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大伯 //www.sinovision.net/?2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大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乘车看电视能否炼功

已有 2215 次阅读2008-9-16 21:39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乘车看电视能否炼功

常常可见到,某某功法称其在车上也可练功,看电视也能练功,简单易学,收效快等宣传。其实,本人就不同意这种说法。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气功修炼,首先讲究的就是修炼场地的安全性,安全是至关重要的;没有一个安全的环境,人身安全就没有保障,不管是乘飞机也好,乘火车、汽车也好,都难免会产生癫波震动,特别是火车、汽车在急转弯时,使人体产生倾斜现象,遇上紧急刹车时,使身体和车箱产生碰撞,这时练功之人就易于心慌意乱,而导致气机乱窜,严重出偏的不良后果,这是练功之人应该谨慎的。

还有就是在看电视时,是绝对不能进行气功修炼的,练气功的人都知道,要采集清新的空气,只有清新的空气,才能使人头脑清爽,才能使人心旷神怡,而电视机前的空气是有毒的,对人体是有害的,是不可采集的,现在家庭都普遍拥有彩色电视机,而彩色电视机所放射出的多种射线,对人体是有害的,长期看电视易使人产生皮疹,就是这个缘故。所以,练功之人应尽量避免在看电视时,进行气功修炼。

另外,本人常看到一些练了五、六年气功的人,仍然伴随着所谓的气功音乐磁带进行练功。这是非常错误的,是违背独立守神这一养生原则的。气功修练讲究的是收神、凝神、守神,也就是使人的思维意念集中于某一处,久而久之,已期达到强身健体,开发智慧之目的。《内经素问·遗篇刺法论》云:“道贵常存,补神固根,精气不散,神守不分,然即神守,而虽不去,亦能全真,人神不守非达至真,至真之要,在乎天玄,神守天息,复入本元,命日归宗。”解天玄——即先天元精。玄:黑色,是北方肾水之色。肾藏精,所以天玄就是先天元精,气功家谓“精能化气”,练气功最初阶段就是练此先天元精,使它化气,成为气化的物质基础。

在长期的练功当中,要分神,使神按着音乐节拍去练功,此谓之使神焕散,神意外泄。神不能集中于内心深处,就很难起到养生及开发智慧的效果。所以,长期听音乐练习气功,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更何况,要练功者长期破费钱财,去够买无谓的磁带,这种行为也有违菩萨心肠。古语云:静处养气,闹处练神,金不得火练,则杂类不尽;心不得事炼,则私欲不除。苟能调和气息,收剑元神;动中习存,应中习止;立则如斋,手足端严,行则徐徐,步与心应;言则安和,勿使躁妄,一切运用,皆务端详闲泰。勿使有妄想,妄为,妄行诸疾,又何益非静功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