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自由行 //www.sinovision.net/?250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孔子在美国

已有 790 次阅读2019-2-19 05:04 |系统分类:文学| 孔子在美国 分享到微信

孔子在美国

美国最高审判机构联邦最高法院的外墙上刻有3个石像,分别是颁布《十诫》的摩西、雅典立法家梭伦,以及穿着长袍、留着长须的中国孔子。

克林顿就收到了来自孔子的“谆谆教诲”。在评论他的性丑闻时被写到:“孔子所言“吾未见好德有如好色者也”。当然,他的继任者小布什任职时,也被批评应当“聘请一名深得孔子精髓的人作为家教”。当时的媒体报道:“孔子说过,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事不成,则礼乐不兴;礼乐不兴,则刑罚不中;刑罚不中,则民无所措手足。”

美国唐人街上孔子塑像

民国十四年,世界控制鸦片会议上,中国带来的礼物是一架写着孔子的名言“四海之内,皆兄弟也”金丝屏风。

民国时期,列强的侵略是中国面临的最大生存危机,所以中国也极力强调孔子的民主与和平思想。

孔学在14世纪传到欧洲,18世纪传遍世界。孔子所传递的文化也不断的漂洋过海,落户地球的各个角落。

孔子及其弟子所推崇的“民人”和“社稷”,其实最初的本真是一种古老的“民主口号”。

美国众议院关于纪念孔子的784号决议案全文

(2009-12-12 10:36:48)

引用自“孔子礼乐的博客” http://yitang2008.blog.163.com/

孔子礼乐 的 格林议员和美国众议院关于纪念孔子的784号决议案全文(独家图文)

今年9月29日,美国民主党众议员、来自得克萨斯州的艾尔·格林,代表41名众议员提交了纪念孔子诞辰 2560周年的决议草案。

艾尔·格林是美国国会亚太裔党团协会(the Congressional Asian Pacific American Caucus)的成员。在10月底,该草案被提交众议院全体会议辩论。该决议案的全名是《纪念孔子诞辰2560周年并承认他在哲学与社会政治思想方面无价的贡献》。

全文如下:

公元前551年9月28日被认为孔夫子的诞生日,出生于现在中国山东省曲阜。

孔夫子是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和社会哲学家之一。他创立的哲学思想对世界各国包括中国、朝鲜(韩国)、日本和越南的社会和政治思想产生了深刻影响并且继续在发挥影响力。

孔夫子倡导自省、自修、真诚和社会关系中的相互尊重,以在个人和公共生活中实现公正和道义,体现最高境界的道德品质。

孔夫子所教导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和“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是道德品行的典范,也能促进我们之间的和谐。

孔夫子教导我们说理想的政府应建立在忠诚、尊老和承认家庭重要性基础上。

孔夫子教导我们说政界人士必须成为诚实和道德的模范。这些都提醒着我们,要以至高荣誉和尊重履行自己的职责。

因此,众议院向诞生2560周年的孔夫子致敬并认可他哲学、社会和政治思想方面做出的无价贡献。

(注:本决议案由从美国国会的网站上下载的编号为784的众议院决议案的英语原文译出)

(杨义堂编辑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有眼不识泰山
下一篇: 6.1贤者善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