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10月18日(操纵货币、发展中国家、南美电讯)

已有 1059 次阅读2018-10-18 08:26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奔小康, 臭老九, 万国邮政, 高洪波, 华为 分享到微信

1)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批评中国故意让人民币贬值来取得贸易优势,抵销美国对华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不过,美国财政部刚刚发布的汇率半年报,并没有将中国列入货币操纵国名单。华尔街大佬每时每刻都惦记着要进入中国金融尤其保险市场大显身手,一旦“货币操纵国”,岂不自己堵自己的门槛。货币操纵国在美国有着严格的法律界定,除了制裁,没有合作。美国优先,从来不会考虑别国的利益。

2)台湾申请以观察员身份出席11月将要举行的国际刑警组织大会。为此,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16日透过电子邮件回复媒体询问,美国支持台湾在不要求以主权国家为参与资格的国际组织中成为会员,在须以主权国家才能成为会员的国际组织中,美国支持台湾有意义的参与,这包括国际民航组织、国际刑警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超过60个国际组织。国际刑警组织原本不是问题,不予理睬就是了,眼下秘书长当家,显然有些不太好办了。之前国际民航组织,中国籍女干事长看上去还是蛮精明蛮干练的。美中全面对峙,以后越怕什么越会来什么。

3)据悉,二战题材影片《大轰炸》被取消院线上映,为此,该片导演在新浪微博公开道歉。前央视主持人小崔转发并跟帖:“拍电影挣黑钱逃税被查就是报应,拍电影滥花百姓血汗钱不让上映也是报应。报应还没完……”宜将剩勇追穷寇,再接再厉把《手机2》等等黑剧组也拉出来晒晒馊裤裆,看看到底是阴还是阳?罚没的黑钱打入社保医保基金,2020年肯定全民奔小康一个都不少。

4)退出WTO或者修改其规则难度很大。退出万国邮政联盟并严厉要求修改其规则显然要容易多了。万国邮政联盟规定,各国邮政收寄其他国家邮件和小包裹的费用,发展中国家享受低于富裕国家的费率。据该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邮政折扣补贴中国托运人的代价是1.7亿美元。看来,特朗普先易后难还是很有章法,先拿万国邮政开刀,然后才是WTO,目的只有一个,美国优先美国第一,以后再没有什么“发展中国家”概念了。

5)新东方毕竟百里万里甚至千万里挑一,否则中国不知要超越美国多少次。当年新东方如果不辞职北大下海,如今当上光荣教授臭老九,人生、人格肯定另有一番成就感。早先单位两位女同事非常要好家境也非常相近,岁数差不多,各自的丈夫差不多,各自的女儿差不多。后来,一个女儿研究生毕业去美国读博,毕业后留在美国进入500强收入不菲;另一个女儿本科毕业加入国企,结婚生子收入稳定,双休日经常开车带着父母周边采摘、农家乐吃绿色食品。有一天500强母亲生病住院需要陪床,国企女儿与500强父亲轮流倒班才算渡过难关。作为宣传可以指引一个方向,可惜,生活丰富多彩,绝不是靠说教就能锁定乾坤的。《你到底要什么?》,前苏联出版的畅销书。比如阴阳合同大明星,人云亦云实在值得搞搞清楚。

6)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霸主巴塞罗那队在官网宣布,2019年夏天将再度开启亚洲行选定中国与日本,具体造访哪座城市尚未确定。中国企业与日本企业都有赞助巴塞露巴塞罗那俱乐部记录,商业巡游搂草打兔子自然而然很正常的商业理由。前任中国足协主席败就败在吃了蜜蜂屎一味急功近利花大价钱请来洋和尚来念中国经。退一万步讲,如果力挺高洪波,即便输了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的长久之举。洋人首先想到的是挣钱,其次才是中国足球,哪有什么职业操守。当然,金昶伯除外。

7)美国国会委任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17日发布长达65页报告指出,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和中兴负责或参与建造了拉美地区24个国家的电讯网络系统。华为与大部分拉美国家的主要电讯运营商都有进行合作,并赢得至少23个国家的合约得以支援或建造当地的电讯网络。中国野心勃勃在拉美电讯产业投入大笔资金,等同于拉美地区将至关重要的电讯产业的脊梁交到中国网络手上,美国政府担忧这将带来潜在的安全风险。虽然本质是商业通讯领域,但这将意味着数据和信息流通未来都将通过,甚至依赖中国所提供的基础设施。看来,真正的原因显然不是因为拉美国家纷纷与台湾断绝所谓的外交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