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8月14日(奥斯曼、挑毛、两吨重)

已有 1161 次阅读2018-8-14 05:47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欧元, 麦凯恩, 里拉, 燕窝, 孔庆东 分享到微信

1)当年萨达姆一直在与美国玩猫捉老鼠,即便吞并科威特,老布什的联合国军也仅仅打回老家而已;撤退前缺德带冒烟点燃科威特境内所有油井,以至于中国出钱出人也被摊派前去灭火。后来萨达姆刚刚宣布要用欧元结算石油贸易,不出一星期就被老布什的儿子小布什端了老窝,最后,红口白牙验明正身绞死在自己的老家提克里克。如今土耳其埃尔多安同样叫嚣要用欧元或者人民币结算本国进出口贸易,如此出尔反尔的国家千万不要太当回事,当年红旗9就是历历在目最好的逗你玩。奥斯曼帝国逝去不过百年,东欧、中亚、北非一带,历历在目的民族记忆。美国不会逼入墙角,土耳其比俄罗斯还要机会主义,时机成熟一定会悬崖勒马重蹈覆辙重回老路的。

2)之前,纳吉布确实与中国关系有些过热,再加上自己的政府频繁发生腐败,国内民意自然反弹,马哈迪正好趁势重新崛起。上台执政总要兑现承诺,叫停一些中资项目很自然的选择。眼下要来中国讨价还价,两手空空岂不过于被动。首访献给日本,多少也算抓住些稻草,谈判桌上总会有些份量的。大趋势很明朗,美国老大单腿蹦,不管怎么说,航母不能当饭吃,发展经济离不开中国和人民币。好自为之吧!

3813日,川普在纽约州德拉姆堡陆军基地签署2019财年“约翰麦凯恩国防授权法案”,总值高达7160亿美元。法案尽管以麦凯恩命名,川普在一群美国大兵簇拥下却只字未提,如同新加坡水域被撞出大洞的驱逐舰一样不屑一顾。麦凯恩法案除了扩军备战成立太空军,还多处强调要力挺台湾,诸如,强化与台湾的防卫及安全合作,支持台湾发展亟需的防卫军力,以维持充足的自我防卫能力;应依据“与台湾关系法”经由对外军售、直接商售及产业合作,强力支持台湾获得防御性武器,并着重不对称战力及水面下作战能力等。不过,签署归签署,真要付诸实施就要慎重考虑了,美国优先美国第一,恨不得与全世界为敌。手中的牌很多很多,比如鹰击-12反舰导弹去换伊朗的石油。

4810日周五,土耳其货币里拉暴跌18%813日周一,里拉又继续暴跌10%2017年,土耳其经济增速高达7.42%,人均收入达到10000美元。可惜,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短短8个月,人均收入下降近一半。也许这就是中产阶级脆弱的陷阱?里拉暴跌蝴蝶效应,欧洲、亚洲,但凡借钱给土耳其的国家纷纷陷入恐慌,大有一触即发金融风暴之前兆,起因却仅仅一篇推文。深谙谈判艺术的川普大叔一定会心有灵犀心满意足躲在一边偷着乐,航母怪费钱的,真真假假虚虚实实造谣生事才是伟大美利坚手中最强劲的利剑。不过,对于14亿人的大市场也许作用不大,他们居然还敢还手,真是要超越了!为此,美国精英不会任川普继续玩火下去,否则,两房兄弟已经帝国主义了,再一次引爆全球经济危机,俨然帝国主义加霸权主义,连盟友都会反目成仇。难道这就是美国优先美国第一的真谛?简直自己揭去自己的面纱,原来,穷凶极恶披着羊皮到处剪羊毛的大灰狼。

5)早先去南方出差见过南方的燕窝,黑乎乎卷成一坨,知道的是燕窝,不知道到还以为发霉变质的番薯。中国之声不厌其烦燕窝广告,手工挑毛、精良制作、开碗就吃——老公的爱和老公的事业,连嘉玲姐姐(嘉玲什么人?)每天都在吃。不过,手工挑毛很值得怀疑和商榷。比如,北京某五星级高档酒店1000元月薪雇佣最便宜的劳动力,每天负责洗刷客人用过的餐具,其中不乏果子狸屎烘焙的顶级咖啡杯,月薪显然买不了两杯,愤怒之极用马桶水冲洗仅仅发泄愤懑,真要放些致癌的农药,那才算彻底革命的阶级觉悟。挑毛,添些新毛也说不定。

6)华盛顿邮报报道,2017年六月莫迪计划访问美国之前,当特朗普得知现年67岁的莫迪不会携妻子一同前来白宫,于是便开玩笑要为莫迪做红娘。特朗普说,“啊,我想我可以将他介绍给别人。”全美选美主席出身见得多眼光肯定错不了,身条不会错,头发要黑色,有品位有教养谈判还要有技巧。其实,特朗普并不了解亚洲,骨子里根本瞧不起亚洲,甚至连尼泊尔、布丹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见所谓的印太战略能有多少实质意义。许多年后回忆这段历史,也许应该感谢特朗普,帮助中国实现国内深化改革,用自身的霸道形象映衬命运共同体全球理念,当然,还有那些跑出去的所谓民主人士败类没饭可混。孔庆东曾经公开扬言要给拉登发1吨重的奖章,给特朗普至少也要两吨重。谢了,川普大叔!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