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7月16日(最坏的人、积德冒烟、更上层次)

已有 930 次阅读2018-7-16 04:51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咱的孩子, 女总统, 万岁, 冰山, 二战 分享到微信

1)手机朋友圈“全国最坏的人评比揭晓”。“(如果个税)起征点太高就剥夺了低收入者作为纳税人的荣誉。”“中国城市污染不是由汽车造成的,而是由自行车造成的。自行车的污染比汽车更大。”“普通老百姓的觉悟和思想境界不高,很可能会被媒体放大,有损于我国的国际形象。”“我们不能提高劳动者的工资,低工资是我们的优势,否则,外国投资都跑到越南等工资比我们低的地方去了。”下边还有,差不多都是智库学者型坏蛋,说是狗头军师也许更准确。好主意坏主意都是军师,听不听就看执政者代表什么群体利益了。比如先富带后富共同富,先富却不作为,都是咱的孩子又能怎么着?

2)法恩伯勒航空展在伦敦举行。美国波音公司总裁指出,未来20年,全球将需要再制造4.3万架商用新飞机,以满足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波音的主要对手、欧洲空中客车方面则预测,在新兴经济体和廉价航空强烈需求带动下,全球客机机队将在未来20年增长一倍以上,达到4.8万架飞机。相信,未来20年,C919一定能在国际航空市场占据相当份额。为什么这样说?波音、空客不发证,国内市场足够大你也别进来。

3)美朝15日在板门店朝鲜一侧统一阁举行将军级会谈,讨论朝鲜归还韩战时期在朝鲜境内阵亡的美军士兵遗骸事宜。为此,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说,会谈具有建设性及合作性,双方官员将协调下一步行动,包括归还已寻回的美军士兵遗骸,并重启在朝鲜境内搜索约5300名韩战时失踪的美军士兵。看来,美方似乎更在意美国士兵遗骸,遗骸显然可以感动选票。

4)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世界杯圆满落幕后发表电视讲话:“我们绝对可以为举办这场赛事感到自豪……我们在各方面让这场盛事取得成功。我们为支持者、热爱体育的俄罗斯和全世界的人做到了。”并宣布,持有世界杯球迷证的海外访客,可在今年内免签多次入境俄罗斯。之前,梅首相提议抵制俄罗斯世界杯,英国队打入四强后,梅首相纠结来不来俄罗斯为英国队助威,助威球迷显然可以拉抬低迷的支持率。瞧瞧人家克罗地亚女总统始终如一,什么政绩能比足球重要,下届连任手拿把攥了。

5)泰国12名少年球员和他们的教练被困岩洞18天终于获救。获救第4天,当局争得医疗团队允许,在全体球员与教练精神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向他们透露一位退役海豹突击队员萨曼在救援过程中不幸丧命。萨曼参与牵引一条氧气输送管到受困洞室,返回途中因氧气不足陷入昏迷不治身亡。小队员听后禁不住伤心痛哭,纷纷在萨曼画像上留言寄托哀思并誓言今后要做好人……倏忽联想山西一次责任矿难救援现场,获救矿工躺在担架上蒙着双眼突然高呼万岁万岁!安全生产好不好?草菅人命要不要?

6)路透社报道,一座高100米、长6.4公里的巨大冰山最近漂到格陵兰西北部伊纳苏特岛近岸。当地官员表示,尽管以往也有冰山漂来,但这座冰山体积过于庞大,万一崩解,可能会引发水患,因此当局还是疏散住在临海地区的居民。据说,在东京的一些酒吧,一杯加了极冰的威士忌可以多卖好几倍的价钱。日本捕鲸船应该放过海洋精灵,前往格陵兰拉回极冰,既寻到新的经济增长点,也算积德带冒烟了。

7)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国务卿蓬佩奥发推特说:“今晚在芬兰。特朗普总统和我16日将在赫尔辛基会见俄罗斯同行。改善与俄政府的关系对各方都有好处,但球在俄方半场。我们将继续追究俄罗斯恶意行为的责任。”之前,特朗普很不在乎克里米亚。蓬佩奥所谓“俄罗斯恶意行为”不知所指何处?蓬佩奥很难,既不能被特朗普炒鱿鱼,又不能陷得太深染上晦气,以免影响2020年更上层次。

8)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目前正在北京访问。图斯克表示:“不要摧毁(国际贸易秩序)而是改善,不要开启在历史上往往演变成激烈冲突的贸易战,这是欧洲和中国的共同责任,但也是美国和俄罗斯的责任。”上世界30年代欧洲爆发的贸易战最终衍变成第二次世界大战。如今,爆发那样的大战不太可能,但二战给整个欧洲留下的记忆却是铭心刻骨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