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10月30日(奔儿头走了、小菜一碟、蜈蚣街)

已有 379 次阅读2019-3-17 20:24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狐狸犬, 台南, 红旗歌舞团, 大有庄, 市井 分享到微信

1)邻居大哥家的奔头儿走了。奔儿头是只狐狸犬差不多130岁高龄,20几年光景,千真万确就是家里一口人。听邻居大哥讲,奔儿头走时有感应,卧在自己的小垫子上,白内障眼睛睁得很大,鼻子四处闻,似乎都到齐了才哦哦着才安详地闭上眼睛,眼角居然淌下一串泪花,晨光中晶莹剔透。大哥低沉着嗓子说,不养了,真不是滋味!狗尚且,人何必,信仰、文化、价值观,不就是石头缝里衍变出的蛋白质,生下来,活下去,完成一个短暂的轮回。打打杀杀遏制反遏制,瞎jb折腾何苦来的?

2)李咏2009年出版专著《咏远有李》献给自己40岁生日。书中写道,将来要给自己录一段遗言,在自己的告别仪式上放:“今儿来送我,就别送花了,给我送话筒吧。我希望我身边摆满了话筒。人生几十年,一晃就过,我李咏这辈子就好说个话,所以临了临了,都走到这一程了,还在这儿说话。没吓着你们吧?”之前,手机上推送一篇热文,前卫生部长张文康告诫,得了绝症倾家荡产治疗、受罪,最后还是死了;即便不治差不多也是一样的结果……当然,李咏肯定不会倾家荡产的。干吗非要死在那个国家?要是故乡,岂止“永失我爱”。李咏闺女叫法图麦,邻居家的孙子叫法罗格,应该都是教名。

3)高雄国民党籍候选市长韩国瑜跑到台南帮助占台。韩国瑜说,高雄又老又穷,大家听了不是很高兴,仔细想了一下,真的是这样,负债愈来愈高,年轻人都离开,真的是没有办法,现在台南也是一样。台南的痛苦是,农渔产品卖不出去,投资客、观光客不愿进来,这城市如何繁荣?台南和高雄都遇到同样的问题。最近我和国民党台南市长候选人高思博讨论很多,以后高雄、台南、屏东及澎湖要联起手来,一方面向外抢农渔产品订单,一方面可画一个观光图,让南台湾好玩、好吃、好采购,还有文化、艺术、医疗、宗教观光;台南还有古迹,整个南部变成一个共同繁荣圈,整体济发展起来,让年轻人可以回来自己的故乡打拼。看来,韩国瑜终于找到击败民进党的灵丹妙药,一番高谈阔论不会沦为空谈,只要承认九二共识或者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对大陆来说,拉抬一下太容易的小菜一碟。

4)民选俄罗斯政府至今保留俄军红旗歌舞团编制,对付资本主义花花世界香风臭气的腐蚀,红旗歌舞团的艺术家显然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比如央广中国之声每天中国梦主题歌展播,粉丝多多眼球多多的歌星大碗,再怎么投入听上去也是靡靡之音的感觉。要说,还是阎维文等军旅身份的歌手听上去令人振奋。看来,部队还是要保留一些顶尖艺术家正能量以防不测。

5)海淀区有个大有庄,夹在颐和园、中央党校、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大学燕北园中间已经数百年的历史,私房、公房、宅基地,原住民、外来人混居;有上世纪盖的普通民房,更有私撘乱建的各类豪宅别墅。大有庄有条蜈蚣街商业气息十分浓厚,之前国际关系学院伙食不好,学生经常来蜈蚣街小饭馆用餐,10元人民币,木须肉盖饭、一碟凉菜、一碗鸡蛋汤,还能喝一瓶啤酒。据说早有宏伟改造计划,可惜,日积月累问题多多,一户平房若个户籍,咂上十几亿拆迁,估计连个泡泡都不会冒。现在看来,干吗非要拆呢?就为了官廨驻地能图个安静吗?何不因势利导给海淀区留下一处人文景观。五环路以里,恐怕没有几处“三教九流”依然承载的老北京市井文化了。不破不立那是初创时期的大手笔,现如今,市井文化同样属于金山银山范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