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8月9日(家人支持、魔高一尺、满腔热脸)

已有 984 次阅读2018-8-9 05:47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王继才, 钱已到位, 余秋雨, 猫捉老鼠, 强生 分享到微信

1)王继才走了,央视军事栏目重播之前采访实况,看后依然为之动容。为国戍边其一,家人支持其二,尤其妻子不弃不离,否则不可能成就如此感人的共和国事迹。2014年就已经感动中国,领袖批示后全军才热火朝天学习起来。两个篮球场大小的岛礁,不显山不显水,实在不容易被政治工作部门发现,况且仅仅地方武装部系列。军队要有军魂,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轰轰烈是军魂,王继才默默坚守耐得住寂寞看似平淡,眼球时代无疑更是军魂。

2)美国俄亥俄、密歇根、密苏里、堪萨斯和华盛顿五大州开始补选,选举结果将直接塑造年底中期选举前共和、民主两党之间的竞选局势,以及两党内部势力的排位次序。其中,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席位的角逐格外引人注目。川普大叔似乎感觉局势有些不妙,于是八方出击聚敛人气,升级美中贸易战、制裁伊朗和土耳其,甚至喊出“留学生几乎都是间谍”的混账口号。为了4成蓝领老根子选票,不惜牺牲其他国民族群的利益。美国媒体指责川普分裂美国,往深了说,美国选举制度本身出现问题,民众手中有选票,选票决定权力,讨好选民赢得选举,所以美国国内法大于国际法,美国就是地地道道世界老大和统治者。不过,川普一折腾,美国软实力荡然无存,民主人权外衣已经脱得一干二净,赤条条就是一群庄园主。骨肉分离居然不让孩子见母亲,问问犹太复国主义分子,是不是只有纳粹党卫军才干得出来?当然,再往大了说,美国军工利益集团绑架美国政府和民意,为了自身利益塑造劲敌制造摩擦,然后售卖军火中饱私囊,既扰乱世界也坑害自己。这样的社会弊端,美国治下不太可能彻底根除,中国特色制度却能轻易调整过来。两种制度孰轻孰重孰长孰短,其实不难分辨。

3)董事长马斯克发推文:“钱已到位”,拉开市值600亿美元特斯拉企业私有化进程。为此,美国证监会已经发函询问马斯克推特的真实意图。备不住马斯克会因此惹上官司。除了电动汽车,马斯克名下还有太空探索公司和可回收重复使用的火箭技术。之前,马斯克的火箭只能向国际空间站发送货运飞船,接下来也要尝试载人发射任务,以摆脱俄罗斯火箭发动机对美国的掣肘。川普大叔信誓旦旦要重振美国宇航事业,指望只想捞钱的私人公司恐怕痴人说梦。为什么美国国会对此却没有什么反应?蛋糕就这么大,拿去打太空,洛马、波音怎么办?看来,美国制度确实病得不轻,美中贸易战十有八九只能赢个狗屁!

4)魔高一尺也好道高一尺也罢,反正猫捉老鼠说不清楚的斗法。比如,幼儿园不许小学化,不许输在起跑线,不许课余办任何形式的补习班……近日,教育部又出台新规,放学后学校要负责“收容”学生至家长下班,期间只能玩耍不能补习而且不得另行收费。最大的都市已经明文规定,清华北大毕业生可以直接落户上海,这样的前提下,差不多就是直接指示校方,这一段时间足有两个钟点,按照一小时500元计算,可是一笔不小的额外收入。余秋雨ICU遭遇被封杀,医院病得不轻;其实,教育口的园丁早就病得更不轻。楼上一位人大附中退休教化学的老师,一对一补习两小时补习收费不高,也就100$而已。

588日,川普邀请包括强生、波音、百事可乐等13家大企业CEO去新泽西州自家高尔夫球俱乐部共进晚宴。白宫事先预设的主题,“总统有机会了解经济跟企业未来一年优先事项与想法”。席间,川普却花了很大篇幅用来批判中国和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川普说,“中国的一带一路经济计划,可能会扰乱世界贸易体系,而且我早就当面向中国国家主席表达过这一想法。”好在一带一路在川普来说仅仅“经济计划”,而美国智库却早就上升到大国竞争战略高度。看来,风声水起没有听蝲蝲蛄叫。能被美帝国主义恨得咬牙切齿,说明一带一路毙敌会大有可为。

6)正值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之际,朝鲜外相李勇浩却前往德黑兰访问,分别与伊朗总统鲁哈尼、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鲁哈尼告诫李勇浩,“今天的美国被认为是一个不可靠、不值得信任的国家,不能指望其遵守诺言。在当前情况下,伊朝两个国家应该在国际合作中肩并肩站在一起。”李勇浩简单介绍美朝新加坡峰会情况,并表示,朝鲜反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认为这违反国际法。重申朝鲜的战略政策是要加强与伊朗的关系,打击单边主义。朝方此举,显然对美国新一轮制裁朝鲜表示不满。朝核问题不那么简单,朝鲜方面不简单,美国方面不简单,似乎只有韩国方面满腔热脸等着去贴冷冰冰的屁股。半岛无核了,还会冒出许多比拥核更加烦恼的事情。比如,直接与中国迎头对撞。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