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6月20日(太空军、对对胡、马齿苋)

已有 682 次阅读2018-6-20 09:31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人权, 水军, 藩镇割据, 白吃白喝, 夏至 分享到微信

1)奥巴马时代尽管美国依然掐着中东油管却依然纠结国际原油价格,油价高俄罗斯利润大,更有能力与美国叫板;油价低中国则敞开进口并顺势建立起国家能源安全贮备制度。眼下,川普政府因为以色列毅然决然退出联合国人权组织,那些曾经趁机逃出去、以诋毁自己国家混饭吃的异己分子估计日子不会好过了。之前,只要骂得起劲,每年靠美国国会和国务院分发的政治捐款,可以不愁吃穿舒舒服服过日子,眼下,不得不自筹资金,成立机构,自食其力。从这个层面讲,川普连任美国第45任总统也许更符合中国利益。为什么这么说?贸易战会乱成一锅粥,民主、人权可以让西方阵营团结一致,其中还包括日本和印度。日相安倍晋三,一度不是信心满满倡导过价值观之弧吗?随着川普大叔向三八线以北的将军行美军标志军礼,显然已经灰飞烟灭了。

2)美国生活品质远远高于中国,打掉中国10颗卫星,与打掉美国1颗卫星造成的社会混轮应该差不多。川普大叔执意组建太空军,恐怕不是为了与中俄打一场星球大战。谈判要有技巧,并且一定要处于有利位置,尤其国际空间站一头栽入太平洋寿终正寝,而天宫空间站一冲升天遨游太空,NASA打算与中方谈合作,太空军司令部将是最强有力的抓手。据悉,美国一家公司发明了一种折叠式太空舱,一枚火箭一次可以运载若干个。美国至今没有另建空间站计划,研制出来压箱子底吗?

3)近日,越南多地出现千人规模的抗议活动,示威者反对政府建立经济特区吸引外国投资人的提议,因担心中国商人会蜂拥而至。对此,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东南亚项目副主任希伯特表示:“越南政府低估了国内的反华情绪程度……许多越南人认为,面对中国,政府没有足够的能力来保护国家主权。”尽管国会即将表决的投资协定并没有直接提到中国,但政治分析人士表示,许多越南人已有着固定的思维模式,加上绝大多数越南民众都热衷使用面簿,这就更容易引发群情激愤。不用问,又是美国反华势力在越南境内兴风作浪引发的政治风波。可以说,面薄、推特等美国本土社交媒体,实在已经美军第七军种。其实,中国人会英语,远远高出美国人会汉语的数十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中国水军应该义无反顾进军美国社会舆论纵深,搅他个天翻地覆自顾不暇,还有什么精力打贸易战?

4)特朗普已经决定,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旨在迫使中国停止窃取美国知识产权。为此,中国商务部表示,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不出意外,76日将触动500亿美元征税按钮。美方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对美进口额为1298.9亿美元,而美国却购买了5054.7亿美元中国产品。故此,特朗普18日威胁,如果中方进行报复,他将再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如果中方再敢还手,他还要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收关税。500+2000+2000=4500亿美元,差不多中国对美贸易顺差的全部。难怪特朗普穷凶极恶信心满满。马克思曾经谴责万恶资本家倒掉牛奶保障市场购买力。既然不能出口美国,比如白色家电,难道不能倒到西部乡村一带丰富国内市场吗?

5)英国交棒美国都是苏格兰老根子所以平稳过渡。之前德国崛起,尽管都是帝国主义阶段,还是爆发一次世界大战被英法联手打入修昔底得陷阱。如今中国快步赶上来了,绝对不能允许一党政治颠覆美国终极版。这是最后的斗争,所有民主人权团结起来,动用一切手段,贸易战、台湾牌、搅乱南海、印亚太战略、价值观弧线、太空司令部等等,否则将没有机会。接下来除了继续反腐败,深入改革收拾既得利益寡头和那些大大小小的黑猫白猫,还社会一个公平也很重要。正是老人家那句经典说得到位,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比如高速公路到处设卡,明明早就收回贷款和成本,却依然瞒天过海继续收费中饱藩镇割据私囊。卡车司机当然怨声载道。

6)南美的总统也在。威风凛凛豪华车队风驰电掣从首都机场直达人民大会堂,接下来的国宾欢迎仪式一样不少。第二天参观,当晚结束访问回国,看不出有什么新的战略表述。之前,美朝新加坡峰会晤后即刻开打贸易战,半岛事务似乎已经胸有成竹不排除再打台湾牌。台湾朝鲜对对胡,你打我也打,看谁笑到最后。俄罗斯方面很得要领对症下药,外长拉夫罗夫直接叫板安理会解除制裁。此次显然白吃白喝走一遭,也算正常国家亮相国际政治舞台首秀。

7)晚饭牛肉马齿苋馅儿水饺:牛肉馅儿加姜末、蚝油、盐、胡椒粉、鸡精、料酒、葱末、花椒水一个方向搅成糊状,马齿苋洗净开水焯一下晾凉剁碎攥干与肉馅儿拌匀,包时点上香油。马齿苋是一味中药,健脾胃、利尿、壮阳。明天夏至,夏至吃饺子在讲。提前吃饺子,晒出来遥遥领先也算先吃为快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