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7月13日(挑担茶叶、苹果手机、一中涵义)

已有 236 次阅读2018-7-13 05:14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精准扶贫, 烂苹果, 脐下三分处, 连战, 澳洲 分享到微信

1)邻居家大叔躲在小花园深处举手机戴耳麦试唱京剧和歌曲,为月底同学聚会准备节目,一首革命现代京剧奇袭白虎团“打败美帝野心狼”,估计是为特朗普而唱;一首“挑担茶叶上北京”肯定为领袖而唱。奇袭白虎团还算唱得味,听说文艺宣传队时就演过。至于挑担茶叶上北京听上去实马蜂儿子不怎么蛰。再说,除了普洱茶,别的任何茶挑上几个月,估计都要霉变的。湖南好像没有普洱茶。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可惜,似乎都食言了。两个100年实现精准扶贫一个都不少无疑就是领袖、就是执政理由,民众心中有数。

2)近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给东盟十国分成6类:恨不得成为中国第32个省的柬埔寨;不情愿但没法不依赖中国的缅甸和老挝;适应了中国的马来西亚(至少马哈迪上任首相前是如此)和泰国;改变反对立场倒向中国的菲律宾和文莱;在中美之间寻求平衡的越南和新加坡;因历史原因与中国保持距离的印度尼西亚。特朗普希望把朝鲜调教成第二个越南。

3)除了表达诉求方便一些,两个烂苹果必须任选一其实也算侵犯人权。明明谦卑谦卑再谦卑,上台执政后全不认账,届时的民意显然一文不值了。之前选出的总统贪污钱财更方便。比如马来西亚反对党天天盯紧,一马公司照样出现腐败。看起来,一人一票不是关键,清廉的执政党才是关键。今天揪出一只老虎,明天拍死一片苍蝇,后天收拾垄断大鳄,应该说一步一步都在完善着。只可惜,天然气上调0.38元,估计美国页岩气转嫁消费者了。

4)特朗普上任伊始曾喊话苹果公司把手机生产线迁回美国本土。苹果总裁库克回应说,迁回去可以,我需要至少7000名流水线工程师。目前,全世界只有中国具备这样的人力资源水准。20181月库克访华,回国后即刻去白宫会见特朗普,外界相信,库克正是担心贸易战会打击苹果业务。此次美方出炉最新版征稅清单,尽管针对中国高科技产品,偏偏没有涵盖智能手机。也许在苹果身上搞些动作,刚好打在脐下三分处了。

5)台风玛利亚以及连日豪雨使得南方多地灾情严重,为此,国家防总启动4级灾情响应,并派出多路考察组奔赴灾区视察灾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上级领导莅临应该多种接待措施和心理准备。正常视察,接待工作一定要严丝合缝,上访、欠薪、强拆一类的燃点事先一定要有预案,切忌不能跑冒滴漏给改革开放大好形势抹黑;如果民政方面领导下来视察,大可不必扣扣索索谨小慎微小家子摆式,完全可以兴师动众大造舆论实事求是,比如东北某地招水灾淹了几个蔬菜大棚,灾情报告却说损失数亿元人民币数百万人断水断电没吃没喝……

6)台湾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率团再访大陆并提出四点意见:一、一个中国,两岸求一中原则之同、存一中涵义之异;二、两岸和平,双方为人民谋幸福,为万世开太平;三、互利融合,共策交流合作互利,增进两岸融合;四、振兴中华,协力促进民权民生,振兴中华民族。后三条问题不大,兄弟之间好商量。第一条似乎藏着猫腻。比如香港,回归就是回归,美国航母想靠泊,必须中央政府同意。否则,大黄蜂假装发生故障,说降落就降落岂不形同虚设。

7)之前,澳洲商务部长应本国一家公司邀请来上海协助商业营销和推介。部长大人在沪期间通过官媒、自媒频繁发声,希望能与中方对等官员会面。看来,特恩布尔关于中国干涉澳洲内政的指责确实伤害不浅,故此,一直没有正面搭理,只好败兴回国不亦说乎。此次WTO审计中国会员资质,美国代表严厉指责中国不遵守世贸规则,倒是澳洲代表挺身而出为中国说好话。看来,国际政治归根结底就是利益平衡,当下,澳洲显然十分需要在经济方面与中国平衡。

8)周末有同学来家做客提前叫了外卖。因为盒马鲜生,签字时顺便多问几句:“兄弟哪的人?”“甘肃。”“每天忙不忙?”“这哪有谱。忙的时候十几个小时。”北京那位大爷纯属逮便宜卖乖,真的被录用,能坚持一星期就不错。京城属地城市化进程,连老农民都沾光富得流油。北京人用不起,这话有错吗?吃饱了撑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