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10月13日(是金子、第三方市场、大数据)

已有 213 次阅读2019-7-25 20:28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开山岛, 太阳辐射, 雅万高铁, S-400, 谷歌 分享到微信

1)开山岛32年不弃不离奉献青春,好人!32年成就多少直接领导更上楼层擢升新的岗位。人走了,即刻派来10名志愿者,无疑已经一块金字招牌。如果健在,十有八九还是埋在土里的金子,如同杨善洲、孔繁森,是金子总要发光的。没有停机坪,快船也要若干小时,所以不太可能赶得上抢救。实在不敢想象,在妻子怀中走完人生。

2)俄罗斯联盟-FG型飞船因火箭故障发射失败,两名俄美宇航员安全逃逸,并在哈萨克斯坦与家人见面。据悉,事故调查要持续到明年春天,就是说,已经在国际空间站呆了近半年的另外3名宇航员还要再坚持差不多半年时间才能轮换返回地球。现在看来,美俄在航天生命系统领域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人体承受太阳辐射的极限数值只能靠自己的实践慢慢摸索积累,人家不会轻易告诉,尽管战略合作伙伴。美国当年大错特错,国际空间站要是带中国玩儿,分一个舱段和若干宇航员名额,估计跟在屁股后头决不可能吃了豹子胆居然要建自己的空间站了。封锁对抗只能迸发更多的聪明才智,几十年的事实早就证明这一点。

3)中国外交部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本月25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中日领导人除了举行会见会谈,也将举行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招待会和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官民论坛。第三方市场合作对中日双方都很重要,否则,雅万高铁竞相压价,结果印尼方面几乎毫无风险便白得了一个大金娃娃。对于周边国家来说,不希望中美撕破脸被迫选边站队,这样就可以吃东家睡西家游刃有余不亦说乎。日中撕破脸倒是没什么坏处,比如缅甸,中国建密松大坝,日本在仰光附近建亚洲最大的工业园区。当然,日本真的假的对一带一路发生兴趣,返回头与川普谈判新版贸易协定时似乎更有定力。

4)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战今年7月开打。中国今年前三季度对美出口依然增长13%,高于9.4%的进口增速,累计贸易顺差已达2257.9亿美元,远比去年同期1960.1亿美元高出很多。分析普遍认为,业者抢在更高的税率落地前提前出口,美国进口商囤货以备感恩节、圣诞节消费高峰,再加上人民币持续贬值,推动了中国对美出口走高。估计气急败坏特朗普最后时刻还会出硬拳,不仅贸易,军事政治全方位打压。好戏还在后头,窗口期也在后头,比如台海,打掉台独还是将军美国很有把握。

5)早先中国向日本订购100多套子弹头列车车头外壳,日本高级工匠加班加点手工打制。后来日本方面抱怨,中方仅仅买走十几套,剩下的订单取消了。没过多久,山东一家民营企业3万多吨橡皮压力机开好磨具就可以一次成型了。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印度日后还要接着购买,中国购买一次,红旗9、红旗12、红旗16便可以青出于蓝胜于蓝结合于一体了。

6)路透社消息,谷歌公司正在考虑在中国提供“额外服务”的多种选择,并将同意遵守中国的互联网监管政策,以便能重新进入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之前,谷歌首席CEO皮查伊831日曾致信美国一位参议员,说明公司正在深思熟虑地考量如何以符合我们使命的方式在中国提供服务。应该说,谷歌的选择是对的、明智的,同时也是无可奈何的,因为,最强大的互联网大数据在中国,这一点毋庸置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