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5月20日(阶梯价格、如花似玉、画饼充饥)

已有 942 次阅读2018-5-20 08:13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中产阶级, 恶煞, 珠峰, 台独扑克, 香河肉饼 分享到微信

1)中美互相妥协终于达成协议,似乎已经避免了一场双输的贸易战。前任总理曾经抱怨,不能总让我们坐着飞机吃大豆。现在看来,除了飞机和大豆,又多了能源一项。出口创汇显然过时的供给侧,国内近4亿中产阶级消费群体,本身就是巨大的增长土壤。比如,降低页岩气进口关税,抬高国内用户阶梯价格,照样出口创汇异曲同工的效果,何乐而不为?还是蛮精明的。

2)英国哈里王子与美国女星梅根19日在温莎堡圣乔治教堂完婚,全球各地的民众通过网络见证了这场世纪婚礼婚礼。之前,受邀前来现场观摩婚礼的近10万宾客均接到通知,婚礼不提供午餐要自带便当。据说,两人婚后将住在肯辛顿宫,梅根放弃美国国籍成为英国公民。婚礼仪式开始前数小时,白金汉宫宣布,英女王册封哈里为萨塞克斯公爵,梅根婚后即刻成为萨塞克斯公爵夫人。作为美国影视明星,腐朽没落的王室繁文缛节到底能忍受多久。当初,戴安娜王妃不就毅然决然红杏出墙追求自我了。

3)马来西亚警方大举搜查前首相纳吉私邸并充公大批财物。为此,纳吉夫人罗斯玛通过律师向“当今大马”发出声明,“我们希望当局依法办事,避免未审先判象。执法机关不应该喂养巨大的社交媒体,并应该时时注意并坚持专业操守。”之前看报道,罗斯玛在美国消费很阔绰很潇洒,一掷数十万美金。原来,纳吉夫人却是这样一付凶神恶煞嘴脸。

469岁双腿截肢终于如愿以偿登上珠穆朗玛峰。接受采访时表示:“站在珠穆朗玛峰顶部,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就好像我应该上来一样……很遗憾的是,我没有留下单人照。因为其他人看到我登顶了,都要和我拍照。之后起了大风,就不得不下山了。”1975年首次攀登珠峰,因双脚冻伤而被截肢,之后又痴心不改三次攀登均因雪崩、大地震等突发情况未能登顶。其实,不该去的地方非要去,吃饱了撑的浪费资源!

5)当地时间19日上午特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经贸磋商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应该说,这是一次积极、务实、富有建设性和成果的访问,双方就发展积极健康的经贸关系达成许多共识。这次磋商取得积极成果的最重要原因是两国元首此前达成的重要共识,根本原因是两国人民和全世界的需求。看特朗普如花似玉灿烂笑容,想必很划算了。当然,这边达成协议,台湾那边就要稍稍收敛一些。

6)海峡卫视旗下《今日海峡》栏目将台独分子制作成13张扑克牌。其中,李登辉作为台独教父、两国论创造者,骨子里自认为是日本人,任内公开叫嚣台独,并引发1996年台海危机,所以堪称国王老K;蔡英文两国论起草者,上任后奉行去中国化、渐进式台独,让蓬勃发展的两岸关系急冻,所以是王后Q;赖清德行政机构负责人,公然宣扬台独理念,并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严重冲击两岸关系底线,所以被设定为侍卫J。至于其他台独人物,包括陈水扁、辜宽敏、史明、苏贞昌、林义雄、吕秀莲、游锡堃,以及媒体人郭倍宏和时代力量党黄国昌等,分别定位10以下小喽啰不等。扑克牌便于记忆,当年美军制作的萨达姆高官群体扑克牌,后来按图索骥无一落网。

7)朝鲜已经正式要求韩方遣返两年前投奔韩国的12名派驻中国工作的朝鲜女服务员。声明说:“韩国当局应该立即让我们的朝鲜女公民回家与他们的家人团聚,以展示韩方有意愿要改善朝韩关系。”朝方认为,在中国工作的这些女服务员,是遭人绑架才到的首尔。韩国一下子又回到“当局”了。韩国方面则认为,这些朝鲜人是自愿逃到韩国的。接下来,朝方备不住会要求遣返朝鲜前驻英国参赞,这丫的居然敢跑到韩国国会公开诋毁自己的祖国和伟大领袖。应该说,半岛继续对峙,符合美国利益。

8)之前,中美两国剑拔弩张一触即发贸易战,倏忽柳暗花明于华盛顿时间519日,双方经过磋商就经贸问题发表联合声明:“为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即便零关税对美敞开海关,高科技产品不卖,3000亿美元逆差如何消弭?大豆高粱玉米吗?201711月川普携夫人来华访问时双方签署天价经贸大单,现在看来画饼不充饥。此次联合声明,差不多又画了张大饼,油乎乎还是张香河肉饼。香河离雄安不远,孔孟之道不是强龙就能压倒的。成吉思汗强不强?当然,尽管画的饼,能赢得中期选举,就是能充饥的饼。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