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6月16日(高跟鞋、四脚兽、尿池子)

已有 958 次阅读2018-6-16 05:46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自媒体, 猫叼走, 台湾省, 终结者, 钢琴家 分享到微信

1)新加坡会晤时一名朝鲜大将向川普行军礼,川普回应军礼然后与其握手。为此,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解释,“总统特朗普在出席美朝峰会时向朝鲜一名军官敬礼只是出于礼貌的回礼。这是常见礼节,当其他国家的军官向你敬礼……你就回礼。”不过,此举却遭致美国舆论批评。民主党参议员霍伦在推特上说:“无可否认,朝鲜利用我们的总统来宣传……看到特朗普与我们的加拿大盟友对峙,然后在向朝鲜军官敬礼时称赞朝鲜体制,令人感到恶心。”前国防部和国务院发言人、退役海军少将科比也说,“从礼宾角度讲,他这么做是不恰当的,但是朝鲜要在世界舞台宣传他们的合法性,他正好中了套。”资本投入足够大,越南当年实报实销可以与中国反目成仇。一人说了算,用不着通过国会,说翻脸就翻脸很有利用价值,已经前车之鉴过了。

2)自媒体报道,俄罗斯世界杯,每一位球迷事先都要办一张智能身份卡,很可惜,台湾球迷想要看球,俄方规定,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必须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否则拒绝入境。台湾,中国核心利益之最,因此,授予一枚友谊勋章显然物有所值了。蓝、绿、白,深蓝、深绿、模糊地带,台湾民意其实也挺简单的。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不能分割,大陆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中华民国,这就是九二共识的基本理念,要说大陆方面已经够放下身段了。早先央视中文频道海峡两岸栏目记者在台北曾经采访过一位祖籍山东的国民党老兵,“想家吗?”“想!”“为什么不回去?”“受不了GD那一套。”看来,有些问题是要分清利弊,比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建立最广泛的反台独联盟,这是建党建国走向辉煌的制胜法宝。

3)一群笔挺西装却穿着女性高跟鞋的男性律师15日出现在美国芝加哥街头,他们当中有人举着“穿她的鞋走一英里”的牌子,一次提高人们尊重女性、反对性暴力的认知。上个星期天,邻居家的高二孙女突然穿了一双高跟鞋出来溜达,远远看去,亭亭玉立、线条分明,平时上学总是双肩包、邋哩邋遢的校服和旅游鞋,实在看不出所以然。再早,澳洲一位宗教人士公开信誓旦旦举例子,“你买了一块肉放在后院盆里没盖盖子结果被猫叼走了,你说,是猫的错还是你的错?”言外之意,穿戴严密就什么事也不会发生了。芝加哥的律师,是否应该穿上三点式和超短裙,那样才更加现身说法。

4)美朝结束新加坡峰会,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时就迫不及待警告,未来几周将在贸易上非常强硬地直面中国。有消息称,特朗普当地时间15日将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对另外一批总值1000亿美元的商品同样也要加征关税。看来,川普大叔的竞选团队已经精心计算过,美中开打贸易战有利中期选举;通过制裁中兴公司已经认清,不过也是纸老虎而已。尽管当年既无内债也无外债很贫穷,国际事务中穷横穷横却从来没有怕过谁,即便百万大军压境外蒙也不低头。可惜,如今倒是富裕,先富起来的不是黑猫就是白猫,实在有些讽刺了。

5)日前,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美国对台政策现在有几种互相冲突的主张彼此拉锯。其中一派偏向不主动对台采取积极作为,应消极地与台湾接触,以免为难中国大陆,这一派人的想法某种程度受到大陆塑造的“蔡英文是麻烦制造者”的风向影响。美台关系很复杂,包括国防部、国务院及友台议员,他们将台湾视为美国的战略资产,因为军事和政治原因,希望多方面促进美台关系,为此,美国也要有所作为,来因应大陆对台湾的压迫。还有一派主张把经济作为导向,他们认为美方应该跟蔡英文政府协商来改善双方经济关系,首当其冲开放美牛美猪进入台湾市场。不难看出,卜睿哲卸任后思想变得有些超脱了。其实,打牌有多种样式,比如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台湾球迷想来看比赛,身份卡国籍一栏,只能中国台湾省是也,否则拒签不得入境,换回的利益绝对不仅仅一枚勋章而已。中国大陆孔孟之道礼仪之邦,商人特朗普换一种玩法效果一定会更好,台湾远在太平洋彼岸本来就不属于美国,成全大陆核心利益,换回的好处,恐怕远不止3000亿美元逆差那么简单。

6)第44G7峰会在加拿大魁北克不欢而散,付出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达成一份共同性少得可怜的联合声明,本以为最起码保住西方自由世界的一些脸面。不料,文件墨迹未干,特朗普便从空军一号投下重磅推特炸弹,把本次峰会仅存的果实炸了稀烂。特朗普推文说:“我已责成美国代表不要在联合声明上签字。我们将要看看是否对充斥美国市场的那些汽车增税。”为此,德国《时代报》刊文写道:“六国领导的耐心等来的却是失望,伙伴最终成为对手。特朗普来加拿大不是为了妥协,而是为了向自己的选民显示,现在该是对方付钱的时候了。”再早,加拿大现任总理之父老总理特鲁多在阐述加美关系时曾做过一段精彩描写:“我们与你们(指美国)是不同的,生活在你们身边,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就像睡在一头大象身边。它的每一次抽动,每一声呼噜都对我们造成直接影响。不管它平时看上去如何温顺友好,但终究还是只四脚兽。”特朗普,四脚兽,还是西方文明的终结者?看来,把握住犹太利益集团,国会想弹劾总统着实不太容易。

7)在强国论坛和新浪微博上也就说了几句国产80后伟大的钢琴家,嚯!粉丝不干了,邮箱里塞满男性女性生殖器的骂声和愤慨声。其实,真没有诋毁的意思。比如,美国一家男性内衣生产商就曾公开叫嚣,前任总统克林顿和现任总统小布什,用不着拍电视或者TV一类的影视广告,两人只需穿上我们的内裤照一张合影做宣传,每人酬金一亿美元。既然百年一遇的大钢琴家,何不追求尽善尽美?尿池子广告不该做,真缺那几个臊钱儿吗?实在不值。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