还不到供暖季节锅炉还未点火。后来哥俩被保卫部带去问话,弟弟死扛:“没我哥的事儿,我哥上学了。就我一人干的!”8岁的屎娃娃,打也打不得,关也关不得,找来家长一通批评教育不了了之。要说安倍昭惠也够大义凛然,明明森友学员,为保2022年能宣布东京奥运会开幕,不惜提议休妻以保亲爱的夫君能全身过关。其实,能帮安倍的只有中国,钓鱼岛飞一飞轰-6K或者歼-20,或者万吨大驱逐舰前去海试,倏忽就能拉抬国内民调冲淡拿地风波。可惜,安倍晋三骨子里瞧不起支那人,只好八格牙路死啦死啦的!

http://blog.sina.com.cn/lrb279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