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10月21日(被肢解、撞南墙、人造月亮)

已有 959 次阅读2018-10-21 09:47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人权, 意大利, 女排, 拉出的屎, 骗钱由头 分享到微信

1)许多美国民众19日聚集白宫外示威,要为遇害的沙特记者卡舒吉讨回公道。人群中,两名示威者扮成沙特王储萨勒曼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并热烈接吻,讽刺特朗普为了保住美国军售合同不敢得罪沙特。看上去性趋向有问题,实在令人作呕。美国外交关系理事会国安专家马克思·布特发推文指出:“这已经是第二次无聊的掩护说辞,之前沙特才称卡舒吉离开了领事馆,而他们不知道卡舒吉去了哪里。”现在看来,名义上为被肢解的沙特记者讨说法,其实直指中期选举后一定要启动弹劾总统程序,希拉莉、奥巴马势力应该是幕后推手。人权是民主党管用的好戏。

2)特朗普一篇区区数十字加征钢铝关税的推文,几乎让土耳其里拉成为废纸。可惜,一轮一轮贸易战打下来,中国这边看上去欢天喜地没什么反应,而且,几乎与中期选举同时,还要热热闹闹在上海举办“进博会”吸引全世界势力小人前去参加。原本美中双方可以达成协议,中方尽量多地购买美国商品,石油天然气和飞机,大豆和更多的农产品。现在看来,这样的时机已经错过。于是,唱衰美国经济的呼声甚嚣尘上。Lazard资产管理美国股市主任天普就明确表示,“特朗普保护政策会让经济大幅度放缓,原因是贸易摩擦碰上了升息环境。这会让近期无可避免地会出现衰退,但在过去几个月,2020年出现衰退的机率大幅度上扬。如果没有贸易战的话,就会大幅降低衰退风险。”可惜,特朗普不服输一定要撞南墙,所有的反对声浪都聚焦于中期选举,一旦失去两院议席成为跛脚鸭,十有八九会遭到弹劾。贸易战不可能打败中国,民主党的民主人权价值观却可以笼络许多许多反华力量。

3)新华社报道,1020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联合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济南市人民政府及国内外有关城市,在山东济南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城市信用联盟峰会,揭牌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城市信用联盟。首批成员包括中国、法国、意大利、沙特阿拉伯、蒙古国、泰国、缅甸等7个国家35个城市,旨在搭建国际城市信用交流与合作平台,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弘扬诚信文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互联互通与投资贸易合作。之前,中国女排输给意大利,姑娘们努力了,意大利一带一路积极参与国家输了算不得什么,只要打败美国队就行。面对中国崛起,美帝国主义已经穷凶极恶急不可耐,而且全国上下都跟着躁动起来了。可惜,中国不是日本,一个广场协定就能搞定的。

4)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峰会18日结束,英国梅首相在脱欧问题上再次空手而归。面对脱欧期限逼近,梅首相考虑将脱欧过渡期延长数月,并强调有信心达成最终协议。与此同时,数十万民众从全国各地赶至伦敦,挥舞欧盟旗帜和英国国旗,高举“我不知如何脱欧”等口号标语牌,要求梅首相再办公投,让国民在脱欧事务上最终拥有决定权,据说,在野工党伦敦市市长也在人群中裹活。泼出的水、拉出的屎,收不回也坐不回;即便再次公投决定不脱欧,面对强势欧盟能有什么好果子吃?当然,一旦英国脱欧、北爱脱英,几千万人的岛国,差不多也就台湾的水平。不远万里派军舰来南海,好意思航行自由吗?

5)媒体报道,由成都天府新区系统科学研究会负责牵头,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成都汇蓉国科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等机构参与的“人造月亮”项目已经进入论证阶段。所谓“人造月亮”,其实就是一种携带大型空间反射镜的人造空间照明卫星,在距离地球500公里轨道内,通过将太阳光反射到地球,为人类提供照明服务。一位武姓负责人解释说:“以对成都50平方公里区域提供照射为例,每年可节约电费开支约12亿元人民币。在地震等自然灾害导致的停电区域,也可以用人造月亮空间照明实现舒缓恐慌、有光救援、便捷安置等。”既然人造卫星,几小时扫过成都一次,怎么就能节约12亿元了?看来,十有八九又是秦皇岛巴士高铁一类的骗钱由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