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大伯 //www.sinovision.net/?2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大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练功于饮食禁忌

已有 3242 次阅读2008-9-16 21:42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练功于饮食禁忌

众所周知的,修炼气功就是日积月累的积聚先天元气,以求达到强身健体,开窍益智之目的。那么在日常生活当中,有些食物是妨碍甚至破坏这一元气积聚的,即使是你修练1020年,也难有所收获,情况之严重,不能不引起我们对食物性质的重视和认识。

我们知道,吃人参不能同时吃萝卜,为什么呢?原因就是,萝卜是破气散气的,吃了人参原本是想补充一下虚弱的身体,结果是因为吃了萝卜,把气都散掉了,吃了人参也等于没吃,人参没起到一丁点作用。所以,气功修练者应该知道,在进行气功修练中,应当禁止食用萝卜,特别是芫荽,广东人称之为香菜,特别喜欢用于打火锅和佐酱料生吃,悉不知,芫荽甚是伤阴耗气之品,实乃一烧血液,泄元气之穷凶歹徒,养生者不可不知。另外,还有葱、辣椒、蒜、姜、沙姜、八角、花椒、茴香等。这些都属于伤阴耗气(伤正气)之品,因此,要做到尽量不吃或是少吃。还有就是肥猪肉,其性油腻,妨碍真气在体内的运行,所以也是少吃为妙。其它的就不一一介绍。总之,在饮食方面就是古人所说的。清淡自然,不追求美味佳肴。做到了这一点,就会令您的修炼水平进步的快些,亦不为一条修炼之捷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通神明之药
下一篇: 绝谷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