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9月23日(哪有抢救、秋分、诈尸)

已有 821 次阅读2018-9-23 05:51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北欧海盗, 黄豆芽, 浣熊, 寒露, 禁游 分享到微信

1)有些手法显然没有考虑事后会引起过多联想。比如,故事片“刑场上的婚礼”,鲜花翠柏整洁的头发还能高呼口号唤起民众也够仁慈不像对待张志新。再比如,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无私奉献守卫孤岛,克服这困难那困难、那困难这困难,难道上级领导不作为吗?至今不解的一个疑问,“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殉职”,没有停机坪坐船要数小时哪有抢救?不敢想象,王继才十有八九在妻子怀中走完人生……难怪领袖的批示很委婉,各级领导“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守岛千真万确属于基层,一心向上才是康庄擢升之路。再再比如,某地强奸未成年少女案,法官出面调解冰释前嫌号称为了孩子成长……文章作者本以为可以脸上贴金,实际效果却是大庭广众脱了裤子撅屁股,看看,洗干净了!

2)日前,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公开谴责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21日晚播出恶劣辱华节目,强烈谴责节目主持人罗恩达尔发表恶毒侮辱攻击中国和中国人的言论,并称已向瑞典电视台提出强烈抗议,但对方辩称这只是一档“娱乐节目”。平心静气讲,曾姓先生差不多霸座男,确实马蜂儿子不怎么蛰(着)。不过,“瑞典新闻”主持人的一段话倒是说出了全瑞典乃至全北欧的心结:“他们(中国)买了沃尔沃,买了北欧院线,还生产手机,是一个快速崛起的全球超级大国,几乎买下了半个非洲。”罗恩达尔看上去俨然北欧海盗,望着旌旗猎猎舳舻相连郑和船队,唉!他们的船员为什么不长口疮呢?不知道吧,船上自发黄豆芽。

3)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被问,莫斯科和北京哪个对美国经济利益和战略利益威胁更大?蓬佩奥毫不迟疑回答:“俄罗斯是侵略性的,试图干预我们的选举,但是就长期来说,如果要论及谁会威胁到美国人的收入、谁会真正威胁到美国的经济增长,那么中国肯定是美国的最大威胁。”之前,世界经济与美国掌握的贸易调控机制显然紧密联系在一起。而中国提出一带一路项目,实际上不仅涉及物流和基础设施,还涉及新形式的金融结算以及将货币不可自由兑换机制引入流通,并朝着本币结算模式过渡;换句话说,一带一路直接挑战美元的世界霸主地位。美国担忧自身模式和二战以后的世界经济模式是否还能持续下去。恰恰这种担忧又不能直言不讳说出口,所以才气急败坏开打贸易战,期望能以此遏制住中国崛起的势头,不在乎美国消费者如何感觉。对美中来说都是最后的斗争,美国共和民主两党都这样认为。尽管没有赢家,中国只要不倒下,接着就能分庭抗礼了。

4)一只浣熊在新泽西大西洋城一栋9层高的建筑上攀爬,引来许多民众驻足围观。浣熊爬到相当高度,似乎有些进退两难,围观民众都屏住呼吸默默祈祷为浣熊捏把汗。突然,浣熊展开双臂纵身一跃,视频中传来一片尖叫声。公寓楼中一位住户还试图用捕捞工具帮助浣熊。好在浣熊伸开四肢仿佛一片芭蕉叶,忽忽悠悠落在地面无大碍。这只浣熊要是在广州攀爬高楼,备不住会有人问,哎,这家伙比猫或者果子狸味道如何?

5)白露早寒露迟秋分麦子正当时,插队时深有节气不饶人体会。大片麦子由公社机械队拖拉机统一机播,边边坎坎机播不到由队上老把式负责人工补种。有一年人工补种比机播晚几天刚好过了秋分节气,结果,来年开春麦苗反青看上去十分明显,机播那边绿油油分蘖3枝,补种这边稀稀拉拉几乎没有分蘖。秋分时节除了丰收还要秋种所以叫大秋。中华文明底蕴深厚,轻轻松松挑个日子就能用来全国农民共同庆祝。南岛族群有什么?只能越活跃抽抽最后被时代落下。

6)当年丰田状告吉利商标侵权。吉利李书福在庭上辩解,没听说有人要买丰田车因为错看了吉利商标而买了吉利。后来吉利收购沃尔沃,沃尔沃可是瑞典人的骄傲和心头肉。如果被一汽、二汽或者上汽收购也许还算死在勇士刀下。浙江宁波的老农民,而且还是靠倒腾小买卖起家的,实在一块心结。既然心结,何必旅游警告,干脆禁游,看看坟场里的诺贝尔能否诈尸绑上忙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