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5月23日(烙饼卷手指、蝇头小利、八九点钟)

已有 653 次阅读2018-5-23 05:23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臭老九, 丰溪里, 衣钵, 高粱, 超高龄社会 分享到微信

1)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周2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中国外长王毅时表示,澳方认为中国的发展是重大机遇而非威胁,澳洲致力于早日改善并继续推进两国关系向前发展。毕晓普表示,最近一段时间,由于澳洲国内媒体的一些负面报道,使澳中关系受到影响。这些报道很不准确,完全不代表澳洲政府的立场。事实上,澳方高度重视中国,认为中国的发展是重大机遇而非威胁,中国的持续成功有利于澳洲,也有利于全世界,这才是澳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中国的主流看法。之前,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宣布,出于对中国影响力日益增加的担忧,澳洲将禁止外国政治献金,防止外国政治干预澳政府政治决策。看来,现在缓和关系还来得及,否则将不能参加年底在上海举行的中国进口博览会。铁矿石不成,澳洲畜产品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2)中国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栏目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道,上海浦东新区第一任主任核物理专家出身,上任伊始一句深有体会的感触带有普遍意义,知识分子也是工人阶级一分子。早先,邻居叔叔阿姨大爷大妈伯伯婶子闹派性,一边井冈山,一边新北大公社;一边臭老九,一边老九不能走;一边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一边发扬连续作战短时间内接连打几仗的作风……群众斗群众,上边不能统一思想甚至争权夺利。现在看来,那场风波差不多也是一样的道理。

3)从北京包机前往朝鲜咸镜北道丰溪里采访的各国记者受到很好待遇,住的不错,吃的不错,提供的各项服务也不错。之前每人一万美元费用,人民币要7万元,记者们差不多烙饼卷手指,自己咯儿吃自己咯儿的。丰溪里早就不能继续使用,拿出来炸掉做宣传抓眼球,全世界都能感受到朝鲜弃核的决心和诚意,即便新加坡不能会晤或者不欢而散,安理会再要开会进行制裁,中俄恐怕就有理由行使否决权了。看来,台湾的蔡英文,真应该好好学习80后,承认九二共识,该切香肠继续切。不过,现在承认有些晚了,雁过留声车过留辙已经记录在案,14亿同胞不答应,撞得头破血流痴心妄想绝对不可能,等着秋后算总账吧!

4)解放军空军41旅驻扎福建,41旅官兵所戴的臂章眼镜蛇图案,眼镜蛇吐出的红色蛇信正好压住台湾省。台湾空军42作战联队队徽恰好也是眼镜蛇图案,台军的眼镜蛇看上去要弱小多了。之前,美国卖给台湾150F-16,而大陆空军主战机型仅仅歼-6、歼-7一类的档次。台湾当时排在亚洲4小龙之首,产业高端生活富裕,一定要解放台湾,显然有些言过其实了。眼下,台当局不搞台独,大陆方面未必急着统一,如何统一、统一后如何安排,均没有做好准备。现在看来,台独分子步步紧逼倒是搞得大陆迫不及待了,先收回来再说,实在自食其果送给大陆武统口实。

5)浙江杭州22日举行“东南佛国·杭州”托钵行脚慈善活动。来自杭州各大寺院、杭州佛学院等1000名僧人持钵、头戴斗笠,从上天竺法喜讲寺出发,沿天竺路一路托钵行脚至杭州灵隐寺。互联网杭州,天上地上水下甚至第五空间,无不先声夺人走在世界前列。和尚化缘普度众生,联合起来浩浩荡荡显然不仅仅化缘那么简单,已经上升到识大体明大体的更高层面。钵,衣钵,四人帮时代用来批判走资派不是什么好词。收音机里有一档广告说得突兀,佛家居然建议出车祸的车主认头“随缘”。车主却说,不!绝不!某某保险保平安。估计杭州街头持钵行脚的芸芸和尚,腰间一定别着华为、中兴、小米、联想,或者苹果、三星一类随缘的手机。比如,河南嵩山少林寺的CEO,早早就用上智能手机弘扬佛法,并捎带手去澳洲美国等地搞房地产项目了。

6)路透社报道,一艘装载7万吨美国高粱的货轮在即将抵达西班牙卡塔赫纳港口前忽然掉头驶往新加坡。新加坡通常是运往包括中国在内亚洲国家货物的转口港。据悉,这船高粱原本到岸中国宁波,因中美贸易口水战而改道欧洲,眼下又掉头回来,世界第一经济强国,实在蝇头小利斤斤计较。要是拉上一船军火或者白色家电,计较一下利润丰厚。好在高粱用来制作饲料不在乎新鲜,早一天晚一天多费些燃油就是了。看来,堂堂美利坚,也确实在走下坡路了。

7)日本当局统计,到2040年,日本将迎来一个超高龄社会,每3人中就有1人是75岁古稀老者,超高龄人口将达到4000万人。届时,政府花在社保上的开支将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1%,同时,护理人手不足将是另一棘手课题,20年后至少要投入1000万人手才能应对一个超高龄社会的保健需求。一旦超高龄社会,还谈什么复辟军国主义,能保证不崩盘就是万幸了。好在中国已经意识到,很快就要取消计划生育缺德带冒烟政策,勤劳勇敢中国人,2040年,新增数千万八九点钟的太阳应该不成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