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10月22日(小混蛋、洪都拉斯、定时炸弹)

热度 1已有 881 次阅读2018-10-25 03:58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约架, 宜兰, 太阳旗, 混饭吃, 休克疗法 分享到微信

1)文革时北京江湖有个外号叫小混蛋的,份大、打架不要命。有一次约架,对方来了好几人,小混蛋这边只有自己,结果,一手钢丝锁一手三棱刮刀挥舞着冲过去,小混蛋挨了好几刀,对方却仓惶四散浪鸭子一般。现在看来,小混蛋的壮举不过小巫见大巫算不得什么。比如知名记者卡舒吉,面对18名训练有素特工人员,大义凛然不屈不饶勇往直前……要说,美国国务院、国会每年的政治拨款还是很有些威力的,魏京生之流也曾为了能多分一杯羹,都是所谓的民运分子却互相倾轧打得不可开交。卡舒吉差不多也是吃美国软饭的。可惜,川普大叔的政治拨款已经越来越少了。

2)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大陆——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中华民国;中国的主权不能分割。要说已经够宽泛不再提一个省了。国民党承认九二共识,即便有朝一日谈判统一,桌面上可以任意开价优势多多。相反,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搞台独,那样的话却相对简单多了,点穴、瘫痪,不附带杀伤,很轻易的一个过程。当然,宜兰列车出轨死伤近200人没有陆客,似乎也应该感谢一下民进党的。

3)那年,中美洲国家海地发生8级强震死伤无数。美国海军一艘航母第一时间靠泊太子港分发食品却是中国无偿援助的方便面、饼干、面包、矿泉水等等不计其数。海地民众基本文盲,只记得美国大兵。近日,美国务卿蓬佩奥结束访问巴拿马,在前往下一站墨西哥访问的飞机上告诫拉美国家:“中国来找你时,对你的国民未必是好事。拉美国家一定要谨慎评估中国企业提出的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商业提案。”蓬佩奥进一步解释:“美国不是不欢迎来自中国企业的竞争,但中国国企的做法既不透明又不受市场驱动,目标不是造福巴拿马或当地国家的人民,而是从事掠夺性经济活动。”20176月巴拿马与台湾断交与北京建交,并签署了19项合作协议。如果洪都拉斯也与北京建交获得援助,估计也就不会浩浩荡荡大篷车进军美墨边界国际壮举了。美中合作,优势可以互补。

4)日相安倍晋三访华期间预计将与中国领导人商谈重启日本海上自卫队与中国海军舰艇互访议题。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目前这一计划已进入最终协调阶段,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私下称,此举旨在通过谋求沟通意见来防止偶发性冲突。中日两国上一次舰艇互访是在201112月。不过,赵薇身穿日本海军太阳旗服装走T形台,糊里糊涂遭到泼粪。之前,韩国海军阅舰节更是拒绝日舰悬挂太阳旗,可见积怨太深。真的要来上海,恐怕自媒体上又是天翻地覆凯而康一片爱国情怀。

5)《金融时报》报道,白宫鹰派经济顾问库德洛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表示,中国没有做出“任何行动”来缓和中国与美国的紧张贸易关系。中国在过去的五六个月并没有针对美国的要求做出回应。对于该做些什么,中方应该有所决定,“我到现在,什么都没看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在下月于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上会面。其实,中国一连串深化改革开放大手笔世界各国,包括华尔街大佬和一些大企业高管都深刻感觉到了。比如德国、英国、法国、日本,都在积极探讨与中国进一步合作。再比如特斯拉,不是也来上海投资建设研发中心吗?看来,中期选举赢不赢似乎都要考虑化解关系,否则连黄瓜菜都要凉的。况且,中国的体量,显然不是一个广场协议,甚至一篇推文就能搞垮的。另外,11月起码有两个重要看点,进博会和双11光棍节。着急去吧!

6)在中国外部形势因中美博弈持续紧张之际,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本杰明·艾尔曼认为,中国更大的风险其实还是来自内部,其中包括人口贫富差距和少数民族的融合等问题。针对中国崛起,本杰明认为,中国必须非常小心,不能装作已经取得胜利,因为中国内部仍有许多亟待解决的“定时炸弹”。比如农业中国,即内陆中国与沿海中国间的贫富悬殊。尽管中国2010年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掌握了巨大的财富,但其人口数量巨大,把手中的财富和权力除以10亿,10亿人中一个人的财富是多少?不太多的。诚然,本杰明靠研究中国问题混饭吃,其内心同样不希望中国崛起超越美国。可惜,这丫的从来没有去过中国西部看看。西部大开发,沿海省份对口支援西部省份,况且,数千亿人民币早就投过去了;唱衰中国与中国威胁同样没有意义。不过,本杰明“定时炸弹”一词倒是值得注意。比如石太高速公路一类私人企业,每天堂而皇之以国家外衣收费,国庆假期仅仅抬杆7天,差不多就要损失2700万利润。类似的高速路还有很多,不乏红顶子资本在背后操纵,物流成本如何降得下来?有观点认为,美国输出的民主只是目标国陷入一人一票一盘散沙现状不能对美国产生威胁,比如叶利钦的休克疗法;普金重新强势收回权力,致使俄罗斯强大到重新可以与美国叫板。只有坚强团结在以领袖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让美帝国主义本杰明心有余悸,才能深入改革石太高速路一类的资本,才能共同富裕奔小康一个都不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2-12 05:27
好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