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8月11日(留学间谍、鸳鸯浴、开炮)

热度 1已有 1541 次阅读2018-8-11 05:57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毕福剑, 零关税, 远传水表, 西雅图, 三叉戟 分享到微信

1)据伊朗半官方迈赫尔通讯社9日报道,朝鲜外相李勇浩访问伊朗期间曾表示,“虽然朝鲜向美国承诺去核化,但仍会保留核技术,因为我们知道,美国人不会停止对我们的敌意。和美国人打交道很困难,我们的主要目标是朝鲜半岛彻底去核化,美国人也必须遵守他们的承诺,但他们拒绝这么做。”估计伊朗方面报道时多少有些添油加醋,“保留核技术”不是李勇浩级别可以对外随便说的,正当美国对朝新一轮制裁开始之际,此言论岂不给川普大叔送口实。

2)川普被曝在私人宴会上发表“这国留学生都是间谍”的言论,引发许多美国华人不满。为此,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作出回应:“总统并未当着我的面发表评论,我也没有看到这些评论,不应在不了解详情的情况下置评。众所周知,有许多中国留学生都在美国学习,美国与中国政府建立了强大的民间联系。但的确存在一些担忧,即部分人士可能进入美国,企图获取美方的技术和其它资讯,基于某些让美国政府关切的原因,将这些技术与资讯带回国。但我们与中国建立了牢固的关系,我们欢迎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川普的言论差不多毕福剑骂人,外泄者其实别有用心。再说,人家又没点名,自己认领岂不心虚的表现。其实,都是间谍也该是件很爽的事情。可惜,双面间谍甚至卖国求荣者大有人在,比如,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跑过去的绿卡。

3)兴师动众为救一名渔民,说明国家是人民的国家,军队是人民的军队。南沙海域,近2000公里距离,通讯畅通,指挥得当,执行坚决;内地机场起飞,长途奔袭,即便不是救人,任何突发事件都可以应对。不过也有启示,永暑礁上的战地医院应该升级,起码从2甲升至3级。

4)日本官员与中国外长会谈应该是件很不爽的事情,每句话他都听明白,却依然坚实翻译后再予以答复。美军舰艇来南海所谓航行自由其实同样心里,主炮归位,关闭火控雷达,生怕英语广播对方听不明白发生意外。改革开放40年,英语一直高考主科,比如海口舰上本科生,外语都应该没问题。之所以中国早晚要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美国妄自尊大从来居高临下乜视后来者。强大的象形文字底蕴,又有虚心学习不耻下问的英文功底,美国对手在中国人眼里就是光着屁股推碾子,明白圈圈、圈圈明白。

5)欧日零关税,美欧零关税,美欧日零关税,再加上加拿大、澳大利亚、墨西哥、新西兰、韩国等,搞个发达国家零关税联合体,经济总量将占到全世界60%以上。为此,国内一些狗屁专家忧心忡忡,发达国家将联合起来共同对付新兴经济体尤其中国。之前,G7牛逼哄哄操弄世界玩得很爽,后来自己搞砸了才扩充成G20以解燃眉之急。挨个数数看,欧盟和欧元一堆问题就差散摊子;日本一群老头老太太能干了什么?美国各个阶层天天闹着分蛋糕打得不亦说乎、况且早就制造业空心化不进口一天也不能维持。亚洲,目前全世界最活跃的地域怎么可能被边缘化?只要按部就班继续做大命运共同体,八国联军早晚还会主动找上门的。那时再收拾,肯定立竿见影。

6)小区统一更换自来水表。市属自来水集团很强势,提前3天贴通知,到时候施工人员上门不换也得换,而且还是高科技不用入户远传数据水表。即便一家独大,是不是也要起码尊重用户,提前告知水表的各项功能和技术参数。如今互联网、区块链、物联网飞速发展,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中国大企业世界知名领头羊,谁知道是否提前布局没有,到时候卫生间的水表直播鸳鸯浴也说不定。故此坚持没让更换。算不算任人宰割的刁民?

7)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不久前发表文章《当前形势下财政政策大有可为》,指出财政部作为消极,并引发了财政系统和金融系统之间的争论。随后,徐忠再次发表三万字长文,阐述政府与市场、金融和财政的关系。徐忠认为,中国许多改革需要公开透明的讨论,才能制定正确的政策,才能把许多改革推向更深阶段。而令其失望的是,自己的文章上网后,舆论的焦点聚焦在“开炮”上,而不是心平气和的讨论政策。比如美国财政部、贸易代表办公室就很有作为,听总统的没错,说打就打(贸易战)否则会被炒鱿鱼的。

8)美国一名航空公司职员在西雅图机场偷了阿拉斯加航空旗下一架冲8-Q400型支线客机,在西雅图周边飞行,并有两架F-16伴飞,一旦接近9.11事态,估计美国大兵不会手软会立即击落。据悉,该型号客机满载乘客76人,事发时机上无旅客。有消息称,飞机目前已经坠毁,不知工程师是否安然无恙。倏忽联想上世纪70年代末一架三叉戟从东冉村机场起飞撞向永定路附近市属预制构件厂生产车间,有熟人当时就在班上。据说也是空勤人员强行起飞。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