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自由行 //www.sinovision.net/?250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天天气哈哈哈

已有 248 次阅读2018-12-14 16:49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今天天气哈哈哈 

 转载

人所共知,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困扰大众的核心问题。先不说吃的喝的穿的住的呼吸的是不是安全,單是說話就很危險。哪些話能說,哪些話不能說,誰也沒個准數,一不小心就可能以言獲罪。敏感詞的數量的增加幅度超出了人的想像

有则笑谈说,胡同口停着一辆僵尸车,很影响市容和人们的出行。过了好多年,四个轮胎都被人卸掉了,就是清理不走,连一向无所不为胆大妄为的城管都束手无策。有一天,有个促狭鬼给车身上喷了“民主、法治、自由”几个大字,第二天,这辆挺尸多年的车,神不知鬼不觉,没了!看来,敏感词用得好,也能办好事。

但是生活里,能說的話就很有限了。以前形容無聊的人見面無話找話說天氣哈哈哈,我對之甚為鄙視,現在我理解了。別說對國家大政方針評議了,因為有妄議中央的大帽子在那等著呢,單說在單位裏,也什麼都不能說,明明是違背常理的瞎折騰,明明是東施效顰的胡作為,明明是自欺欺人的想當然,也不容同志們提出意見和建議,仿佛領導就英明無比,領導決定了事就無比正確,不容置疑,就不能也不用再接受群眾的監督和批評了。

所以,同事之间只能说天气哈哈哈,说哪家火锅店好,谁的衣服漂亮,哪哪的风景美如画,哪个牌子的护肤品用着爽了。這恍惚又回到了萬惡的舊社會,莫談國事,或者叫莫談公事,絕頂聰明的人們已經發現講話成為了雷區!所有人說話都小心翼翼,唯恐哪一天說錯了話就會粉身碎骨。

猛然想起美國人布熱津斯基提出的乳頭樂理論。即發展發洩性娛樂和滿足性產業,讓大眾沉迷於娛樂之中,從而喪失深度思考能力。用溫情、麻醉、低成本、半滿足的辦法來卸除邊緣人對現實的思考。如此,誰還去思考專業的發展,誰還去探討行業的發展方向?如此,只能陷入因循守舊的泥潭,更別說創新發展了。行業的發展方向,不用大眾考慮,照著做就是了。問題是,誰能保證眼下的路就是正確的路呢?

一個社會越是開放,就越是文明。百花齊放,百鳥爭鳴,大狗小狗都能叫才是正常的社會生態。古人說,兼聽則明,偏聽則暗,這強調的是聽話人該有的態度,現在的情形是,兼聽的不要,偏好一意孤行。烏合之眾烏合在一起,智力為零,況且也不需要思想,能發出歲月靜好”“吃好玩好”“天氣哈哈哈就是最便宜的生活方式。一切都回歸到肉食者謀的時代。沒有人去質疑,肉食者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玩意兒呢。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我是個悲觀者,看現在這情形,我沒有理由不悲觀。也可能清醒者最痛苦,看著身邊溫水裏煮著的青蛙,我心悲涼。因為我發現,要喚醒沉睡著的人們,往往徒勞而無功,而且還可能被哪些滿口歲月靜好的人唾棄甚至消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5.3智道来由
下一篇: 5.2去廋三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