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10月19日(陈兵百万、香山公园、人间蒸发)

已有 394 次阅读2018-10-20 09:45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诸葛亮, 白鳍豚, 4分钱, 一目了然, 暴力 分享到微信

1)一位出租车司机与一位骑摩托者因为交通小事发生口角大吵起来,结果骑摩托者气血攻心引发急性冠心病一命呜呼。为此,警方拘留出租车司机,检察院准备以过失杀人罪起诉出租车司机。据说,上一级法院对此案非常重视发回重审,以便制定出可供操作的司法解释。既生瑜何生亮,看来诸葛亮应该刨出首当其冲。又不是故意想气死,赔偿一些精神损失足以了。

2)当年前苏联在中蒙边界陈兵百万很不道德,居然把成群病马赶至中国内蒙这边。无奈,中国边防军只能开枪射杀,既浪费子弹还要负责深埋。眼下,自称自家后院不许他人染指的中美洲,一支洪都拉斯数千人规模的移民大军,正在浩浩荡荡徒步经危地马拉向墨西哥集结,希望能通过美墨边界入境君主美国天堂,寻找更美好的生活。为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勃然大怒,不断在推特上发文,警告中美洲国家若不阻止移民大军抵达美国,将会切断对洪都拉斯、危地马拉、萨尔瓦多的经济援助,并且还要派军驻守并关闭美墨边界。如此对待自家后院的病马,还好意思谴责与台湾断绝所谓的外交关系?美国一贯彪炳的人类社会终极制度和终极民主人权,特朗普治下已经荡然无存了。

3)美国防长马蒂斯1015日在飞往越南胡志明市途中对随行记者表示:“美中是两个大国,两个太平洋大国,两个经济大国。有些时候我们会踩到对方的脚趾,所以我们必须要找到一条有效管理关系的途径。”马蒂斯,或者说美国军方应该最清楚,全球部署的美国军力,在中国家门口与解放军发生冲突胜算几率会很低。为什么这样说?航母要躲到上千公里以外,周边军事基地顺瞬间就会收到饱和式东风快递;再说,中国大陆有着美国巨大的经济利益。之前,川普一篇推文,土耳其经济几乎崩盘;而几千亿美元贸易战规模,却看不出有什么明显反应。对美国来说,这是最后的斗争,遏制多少是多少,最终,打不倒的中国龙只能硬着头皮做朋友。

4)网传香山公园一带可能要有大动作。不知国家森林公园、还是打着森林公园旗号的地产项目。当地居民肯定都要远远迁出,曾经被英法联军一路掠夺一路焚毁的香山二十八宿人文底蕴肯定也会被削弱的。东部湘泉环岛、门头村一线,南部有可能包括八大处,西部包括妙峰山,北部延续至冷泉、北安河。如此大的面积,除了顶层设计和智囊智库拍脑门,似乎也应该听听北京市民的意见。比如三峡大坝,再花重金保护白鳍豚,一刀腰斩母亲河,早晚是要灭绝的。况且,如今中国的光伏电站国际一流水平,显然可以绿色替代;说好的4份钱电费,十有八九一并进了私囊。

5)日前,中国财政部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前三季度土地出让收入42298亿元,同比增长32.1%。另据财政部数据显示,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税收中,契税4517亿元,同比增长19.3%;土地增值税4583亿元,同比增长14.7%;房产税1967亿元,同比增长6.8%;城镇土地使用税1760亿元,同比下降1.6%;耕地占用税1026亿元,同比下降29.2%。土地国有、集中力量办大事一目了然的优势,印度、日本、英国甚至美国都不可能办得到。比如英国,土地在私人手中,10年都不可能建成一条高铁。另外,一人一票看上去最民主的制度,欧洲很可能成为欧拉伯,美国备不住也将西班牙或者墨西哥化。特朗普看出渗路了。

6)在沙特驻土耳其领事馆人间蒸发的沙特记者兼专栏作家卡舒吉生前最后一篇文章被《华盛顿邮报》曝光,标题为“阿拉伯世界最需要的是言论自由”。卡舒吉赞赏华邮报把自己的许多文章从英文翻译成阿拉伯文,让中东人民能够读到西方民主,更让阿拉伯拥有一个平台发声。卡舒吉写道:“阿拉伯世界正面对自己的铁幕,这不是外人制造的,是内部相互谋权斗争形成的。”卡舒吉无外遍布世界每个角挣美元替美国民主摇旗呐喊的雇佣兵,中国也有,比如社科院的许多投降派。阿拉伯世界显然最需要用暴力推翻骑在人民头上的王室剥削阶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