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4月23日(英特网、山东舰、踹开大门)

已有 978 次阅读2018-4-23 07:57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战列舰, 大炼钢铁, 姑丈, 公众号, 点杀 分享到微信

1)好莱坞一定危机感,北京国际电影节直逼国际影响力而来。北京大学的那群人应该穿汉服扎发髻前来红地毯捧场。幸亏最佳影片不是战狼2或者18洞村,否则就是小品演员花巨资买来的金鸡百花幸福时光,或者双黄蛋、三黄蛋、葡萄胎自娱自乐见钱下菜碟的各类奖项。这群文艺沙皇!但愿北京天坛奖能干干净净一路向前。

2)上世纪的战列舰坚船利炮挨上几枚鱼雷也不至于沉默。如今的驱护舰挨上一炮打掉高科技兼容雷达杆,即刻瞎子聋子只能退出拉回船坞修理。雄赳赳横冲直闯的美海军阿里伯克,商船轻轻碰一下,原来薄薄的一层铁皮。不打仗,都是花瓶互相吓唬。当年美苏签署反导条约,后来美国背信弃义投巨资开发反导系统,我能打你,我还有爱国者。近日,阿里巴巴掌门人高调宣布,未来30年,数字将是生产力,互联网将是生产关系。相信,美国方面一定正在暗地里亡羊补牢,一旦关闭英特网,你瘫痪,我不瘫痪。

3)土耳其完成国家转制,总统统领,总理辅助,总统已经糖尿病多年。韩国也将进行修宪,总统任期4年可连任一届,这样才能尽量多的心思花在治理国家上,否则,任期刚过一半就开始考虑讨好选民。美国总统权力很大,美国国会却掌握财权;为了尽量多的获得拨款,各方利益绞尽脑汁、竭尽智慧、上蹿下跳游说议员,其中也包括台独分子。欧洲也有许多总统制,当然,德国除外。日本、印度很别扭的,总理掌握实权却不是国家元首。未来也许,更适宜国情。现在看来,国务院布局已经很明朗。只要对国家发展有利,坚持走下去一定能赢。比如华尔街雷曼兄弟危机爆发,即刻砸下4万亿人民币,致使58年大炼钢铁热火朝天翻版,日后压产能困难重重问题多多;再比如,日本福岛3.11地震,慈悲为怀送去2万吨汽柴油,结果,连中堂大人李鸿章都说,倭国喂不熟的。现在看来,这些举国举措,事前都应该国家安全委员会层面进行评估的。

4)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惨败,日本民众对美国大兵俯首帖耳,对中国人依然趾高气扬常常鄙视称呼支那。直到抗美援朝与世界超一流美军打成平手,并最终不得不签署停战协议,甚至还垂头丧气自嘲什么“错误时间错误地点错误战争”云云,那以后,大和民族小日本才不再称呼支那了,以至于日相田中角荣来中国访问在中南海书房谒见毛泽东,毕恭毕敬不敢多言少语。至于人肉搜索“恶臭你支”,不过学生会党员干部保送博士生所激起的不公平逆反心理,换了普通人,不足为奇骂一骂了事。保送制度很容易产生不公平,比如萝卜招聘;比如按萝卜设置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少将军阶,一路保送一路绿灯。不管怎么说,电影散场后一片狼藉垃圾成堆,总不是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所倡导的民族精神。

5)朝鲜发展经济只能走当初姑丈设想的道路,中国模式改革开放、主体思想朝鲜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道路,对韩国资本不会毫无节制开放,否则,很可能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前车之鉴重演。经济不如,原子弹定海神针可以抬高自身价码平衡体量。文在寅最终也许猫咬猪尿脬空欢喜,因为美国老大只在乎朝鲜洲际导弹。近日,特朗普强调,不会在朝鲜彻底弃核前放宽制裁。话又说回来,朝鲜真的弃核,半岛还有什么牌可打?

64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节,首艘国产航母上午10时离开大连造船厂舾装码头。002航母是中国第二艘,也是首艘自制航母,排水量可达6.5万吨,滑跃式起飞,可搭载40多架歼-15舰载机。坊传,002航母服役后,将被命名为“山东舰”。以国土命名比较牢靠,肯定会金山银山绿水青山蒸蒸日上中国梦一天一个样的。相比较,漫长封建社会,即使再伟大的民族英雄也会很局限的,比如屈原,忠君就是为国,后来失宠上官大人,于是投汨罗江自绝;再比如三下南洋的郑和,毕竟三宝太监。

7)中国之声晚间新闻几乎每天都会推出一位感人的人,或者一件感人的事,然后建议听众去微信微博公众号点赞、转发。人是好人,事是好事,点赞的同时总觉得什么地方有些味道不对。当然,还有极速评、河马推车、科技负能量等等,天天拉半截出来坐半截回去,不厌其烦买狗屁膏药。前两天支部包场永辉超市小影院,好好欣赏“厉害了,我的国”,影片确实震撼心灵,党费算不算掺水的票房?

8)大陆退役中将发表评论指出,解放军陆海空军事力量正在打造一条绞索,并慢慢收紧。此次陆军航空兵福建石狮外海训练演习,只算是在台湾大门口放了一个炮仗,警告院子里的台独分子,如果再闹下去触碰红线,下一步就不是单一兵种演习,很可能会一脚踹开大门,院子里台独分子的身家性命可就难保无忧了。相信,即使踹开大门也仅仅点杀顽固台独分子达到震慑目的而已,比如赖清德、陈水扁、岩里政男等等,点杀过后估计一定会迅速撤离,因为,两岸现在谈统一多少有些操之过急,政治、文化方面还没有共识基础,真的派过去党的领导,麻烦肯定要比香港多。九二共识和平发展,第二个100年全面复兴中国梦,应该差不多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